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4 00:29:58| 人氣3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敢來晚餐 之我愛張爸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其實一直納悶,為何公司在辦記者會之前都要列一張QA清單,然後反覆沙盤推演。誠實面對媒體不就是最好的對策嗎?

 

一直到了見張爸張媽之前,我一切都懂了。

 

很多公司都是好公司,但面對媒體提問有太多不確定因素,所以必須事先準備,並且懂得包裝,否則一個不小心可能造成千古恨。面對女友的爸媽也是如此。

 

昨天的張爸媽見面會,一切都還順利。第一道問題來自張爸,「在哪當兵?」不出所料。

 

我相信「客委會替代役」這個答案很難讓人滿意,果然張爸馬上接了一句「那很爽。」張爸沒有太多責難,反而罵起自己市府單位的替代役動不動就裝死、鬧自殺還吸毒。我想我比下有餘。本想補充自己在當兵一年內翻完兩本原文書,是個上進的孩子,但張爸已經講到別的地方去。

 

包括最近的停車管理問題。大安區的房價問題。當公務員碰到的問題。張家長輩當年的事情。張爸自己的阿公。親戚考師範學院碰到的問題。

 

然後話題轉到我身上:Why MBA, why Georgetown,畢業後要幹嘛。張爸在DC受訓的經驗。張爸在美國求學的點滴。當時的物價水準。DC的雙橡園。

 

最後提到阿張要辭職。辭職後要不要留職停薪。何時去美國。怎麼準備入學考試。我原本設定的結婚議題,沒有被問到。

 

總之過程相當順利。牛排很好吃,至少我記得這一點。如果我是在很緊張的情況下,絕不會記得牛排很好吃。

 

眼看這次晚宴就要結束,我心中大石終於落下。阿張去洗手間,大家準備離開餐廳。呼!

 

沒想到,此時張爸拿出皮夾與信用卡。不是說好我請客的嗎?

 

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這完全不在我的QA範圍內!我真的想要付這頓晚餐的呀。於是我也拿出我的皮夾和信用卡。

 

我和張爸一路僵持到收銀機前,中間數度來回,正妹服務生看到兩張信用卡在他面前揮來揮去,有點不知所措。最後張爸成功結帳。我心中「轟」的一聲。所謂的功虧一簣?

 

 

 

結論是,張爸,謝謝你請客啦(心虛)。張媽,謝謝你欣賞我拍的照片。我愛你們,不要討厭我啦。





台長: 黃小翔
人氣(3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夏紗屋CasaYa
怎麼見女方家長的場面讓你形容的很有趣~XD
下回帶個禮物去拜訪吧~~ 記得也要先弄個Q&A 哈~
2011-09-16 11:56: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