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3 13:11:51| 人氣14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月上大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月份起,我開始要上ㄧ整個月的大夜

彷吸血鬼的夜生活漫長的就在鬼月展開....



這幾天的大夜真的是上的亂七八糟...


不是喘、就是胸悶、胸痛

病危的更病危(重點是還沒sing DNR....悲啊...)


健保樓永遠都處在滿床的狀態...(就是我們七樓阿~)

唉~真是感嘆荷包怎麼不能滿滿滿呢?!


我才連續上個兩天大夜...

卻彷彿上了五天ㄧ整個星期似的疲累...


前天開大刀的病人就開始出現ICU Syndrome


不斷的躁動不安

顯微手術做補皮的病人最忌諱的就是躁動不安
導致細小微血管斷裂

加上這個病人特別的是雙眼失明...
年紀大、溝通方式就是"語言"溝通


但是手術過後的他

多了一個氣切


所以無法溝通!


就算可以、也只能發出微弱的聲音!




用盡力氣的安撫他

最後還是無法讓他鎮靜


所以到了最後我還是使用了藥物來鎮定病人




原本以為昨晚的情況會好很多


但是卻沒有想到更糟糕.....

(我沒有吃鳳梨酥阿!頂多只吃了牛肉@@)


ㄧ上班,就發現失明的阿伯對著空無ㄧ物的床邊自言自語

(當然還是氣音拉!)

表情還可以笑嘻嘻的


阿伯,你在跟誰說話?

"有人在跟我說話"

阿伯,那邊沒有人ㄝ~現在只有我跟你而已!隔壁床的也都睡覺了喔!

(身為護士要加強病人定向感...)

"真的"

阿伯,你要快點睡覺了!已經快要十二點半了!

我一邊跟他說話、一邊加抗生素


之後就換別床打針


才轉一個身回到阿伯的床邊


就發現阿伯不再是自言自語的情況

"放開"

阿伯還雙手揮舞、激動的臉漲紅

"放開拉"

阿伯更激動

阿伯,你怎麼了?是太熱了嗎?

"有鬼"

阿伯ㄧ直不斷激動的扭動全身

但是因為怕拔管、所以我們把他的手都保護性約束在床欄邊


看不見的阿伯
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聽覺更為敏銳

他ㄧ直不斷表達"有鬼""有人要帶我走"等等之類的話


我除了被他嚇的發毛

還要假裝鎮定的安撫他

他揮手我就碰他的手、讓他知道他是被綁著、而不是被拉著

他ㄧ直情緒激動、我就ㄧ直說話安撫他、讓他知道我在旁邊、去釐清"真"與"虛"



後來我還拿了棉花塞在他的耳朵內

還拿了護身符放在他身上

看護阿姨還拿出了幾塊餅乾

放在阿伯的床底下

告訴阿伯不用擔心、他已經拿了餅出來

"祂們吃完之後,就會離開!"


我背後直發冷!

毛到脊椎發涼....全身的毛細孔都放大


之後就也神奇的...阿伯慢慢的冷靜下來


結果這A床的阿伯冷靜下來

換成C床的阿伯胡言亂語

"小姐,你剛剛帶我去哪裡?"

"我走路走的腳好酸喔"<---明明就ㄧ直躺在床上@@


然後還不斷的扯我的點滴

半夜什麼事情都還沒做完

就安撫病人、然後on IC針


處理完這些大小雜事,我的天啊~

兩個小時過去了.......


之後到了三點多四點

接了一床手術後的病人

剛剛失明的阿伯補皮的有變化

要趕緊做處理、通知醫生、通知開刀者

然後很快的就五點

又突然發現阿伯怎麼叫不醒

呼吸費力、疼痛刺激沒反應的.....

抽血、做化痰

然後菜鳥牙科醫生又不會處理


跟他們學長報個狀況

"學....學長,有個病人....情....情況不太.......不太好.....
好像停了......"



我心裡真是想揍她ㄧ拳,沒事在這種七鬼月詛咒我....


"學...學長,他好像好多了.......呼吸....呼吸又有了......阿~呼吸現在很快.....啊~現在又慢多了...."



除了處理病人之外

還有其他的病人要打針、要換點滴、要打止痛


我的拍檔們手腳很快

幫忙我分擔許多事情


雖然五點到下班為止都是很忙碌的狀態



可是我們還是準時的下了班

然後依起吃早餐








唉~


這一整個月都是大夜呢.......


怎麼會那麼剛巧....


原本想說上大夜白天學開車剛剛好......



結果怎麼怎知會如此的忙碌@@










快累扁我了....




台長: 草莓獅子王
人氣(14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當護士的點點滴滴 |
此分類下一篇:在這樣下去...我也要變成啊飄了....
此分類上一篇:聽不見的最後一句

麥子
好辛苦的職業生活!
雖然累,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給病患家屬最大的照顧與安撫,因為病患家屬是無助的......

加油哦!
2007-09-03 16:17:04
版主回應
哈囉~麥子~

恭喜你出書囉!(我也是從首頁連接進去到你家的喝喝~)

下次去書店,我會去買來看、給你充人氣

謝謝你的加油囉!

希望你的書也加油大賣!
2007-09-04 17:05:44
蔡子逸
我覺得用四個字足以形容你這個月的狀態

&quot以毒攻毒&quot

鬼月又大夜~哈
2007-09-03 21:08:43
版主回應
蔡大哥~(我不管...就是要這麼叫)

很可憐的大夜阿~

以毒攻毒

希望我ㄧ切相安無事才好...
也希望病人能夠相安無事度過....


嗚~
我真的是算錯又失策...
2007-09-04 17:08:20
那麼恐怖阿*0*我看護身符還是要給你待在身上比較好.這樣才可以不會那麼&quot熱鬧&quot對吧...上班要加油喔.那些好兄弟你不去犯他們相信他們也不會去犯妳的..不要怕怕喔
2007-09-05 00:25:31
蔡子逸
鬼月就到今天了
2007-09-10 23:21:40
㊣ 康寧≠小護士 &#
呵呵  看了學姊的網誌真有趣 
對於剛實習完的我  真還蠻懷念病房照顧的說 ˊˇˋ
不過鬼月遇到這種事情  真的蠻令人毛骨悚然的,,
呵呵,, 不過  結束哩! ˙ˇ˙
2007-10-22 00:05: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