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9 23:20:44|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倒數100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兒子告訴我,他的日子進入倒數100天。

陪了他這麼久,終於要進入真正的戰鬥了。在他進入戰鬥的當下,我自己也進入了戰鬥期。

自生下他,我就沒有全心全力工作。在這段自小照顧他到大的時間裏,除了投稿幾篇可數的小說,趁他睡覺時努力練鋼琴,我沒有多餘精力和時間去做任何事。

很大膽並問無愧的說,我是一個認真負責的好媽媽!生養教育不說,我還會模索一些好玩的遊戲渡過他的成長。例如說:他二三歲時,我做磁鐵釣魚給他玩,讓他知道磁與鐵的關係;四五歲時,我用手帕蒙住他的眼睛,給他吃各種味道不同的東西;沒事時,我會帶他去摸索,去嘗試任何新鮮的東西。。。因為我知道,眼耳鼻舌身意,色聲香味觸法,任何觸動都有可能刺激他的學習(這是我自書上看來的)。

果不其然,他真的好聰明!聰明到我覺得他並不像我!國中三年,他沒補過一堂理化,但總是學校的屬一屬二;他補過三個月的數學,是因為國二時要偷跑國三的課程;他從小五就跟著一個外國老師習英文一直到現在,已經通過英檢初級不說,上個月妹妹帶著外國妹婿回來時,他是我們的最佳翻譯員。

或許,這個世界上存在著比他更聰明的孩子,但他們和我沒關係!存在我記憶中的這個孩子,是我最大的珍寶。

當然,小兒子也是啦!只是,"第一個孩子照書養,第二個孩子照豬養",小兒子接收了很多哥哥的東西,而且,我比較放任他自由發展。因為,在大兒子身上的錯,不能延續!

大兒子從小功課好,一上私立國中之後,壓力倍增,幾次考得不好,會拿美工刀劃自己的手,以示懲罰!好幾次,把我嚇壞了!他哭,我也哭。他痛,我也痛!

與其要一個自律甚嚴,不懂生活的雄中兒子,不如要一個開朗快樂的附中兒子!這是我自去年告訴他的話。但這些話,他已經被長期洗了腦,聽不進去了。

過年時,家人一同吃飯,姐姐對我說,"如果峻宇考上雄中,妳要請客嗎?"冷不防,外子回答:"考上雄中是應該的。"我心裏一緊,相信兒子和我同樣感受壓力。

就剩100天了,我很害怕,如果他小小失誤而沒上雄中,他受不受得了那樣的打擊?

100天後,就是99天,98天,97天。。。在倒數的日子裏,其實他會自我要求的去讀書,我可以去上自己的課,去忙自己的婚場,乍看我少於在家的時間,可是我卻一心掛著他。

兒子,加油!成功是屬於努力的人!然而,成功是一條路,沒走到底,不能定輸贏。媽媽我一直到現在,還不知道什麼叫做"成功"呢!

 

 

台長: 羅小曼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漫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我所認識的混蛋..
此分類上一篇:開工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