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6 21:41:45|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左傾及右派的世紀之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選結束了,所有的恩怨都在謾罵和眼淚中落幕。原本的五五波,沒想到差距拉得這麼大!

  選戰,是政治人物搞的戲碼,要的是群眾可以隨著口水起舞;雖然全民當老闆,但社會好比是一個大型企業,沒有多數股東同意,公司的法令無法運作。在被說服被慫動的過程中,只有一個「為己」的目的。

  資本家為了自己公司的發展,選擇站在右邊。無辜無作為的人民,以為是政治的不清明,傾向用選票喊話討社會保障。不管是哪個候選人勝選,輸的永遠是期待好日子到來的人民!

  我看好小英,她讓我覺得未來,不管台灣獨立與否,起碼我是一個有尊嚴、具有一定國格的人(也許我要拉緊褲腰帶);選馬英九其實也OK,聽說選後股票會大漲(而我正在等著解套)。

  世界朝向高度的經濟的發展在邁進,有錢的人用錢追錢,但那畢竟是少數人。大部份的人和我一樣,用時間在換取生活所需,有時還得被遺棄。大企業老闆拼的經濟,到底是屬於自己的經濟?還是全民的經濟?全台的勞工現在被不正常的供需市場夾殺!因為企業主們要降低成本,產業外移;外勞因他主國的經濟落後,願意離鄉背井的來台賺錢,在這種資金出走,而勞力又不斷輸入的情況下,台灣勞工的位置在哪裏?

  我不斷的在日記裏說,文明進步帶來的方便是件可怕的事!因為事事可託於文明,所以「人」的位置被取代。

  以前會提筆寫字,現在打字,一拿起筆來,有些字居然會忘記怎麼寫?寫沒幾個字手就酸了。

  以前會背電話號碼,現在都輸入在手機裏,要是手機一時沒電,等同是和世界斷了訊一樣。

  外子說教琴沒前途,因為現在有幽靈鋼琴會自己彈奏,誰還要苦苦學習?

  任何需要的人工電算,現在都電腦程式代替了,枉費我唸書時珠算還打到四段。

  我的手,會不會癈了?我的腦子,會不會锈了?我會不會被幽靈鋼琴搶了飯碗?我曾經所學習的一切一切,慢慢的都不再叫做技能,那一張張的證書,只算是屬於自己的歷程,而不是僱用人考量的重點?

  如果,今天我是有錢人,我想要穩定的現況;

  但是,剛好今天我還是沒錢的人,所以希望洗牌重整。

  這是左派和右派的不同!有中間的嗎?沒有!因為,台灣的社會福利沒有辦好!而大部份資源只屬於少部份的政客和企業家手上。

  選完了!大家還是得過活。收拾起我的不平,短短一席話,沒有為誰惋惜難過,只是覺得,過度政治熱衷的宿醉頭痛,反省總在激情過後!

 

 

台長: 羅小曼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時事打屁 |
此分類下一篇:反MA大新聞..
此分類上一篇:跨年夜5..4..3..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