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1 11:58:38|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最佳的點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

我突然聽說你很討厭我,因為你和其他的孩子今天聽到我很兇的罵一個員工,
你們不明白我為什麼罵人,只看到我像個晚娘似的對一個大男人破口大罵,而
對方只是一直說對不起…..。這是你們看到的外像,所以把我歸類為壞人了。

童言童語的我不該當真,但我還是很難過,想起前幾天你被我拆穿謊言時那份
表情,我不禁心裡揪疼了起來,我該怎麼說呢?!

因為職責所在,我已逐漸習慣被誤解、被扭曲!甚至為了管理需要,我不得不
調整自己的說話聲調,讓聲音聽起來老氣、權威而嚴肅!但是當面對你們這群
孩子時,我是溫柔的,總放輕嗓音緩緩的跟你們說話。對我來說,孩子,你們
雖不是我生養的,但你們就是我的寶貝、我一直守護的對象!

你知道我為什麼會在眾人面前忍不住罵那位叔叔嗎!因為他故意輕忽我的交代,毫無理由的外出,又讓我找不到人,因他這樣的做事態度,你們的媽媽都要加班把原本可以在下班前做好的工作拖到晚上,耽擱大家的時間!也延誤了你們回家休息的時間。

這不是第一次了,我已忍無可忍!和顏悅色的勸解我不是沒做過,但他問題太
多,我都不明白自己為何還要繼續用他,唯一的理由只能說他犯的都是小錯不
是大錯…。但他今天用光了我的耐性,大家私下都非常不滿,我必須要有所訓
誡才能服眾!

孩子,我幾乎是看你長大的,已是六年級的你亭亭玉立、聰慧可人、講話嗲爹
柔柔的很惹人憐,我常跟你母親開玩笑說在不久的將來她就要變成你的接線生,專門幫你過濾電話了。而今,我曾守護的寶貝在長大後討厭我了,我的心不知為何感覺像破了一個洞般,空搭搭的很不舒服。也許,你將這樣討厭我一輩子,和你那群姊妹們。

傍晚,你們吃著我替大家準備的點心與飲料,嘴裡就談論著我今天罵人的八卦。我想,凶惡的阿姨才是你們今天最佳的點心吧。(苦笑)

再過一段時間,我想自己一定會習慣我所不能習慣的事,只是,我沒想到自己
會被你們討厭了。這是已逐漸步入青春期的你們的特有現象嗎?!我突然不懂了。


台長: 瀟瀟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