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9 22:20:45|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瘟疫漫延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以為SARS雖然恐怖,可是離自己還遠著.只是沒想到,我會經歷這場疑雲風暴.

從三月SARS疫情開始之際,我就一直很留意SARS的各項報導.政府防疫的啟動緩慢,醫護人員封院之初的情緒激動,到後來疫情擴大,感染人數上升,居家隔離人數增加,醫院防護裝備不足,第一位殉職的醫護人員,護士孕婦母子不保,第一位殉職的醫師,這一則則消息,在新聞重覆播放,我看到許多悲痛的畫面和哀傷的臉孔.
而差一點我就成為畫面的其中之一.

上週日下午,擔心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我,依然讓老公自行開車返回新竹.我留在台中娘家.只是不知天氣太熱或是怎麼著,我感覺自己的體溫不斷地升高.哥哥幫我量過體溫,38.3度,我在發燒呢!?週日下午大部份診所不看診,而且許多診所不收發燒病人.我想休息一下,開水多喝一些,應該很快就會退燒. 睡了一覺醒來,體溫仍然維持在38度左右.兄嫂都說,到大醫院急診吧! 不管怎樣,檢查一下比較安心.

哥開車送我去醫院,一到急診室外,護士一量體溫高過38度,先讓你留在急診室外,先填寫一張SARS病情調查,有沒有接觸史,身體不適的症狀等.然後在急診室外,護士先抽血,送去生化檢查. 這之間,就在急診室外等待. 過了半個小時,抽血報告出來,排除初步可能. 護士才讓我們進入急診室.下來又照了X光,再等了許久. 醫生才向我解說,X光檢查和血液檢查都顯示正常.但是,醫師又解釋了因為我只有發燒,未伴隨流鼻水等感冒症狀,和SARS初期三天發高燒,之後再出現乾咳等現象,有某一程度的吻合.所以應該更令人擔心才是.醫師要我回家後,特別留意.

週一請假在家休息,體溫仍然在37.5到38度左右排徊.但是未出現其它症狀.一直到了晚上,溫度再度升高到38.5度. 老板娘打電話來問候時,要我立刻就醫.想一想還是掛感染科檢查一下.哥聽到我的情況,夜班工作到一半,立刻請假回家陪我去醫院.到中國醫藥學院附屬醫院時,因為剛超過九點,夜間門診停止了.於是我又到急診室報到.這次一樣做了抽血和X光檢查,又加了一樣尿液檢查.醫師也我吊了點滴,補充體力.老公也趕到醫院了.請哥先回家休息.後來醫師希望我留院觀察,就這樣,第一次在急診室過夜.

急診室出出入入的人多,一整夜沒睡的我,仍然是反覆發燒,週二清晨護士量過體溫已回到36.5度,原以為就可以回家了.孰料早上又發燒了.急診室醫師(我猜是主任吧!?) 詢問我的情況後,他告訴老公:因為還有發燒現象,要回家觀察或是住院呢? 老公當下決定:住院觀察.因為單人病房已滿,我住進雙人病房.隔壁床是腎臟發炎的年輕女孩,由媽媽陪伴著.
週二下午感染科的主治醫師巡房,一樣詢問我的身體狀況.並對我反覆發燒有些擔心.指示護士再打一針退燒針.並表示再抽血檢查看看.適抽血檢查結果,決定是否再照肺部X光.護士告訴我:這已經是今天的第三針退燒針了.希望很快可以退燒.至此,我強烈擔憂自己感染了SARS,想起我的人生路還這麼長,難道眞的會提早下車嗎?我還沒孕育自己的下一代,還有許多夢想待完成,前幾天和老公因為SARS疫情嚴重,提及許多人來不及留下遺言.我曾告訴老公,如果遭遇不幸.我希望他為我做的事.

這一切是已經預先排演好的嗎??

我想到.平日夫妻財務各自獨立,老公只知道我大概的財務,並不清楚細節.我在PDA上寫出,我存款/股票/基金等細節和密碼.並交給老公看.轉過頭去的我,淚直流不止.我不想就這樣結束夫妻情緣啊!老公嘴裏嚷著:你何必這樣,認為我把事情想得過於嚴重.但是不敢望向他,我卻清楚地知道,老公也留下不輕彈的男人淚.我想他也感受到了我的無助.

說也奇怪.在哭過一場後,我退燒了.而且至此之後,都沒有再發燒.週三我仍住院觀察.主治醫師說;以我的情況看來,應該只是一般感冒.如果持續沒有發燒.最快週四就可以出院了.週三在醫院度過無聊的一天,身體狀況都還不錯.週四早上,主治醫師就告訴我:可以出院了.

出院已經四天了,我按時服藥和量體溫,而且為了安全起見,我在家休息,等待週二門診報告出來. 一切正常的話,就可以回去上班. 重回正常軌道.

雖然只是虛驚一場,不過在這個突如其來的意外中,我感受到很重要的一件事,即是我再不要以喜歡目前工作為理由,一再延緩夫妻重聚一地的時間表.在疫情蔓延的環境下,除了親密如另一半之外,沒有人可以冒險照顧你而毫無怨尤.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希望可以在另一半身旁陪伴.再也不要因為分隔兩地,而有任何缺憾產生.

回去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婉拒老闆的一再挽留,嗯..還有要想想是否該改密碼呢?

台長: 燕子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