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9 18:18:09|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3春遊—台南小吃 4/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車上高速公路往今天的目的地出發,環島旅行正式展開囉! 我高興得想把高速公路指標拍下來,不過車速太快,老是拍不到而作罷.

聽說台南小吃的盛名很久了,不過一直沒機會嚐到. 這次趁著環島旅行,將台南排近行程.雖然事先也是找了一些資料,但是台南好吃的小吃太多了,而我們時間有限,胃的容量也有限,所以一上高速公路.我趕緊拿出資料,再和老公討論一次.老公非吃不可的是周氏蝦捲,我則堅持一定要到莉莉水果冰,其餘就視情況調整.

按照地圖來看,我們從永康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是最方便的,不過我看到還需再經過一次收費站,因此建議老公提前一個交流道下去,省了一次過路費.按照地圖和路標,很順利地到達台南市區.台南既為古城,特色之一就是街道狹窄.我們放慢速度,準備先找停車位.突然看到一旁有家鮮魚湯,人氣超旺,雖然我們找尋的資料,都未提到這家,不過看到這麼多人等候,肯定有口碑.二話不說,在不遠處找了停車位,頂著南台灣的熾陽,來到小店前.

我們選了鮭魚飯,深海石斑魚湯還有燙青菜.這裡的魚湯可以選擇薑絲清湯和味磳湯底,魚有三四種可以選擇.為了一嚐鮮魚湯,大部分的客人都選擇薑絲清湯.這頓飯吃下來,我們一致覺得飯Q好吃,連平常不愛吃米飯的我,都吃完一碗飯,而石斑魚湯,不愧為鮮魚湯的招牌,燙青菜的調味也很棒,而且一盤才30元,真是大滿足.
差點忘了老公最愛的控肉了,據他吃過無數家控肉的經驗,只能說太好吃了.

只不過老公似乎還沒吃飽,而且來台南,怎可不吃土魠魚羹呢? 於是我們再憑感覺
找到一家街角騎樓的土魠魚羹店.沒想到超乎我們期待的好吃.酥脆的外皮下是新鮮,口感很Q的魚肉.連大白菜都脆脆,非常好吃.

填飽老公的肚子後,當然要往我指定的莉莉冰果店前進囉.莉莉冰果店位於台南孔廟旁,絕佳的地理位置,加上名氣,遠遠就看到許多人排隊.好不容易找到位置,也排好隊付清帳款,沒想到這一等就是半個多小時.而吃到這享有盛名的水果冰的感想是,水果品質併不好,特別的是淋醬.有鳳梨的香味.只是我們都沒有意願再來第二次了.還好附近有家福記肉圓,我

從沒到過台南市的我,當然要逛逛觀光名勝.我們逛了安平古堡和德記洋行.這一天剛好遇到台南市辦活動,一群年輕人在安平古堡表演勁歌熱舞.有一種現代和過去交錯的感覺.只是不知道這些年輕人還知道安平過去的歷史嗎? 這次台南市有辦一項特別的活動,也就是幫外地的觀光客投保旅遊平安險一百萬.只要在觀光景點填寫資料,當場拍照.二三十分鐘後,一張有照片的旅遊平安險卡就出爐了.在一星期內,只要在台南市內都享有一百萬的平安險.不花分文就有一張特別的平安險卡,台南市政府真用心.也是推廣觀光的好方法.

到了安平,當然就必須吃最有名的安平同記豆花.一看現場人潮洶湧,還有警衛幫忙指揮交通,我請老公去停車,自己先去排隊外帶.因為猶豫不決,遲疑了一下下,店員就很不耐煩地催促我.點了粉圓豆花和檸檬豆花的我.實在很不滿意他們的服務態度.而實際品嚐之後的感覺是,我們不覺得好吃,遠不如鹿港市場的豆花.

接下來該找尋今晚落腳的地方.事先老公就得知台南市有家汽車商務旅館和他們公司簽約,從網站看到的資料,整體感覺還不錯.原本想住在市中心的舊館,但看過環境後,還是放棄了,改到交流道附近的新館.這是第一次住汽車旅館,感覺很新鮮.而且我們還蠻喜歡旅館的設計.

解決好住宿問題,我們又千里迢迢地回到市區.這次要到周氏蝦捲.我們選擇台南運河旁的新店.因為已過了用餐高峰時間,雖然人潮相對較少.不過仍是滿座的情況.和一般傳統老店不同的是,周氏蝦捲採取類似速食店的點餐方式.先到櫃檯點餐結帳,再找尋位置入座,用餐環境也如速食店一樣乾淨清爽,一脫傳統小吃店有些髒亂和狹擠的印象.至於最重要的蝦捲部分,果然不負所望,紮實的餡料,可以吃到新鮮的蝦仁,趁熱吃非常地棒.如果在現場吃還不過癮,你可以外帶,或是利用宅急便送到府.

回旅館之前,我們又隨意逛到一家水果店,吃了一大盤水果切盤和一盤蕃茄切盤.每種水果都非常好吃,這時就不免叨唸莉莉水果店的品質,沾醬是醬油,甘草粉,糖和薑末所調和,非常典型的南部吃法,這水果餐也為今天的小吃之旅,劃上完美的Ending.

台長: 燕子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