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0 03:25:52|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行日記9704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妳就陪媽媽住飯店吧。」大弟說,他要請母親與趕回掃墓的兄弟和弟媳們
到飯店休憩,好好放鬆一晚。

我抬頭,不再隱瞞身體不適的事實,直接拒絕。

「到飯店那邊做做SPA,放鬆放鬆。」媽媽對我投來希冀的眼神,我知道她是希望
我和她們去度個小假。但我身體真的不舒服,在月事期間這樣掃墓奔波,對我體力
是很大的負荷,止痛藥雖平緩疼痛,但因無法休息,我消耗的就是精氣血氣,加上
感冒咳嗽,我最好的休息就是在自己的房間,靜靜的修養。

「妳就陪妳媽今晚去住飯店啦!」爸爸對我下令。

我還是拒絕:「身體不舒服,睡自己的床比較能休息。」而且還是要自己睡,無人
干擾。我心裡默默念著。

「媽媽,對不起,我身體真的不舒服,現在胃還痛著。」真奇怪,吃下了感冒藥反
而惹來胃痛,等一下還是再回診所吧。我邊想邊跟母親解釋著。

「算了,邀請妳還得這麼乞求,我也不要了。」母親說。這話聽來刺耳,想來她是
把我的病痛當成「藉口」了!我當作沒聽見,繼續偷偷按著大拇指和食指間的穴道
,這裡有掌管胃部的穴位,我常這樣按著撫平身體的不適。

靠!胃愈來胃痛,超乎平常的疼痛尺度,讓我忍不下去了。難道沒有人看到我臉色
真的很差嗎?還是我的偽裝表現太優秀,沒人發現我真的很不舒服嗎?還是大家早
看慣我的菜色,認為這是我的正常氣色?!當然,若許是我臉上的妝太濃了。

我深深嘆了口氣,如果不是因為自己難得趕上這家族節日,可與大家這樣和和樂樂
的掃墓和聚餐,我幹麼這樣硬撐呢?!算了,實際點,到診所去吧。
 
到了診所,醫生發現我是胃經鑾,趕忙把我的胃藥加量,並且馬上給我胃乳喝了下
去,但我已走不回家了,也不想找人來接我,診所沒有休憩的地方,我就拿個板凳
坐在角落弓著身體先休息著。

「柏小姐,妳還好嗎?」一位和我很熟的藥劑師助理到我身邊慰問。在我來不及回
答前,她偷偷塞給我一個藥包,對我耳語:「這胃藥比較好。」我愣了愣,感恩的
收下來。

回到家,還沒人回來。我爬回自己的房間,摒棄所有亂七八糟的想法,休息比較重
要!

身體要自己顧,疼痛並不會轉嫁到誰身上,所有的苦頭都得自己嚐,若因此得罪人
、造成誤會,我也不再煩惱介意了,能體諒的我感恩,不能體諒的是應該。

台長: 瀟瀟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