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7 21:03:17| 人氣6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的大夜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夜的生活是已經如此的習慣


何時起
我是開始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

在夜裡看著病人入睡

敏銳的觀察病人呼吸型態

和不睡覺的病人奮戰

和開大刀ICU Syndrome2的病人 每夜上演約束事件


Q1h check flap

Q2h口腔清潔

左閃右閃到處亂噴的痰液

還有臭ㄇㄚㄇㄚ的引流液

蕭醫師的習慣要反抽


半夜睡不著要吃安眠藥


偶爾來個C/O chect pain、喘不過氣等等

七手八腳的on 煙斗、on CVP

還有常常半夜999

轉過幾次SI

送過幾個最愛的病人去天堂

接觸幾個斬轉而知自己有AIDS的病人



再馬偕的這近四年時間裡

很多很多的Routine


我想是我這輩子難以忘懷的經歷





這些經歷和經驗

我會把他放在心裡

當作是我個人的筆記


以後有需要便可以所向無敵



--------------------------



其實,我想表達的還有很多很多


我愛病人-覺ㄅㄟㄅㄟ

我愛的老師-劉老師

我愛的夥伴-靜惠、黃心怡、王阿哲、等等之類



更重要的是我的愛人們~雷喵喵,東、峻峻


和你們一起並肩作戰

和你們談心事

和你們一起瘋言瘋語

和你們一起做些不瘋狂卻很瘋狂的事情

和你們討戰人生中不可能經歷的事情

ㄧ切的ㄧ切

都是如此懷念、如此的不捨




最近依舊輪著大夜生活

最後的三天了…

相信也是一眨眼也就過去了

往後的日子

也許很少在輪著大夜的班別

以後再也care不到病人

漸漸遺忘手術後即刻護理

漸漸遺忘病人的囉哩囉嗦

漸漸遺忘打針抽藥

漸漸遺忘怎麼on IC

甚至會少了敏銳的觀察力


但是,我想也許我會學到更多更不ㄧ樣的東西

重點是英文應該會進步的更快吧!

以後也許不用一直走來走去

沒有長長大大的病房護理站

但是必須完完全全的站上8小時的班


未來,是那麼不安參雜著徬徨


可是,我會想起最愛的你們

給我的鼓勵和愛


在撐不下去的時候

我會想想當初自己要走的原因

然後再咬著牙

努力努力的撐下去



如果哭的時候

我會想起你們給我的愛和安慰

還有凱喵招牌的搞笑方式


勇敢的朝著我的未來前進



過完這三天的大夜


要將自己的心態歸零

把自己的認知和個性脾氣

全部用碎紙機ㄍㄚˋ掉


我會好好的努力



努力記得過去好的

努力適應未知的環境單位和同事

更重點是

我會努力記得你們





台長: 草莓獅子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當護士的點點滴滴 |
此分類下一篇:三年八個月-再見了!馬偕
此分類上一篇:瑣碎事

H - G - T
加油
面對新的未來和工作我最在行了
一年換三個頭家是我去年的寫照

失去、離去並不代表是壞的
反而是一種成長和另一項考驗
我在等、我在盼
找到一個像我剛進入職場的第一個工作
能讓我安心、學習進而上手
我想如果沒有變化的話
板橋這個工作便是我另一個十年的歸宿

也希望小晏子能時時想到離開的初衷
進而習慣、上手新的工作和場所
做一個快樂的、偉大付出的護士
在職場上快樂、得心應手
學習不一樣的專業和應對不一樣的PATIENTs
2009-03-11 21:00:46
版主回應
恩!(握拳+點頭)

荳荳拔一段話真是勉勵小集阿~(收集起來)
目前這裡的人對新人真的也滿和善的
ㄧ個星期也過去了~
慢慢的也喜慣的點

接下來,就是要去面對不ㄧ樣的
甚至是更進階版的外科性質護理了~
2009-03-13 20:36: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