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0 03:27:13|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俄羅斯男孩VS.台灣女孩(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lex是個漂亮的俄羅斯男孩,五官仿似文藝復興巨匠米開蘭基羅的代表作『大衛雕像』。那一晚是我選修素描的第一堂課,我遲到了,不敢打擾教授上課,便偷偷的摸進教室坐在最後一個位子,前面一個大男孩不算壯碩,但擋住我的視線:「不好意思,可否請你稍微挪ㄧ下,我看不到教授….。」

男孩回頭,漂亮的五官頓時落入我眼簾讓人驚豔!哇~帥哥耶,以後上課有眼福了。我偷偷開心著。男孩為我挪出一個位子,我兩就坐在一起上課。

那時我大二,英文能力還是有限,紐約移民多,說起英文每個人都是自己一個腔,雞同鴨講的情況很普遍,Alexㄧ開口,我就發現他跟我一樣都是外國人,所不同的是他是全家移民,我是留學生,這樣的身分讓我們為彼此癟腳的英文不再感覺壓力,反而相處泰然。

開始創作練習了,我提起繪畫工具移到教室一角,心裡另個想法是,那個角落還可以讓我藉由取景時偷瞄小帥哥Alex!呵呵~~我是已婚的婦女,雖然看起來不像,但自己總要有分寸,帥哥是幹什麼用的?當然是『觀賞』用的。

沒想到Alex十分鐘後也移到我身邊來,我以為是因我懂得取景,所以小男生也選擇那模特兒的角度,這不禁讓我為自己的眼光感到自豪。不過,小帥哥跑到我身邊我就很難看到他漂亮的五官了…可惜呀!

第二堂課,我沒有遲到,卻看到Alex對我招手:「來,我幫妳留了位子。」什麼~幫我留位子?!我轉頭看看旁邊的同學,大家面無表情,彷彿這一切很自然。我心裡撲通撲通跳…這是桃花運嗎?我坐下來,搖搖頭,告訴自己別胡思亂想,這傢伙小我一大截,我可是大姐姐,一個已婚的大姐姐呢。

再說,他只是很紳士的送我回宿舍、很紳士的幫我拿雜物、很紳士的幫我買晚餐…畢竟紐約市不是個安全的地方,而這些都是外國人的文化不是嗎?!

可是,我們未免聊得太愉快、太開心了!這大男孩並不知我比他大,也不知我已婚的事實!這些隱私我並不須對每個同學都說不是嗎?!我開始掙扎。

第三堂課..第四堂課..我開始想跟Alex保持距離,不過同學們都很有默契的讓座給我們,只要我坐的地方大家ㄧ看到他來了,就會讓座給他,而他也跟著我坐在課堂上每個我所選擇的角落。

然後,我發現自己很容易遇見Alex,他高大的身材、深褐色的捲髮、精緻的五官、明朗的笑容,ㄧ身隨意的打扮卻有太陽神阿波羅般的耀眼!『嘿!這棟建築物就是我將來要唸的學院!』他希望將來成為建築師。

事實上,他那時候就常接些建築繪圖的case打工貼補學費,也跟我談過他將如何建造自己的家。很多專有名詞我聽不懂,他就畫出來給我看,童話故事中美輪美奐的洋房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幸福,原來也可以是這樣比手畫腳….我笑得很開心,心裡卻沉甸甸地慌亂,Alex的臉龐似遠還近,我感覺像場夢,很不真實。

課堂上的裸體模特兒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們,在我眼前自然的調整姿勢,我卻在Alex隨側的步伐逐漸緊繃,我沒辦法再跟他討論模特兒某身體部位的角度該如何取景才恰當,他的男人氣息有時近的我恍神。我該跟他坦白自己的一切,不可以再這樣曖昧下去了!

一個半月後,就在他送我回宿舍的路途中,感覺他似乎想牽起我的手,我趕緊伸出自己的右手,要他看我無名指的戒指:「Alex,你看這戒指。」他露出雪白的牙齒,對我微笑,等我繼續說下去。

「我結婚了,你看戒指就在我右手的無名指。」我終於說了!一股碌的把話說完,緊張的頭皮發脹,不知他會怎麼反應,心裡有些小小的期待,希望他在得知事實後還能與他有份正常的友情…。但也希望他就此不要理我,讓我盡快清醒,不要真的癱在這泥沼中錯亂、愧疚、與難過!趁現在,對,就是趁現在,快刀斬亂麻!

「可是這不像婚戒,若是婚戒你怎不戴在左手無名指?」他納悶。

「什麼?!左手無名指?!」我嚇了一跳!原來因為國情文化不同,造就了一場美麗的誤會。

「我結婚了,真的,而且我大你6歲。」我完全坦承,ㄧ字一語逐漸削減他的熱情、化淡他的熱度、拉回他的微笑….。

「我們~~只是同學,我懂了。」他說。眼神隱澀,我再也讀不出溫柔。

那一夜,他在轉角就離開了,黑漆漆的路面只有我自己隨行的身影,沿途看到一些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我對他們善意的點頭微笑,步履由重而輕,深深的吐出胸中累積多時的悶氣,這樣就對了….這樣就對了!我伸出右手食指,在曼哈頓美麗的夜空畫上一個句號。

Alex就這樣淡出我的視線,跨出我的生活圈,我終於可以藉著素描課時,靜靜的欣賞他細緻的五官,就像欣賞米開蘭基羅的雕塑大作『大衛』。不到學期結束,他已待我如陌生人,就算擦身而過也是那樣悄然不覺。

而回途的路上,我總會經過他將來要就讀的那棟建築物,『嘿!這棟建築物就是我將來要唸的學院!』我閉上眼,靜靜回憶他的聲音,仔細刻劃他的笑容,ㄧ個美麗的俄羅斯男孩,曾經對我說,他將來希望成為建築師。

 

 

台長: 瀟瀟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