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9 02:01:06|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此妯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突然間,我覺得面對妳好累。從妳電話中傳來的陣陣不滿、怨恨、與你囂張至極的態度,我終於說出了自己不該說出的話!是的,如果這個男人在妳心目中一無可取,那妳們兩夫妻自己去面對雙方的家長取消這個婚姻吧。

『我們家丟得起這個臉。』妳說。

『我們家也丟得起這個臉。』我說,口氣冷靜,心灰意冷。

『妳媽竟對我用掉一瓶洗婉精而說話!這有什麼大不了的!她把洗婉精稀釋的那麼薄,我當然多用點!大不了我自己出錢買洗婉精!不洗了!不洗了!我這輩子就在妳家洗過最多的碗,這妳媽還有什麼不滿的?!』

妳叨叨絮絮的說,話題轉到自己的婆婆身上。若不是當天我在場目睹妳洗2次碗筷,就用掉一瓶洗婉精的傑作,光憑這些話,我還真會以為我媽對你說了些什麼話。

『洗婉精是有毒的,稀釋使用是安全的做法,妳多用溫開水沖洗經過烘碗機加熱消毒就可以了。媽媽是在指導妳使用方法,否則洗碗精毒性累積在身體不好。』我深呼吸,慢慢解釋,教妳如何洗碗。但這顯然不是妳要的答案。

長輩簡單的指導就讓你彷彿抓狂,我愕然發現妳根本就不是文化觀念的問題,而是個性與教養問題!妳被自己的家人寵壞了!話愈說愈不像話!連自己大伯的女朋友都批評的讓人聽不下去!對方家世不盡妳意就是被包養?!這是個什麼樣的心思?!台灣八點檔連續劇的現實版?!

我告訴妳!只要是我弟弟愛的女人,而且能彼此提攜互相照顧,好好經營她們自己的家,照顧好我弟弟的,不管這些女人的家世、身分、地位如何,我這大姐一律支持善待!反之,家世再好、再有錢、卻沒有教養,只會私下叫囂嗆聲,那很抱歉,我們到此為止!

我的關心從今日起為妳關門,對妳好,我以為這是我做大姑的本分,我只想協助妳盡快適應這個夫家,緩和妳一些情緒,培養一個家族的默契。但妳顯然不是這麼想,妳該不會以為我在巴結妳吧?!

弟,妳這個老婆,問題很多!可是我卻不能跟父母、家人、和你講。你自己好自為之吧,也許這只是個過渡時期,我只能這麼期待…..。

台長: 瀟瀟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