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1 23:55:08| 人氣6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月開始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29(四)

晚上7:30帶子雁去看牙科 

她的門牙後面一點點的地方好像長了一顆新牙

醫生說是前面的門牙快要掉了

可以下次時一次拔起來或讓他自己掉~

其實我還是聽不大懂耶!

我真的理解力有點差 誰來告訴我清楚一點的啊~

本來可以當場就拔除的

不過子雁還沒有心理準備 所以就預約了下次

而且醫生阿姨說子雁的牙齒很可惜!

(是那裡可惜了~~~)

因為牙齒全部都很漂亮

但是……(每次都有但是)

蛀牙竟蛀在牙與牙縫隙中耶!

還劈頭就問是不是沒用牙線啊~~

(她老母我也沒用啊~)

是 她是沒用牙線 不過她很乖的

每天早上和晚上都有刷牙啦!

會用牙膏也會用簌口水

後來還帶子雁去照了牙齒x光 這次我沒陪她進去

(她真的長大了~~)

她是心心念念的那個氣球啦!一直去問

好了嗎?有氣球了嗎?呵呵~~

不過不怕看牙齒 也是一個收獲啦!

醫生叔叔作了個桃紅色的蝴蝶氣球給她

我還帶他去日本小店買了他愛吃的東西

當然也拿了我愛的巧克力~~

(我真的好愛吃巧克力哦!!)

而且我找了好久的巧克力醬 也在這找到了

那個老闆娘說這個好好吃哦!

我說那不好吃怎麼辦?她說叫我來找她~

(以為我不敢哦!我一定要試吃看看好不好吃!)

(賭什麼氣啊我  一條105元耶!-貴!)

(反正不好吃 我要來找她啦!)

因為那裡是靠近民生東和敦化北的 平常真的很少經過~

偶爾會獎勵一下小孩才帶去的

(我是在獎勵我自己吧! 哈~我超愛吃巧克力的)

(不過我還是很挑的 不好吃的下次不會再買了)

 

下午婆婆也有帶梓恩去看牙齒呢!

聽婆婆說梓恩哭的唏哩嘩拉的

沒有蛀牙 沒有蛀牙 沒有蛀牙

我太震驚了 所以連說了三次沒有蛀牙

這個小子比起她姊姊真的很皮

都不讓我刷 想說這次要去塗氟了順便檢查一下牙齒

竟然沒有蛀牙~~~

(這個媽是怎樣 希望兒子有蛀牙是吧!)

不過 我是不會鬆懈的啦!還是要好好盯著

 

晚上他們兩個還自己給我打開電視看

"喜羊羊與灰太狼"卡通

梓恩還說"姊姊幫我開電視"

你們是怎樣 沒電視就不行哦!

來作巧虎作業 來看故事書 非得引開他們的注意力才行

太愛看那部卡通了 我要來去抗議~~

 


4/27(二)

晚上有新藝樹課 又繳了第三次錢錢啦!

不過子雁喜歡就好 斑斑老師超nice的啦!

其他兩位老師也是好相處

每次我都是最後一個接小孩的真不好意思啊~

梓恩現在超會說話

每次喊"德德老師"都會喊成"哥哥老師"

真的好好笑哦!

斑斑老師說下一次星期二要我早一點過來

原來下一次的主題是"馬鈴薯沙拉"

會做真的馬鈴薯沙拉,要請媽媽一起吃呢!

我還問弟弟也可以一起來嗎?

老師看著子雁說"請妳那天多做一些哦!"呵呵~


4/25(日)

下午時帶子雁去河濱公園練騎腳踏車

她會了她會了她會了~~~~

是真的會了 騎好遠哦!不過…

還是不大會轉彎 而且跌倒了兩次(還哭呢!)

也有遇到她的同班同學耶!(吳若瑋、若瑜)

他們兩人都已經會騎了 騎的飛快啊~

晚上去新光三越小逛一下

信義區那邊都會好多特別的燈光哦!

偶爾看一下 心情還不錯呢!


4/24(六)

晚上跟郭李及女友、春捲、小岸一家三口

去磚窯吃飯 在饒河街附近

都不知道這間餐廳呢!

還滿古意的一間店 有以前的小玩意兒~

我還買了梅子 還有那個叫什麼乾的來吃

果然很懷念那時的味道(不自覺的透露出年齡 哈)


4/23(五)

晚上子雁在客廳練習腳踏車

她…她…會騎一點點了耶!!

她真的還滿認真的 自己會想練習

等晚一點時她再到外面巷子去騎

真的會騎了耶!只是還有些小緊張 會搖晃

那種感覺就像是她第一次學會走路時的感動

我的寶貝又長大啦!

而梓恩也不閒著 在旁邊騎扭扭車一直繞著他姊姊轉圈圈

哈 哈  哈~~我們一直叫梓恩不要亂姊姊~


4/22(四)

今天還是照例講了巧虎的書給他們聽

裏面有講到不好好刷牙會蛀牙的故事

剛好蛀牙菌就是"斑斑"和"花花"耶!

跟新藝樹美術班的老師一樣名字 呵呵~

結果就跟他們說牙齒整齊清潔的重要性

好像把他們有一點點嚇到了

梓恩居然也願意讓媽咪幫他刷牙了

(之前都一直跑給我追~)

而子雁這次檢查視力和牙齒也都正常ok

不用再複檢了(我還以為視力應該會有問題)

他們太愛看"喜羊羊與灰太狼"了

說到這部卡通我就想要抱怨一下了

重播的頻率也太太太多了吧!

小孩子一看到就吵著要看 真的是……

有次我很早起床一開電視竟然有

大約6-7點吧!然後下午1點有

我婆婆說好像4點也有 然後晚上6點有

晚上9點有 有次12點也有 是怎樣啊~~

收視率好就可以這樣一直重播哦!

是說我也不該讓小孩一直一直看的

但是隨便一轉到就有 防不勝防啊~


4/21(三)

今天要開家長會 我很趕的回家帶小孩

出發去三民托兒所大約7點40到

梓恩還沒上幼稚園 所以我也儘量趁著這個日子

把他一起帶去三民托兒所

玩所內的器材 玩具 和老師互動 ~

果然~一開始本來還一直拉著我 不讓我去開會

後來我偷跑~他就和其他小朋友在遊戲區玩了

還看到立蓁老師

其實只要看到立蓁老師我就會很開心~

因為子雁還在綿羊班時就是由

立蓁和雅文老師帶的

現在子雁上了中班 很巧的由雅文老師繼續教導

而立蓁老師在浣熊班擔任

但只要看見立蓁老師就會哈拉幾句

今天還說我的blog很久沒寫子雁的近況了

哈哈~被發現了 還有好多沒寫啊~

人的緣份就是這麼奇妙

和一個人投緣就有心裡暖暖的感覺~

很開心在三民都遇到了

 

前陣子子雁遇到的問題也算稍稍有所解決

就是她自己的情緒又ok了

老師說有時候別太在意

人總有心情好 與 心情不好的時候

就跟大人一樣啊~

所以我也就比較沒那麼盯著這件事

後來再問她要不要去上畫畫課

她也說"要啦!"呵呵~


4/16(五)

竟然又漏了幾天沒寫~沒fu沒fu啊~~

 

子雁的情緒有好多了

心思很細的小女孩啊~

今天我必須去接小紅豆

所以提早下班去接

這種感覺還滿好的 之前也都太晚下班了啦!

 

梓恩剪頭髮了 婆婆帶他去那種100元剪髮的

剪的也太短了吧! 我還是比較喜歡他那種

日系男生的fu (s:那什麼fu啊~~)哇哈哈~

我有照下來 再貼照片來看


4/8(四)

回到家看到婆婆在餵梓恩的情景

一樣是番的講不停 他騎他的扭扭車

婆婆喊的聲撕力揭 就是沒再理的~

他只有怕老公 每次都要說打電話給爸比囉!

他才安份"一下下" 還是只有一下下啊~~


 4/7(三)

最近晚上都開始在跟小紅豆一起

作巧連智的習題 小紅豆還不錯

幾乎答案都會答對

我也覺得還滿有趣的~

要趕快把之前沒作的巧連智作一作

不然可能就不續訂了

要先把之前的都消化下去

才可以再繼續訂 不然新的一來永遠在看新的

舊的都一直沒去理 太浪費了~

 

梓恩最近也是很番講不聽

想怎樣就怎樣 不然就哭給你看直跺腳

今天一直說要喝多多 我說已經很晚了

我們不出門了 他就一直哭給你看

還一直跺腳 真的很討厭耶!

我就說媽咪去看樓下有沒有優酪乳

他才說好 番死了~~


4/6(二)

 

早上跟小紅豆開導 溝通好久哦!

(讓我早上上班遲到了~~)

她之前有跟我提到不想上學是因

好朋友-小包子 若是她的好朋友

找了別的好朋友玩 她就會不知所措

不知該找誰玩?而落入"游離""放空"

但後來講講試著開導她 好像又不是這件事了

她今天跟我說是"不想去角落"

我也很有耐性的問她 怎麼了 為什麼

她可能真的不會講 而且這也不是三言兩語可了的

好不容易安撫她進教室了

發現她人際關係不錯啊~~~

不過好像媽咪的人緣比較好 哈~~

因一進去 嘴甜的李欣穎就會喊著子雁媽媽好

跟著謝佳佑過來也問子雁為何在哭

然後李欣穎也會說 子雁是她的好朋友

又說謝佳佑也是子雁的好朋友~(他們都好可愛)

(題外話:謝佳佑有跟蕭敬騰抱抱耶!)

(子謙媽媽有看到新聞-我都沒看到~哈)

總之我好喜歡他們班上的同學

還跟李欣穎說 那我來當洪子雁好了

子雁你去上班 我來上學 衣服換下來

結果李欣穎就說 那個衣服你穿不下啦!

會露出來看光光 哈哈~~童言童語就是這麼Q

總之我也會跟老師再慢慢觀察的~

 

子雁的脫離尿布快要1個月了耶!!哦耶!

這中間有尿過床一次

不過已經不錯了 (本來不大看好的說~呵)

 

梓恩正瘋狂的說講話中

我說一句他說一句 而且超可愛的啦!

晚上還是嘴甜的一直說"媽咪愛你晚安"呵~


4/5(一)

連假的最後一天了~

今天要回三芝"玩"  呵呵~

其實真的是藉這個日子回三芝走走

那邊對我而言就是個鄉下

很寬闊 很大 很有草地和小河的感覺

不過要顧小孩還是無法去走我想走的那邊樹林

柏謙和小紅豆玩從上坡到下坡的遊戲

玩的不奕樂乎 真的很好玩哦!

我看了都捏一把冷汗

有時候看小紅豆很膽小 但有時候又敢玩刺激的

 


4/4(日)

 

今天是兒童節耶!

剛好子雁學校有活動

下午1點10分要在公館捷運站2號出口集合

子雁會上台表演"迎向朝陽"哦!

人實在太多了啦!

我掂著腳尖 右手拿著相機往上往前錄了好久

手都快斷掉了啦!真的好累~

但還是有看到子雁很棒的把整首歌跳完

然後看到"蕭敬騰"騰騰哥哥上台囉~~呵

 

對~~還有蕭敬騰跟他們三民的小朋友一起同樂

還有玩"兩人三腳"耶!

子雁是跟一個baby home的大哥哥一起玩

我也跟著他們邊拍邊走~~~

而梓恩跟柏謙就由小姑和老公顧了

原來他們在旁邊的草地上玩起球

回家後婆婆好厲害的用了"包潤餅"

總共有11道菜吧~ 每個人都包了兩捲

真的是很棒耶!不輸外面賣的啊~~~(大滿足)

晚一點又像餓死鬼上身一樣

要老公去買肯德雞的雞翅 回來吃 呵~


4/3(六)

中午和姿君、寶蓮有約

我又帶著兩個小蘿蔔頭赴約囉~

今天的天氣不是很理想 有下雨

我讓他們兩個穿上雨衣撐上雨傘

連我在內的雨傘共有3支耶!

不過梓恩穿上雨衣後的樣子好可愛哦!

走去坐公車的路上 一直有人說

這個弟弟這樣好可愛  哈~~

 

 

坐上公車下車後 又抱著梓恩牽著子雁

走了一下下 我竟然沒迷路耶!

一下子就找到"威尼斯餐廳"了

我很對不起寶蓮 我遲到了

不過有人比我更晚到 哈~就是姿君啦!

因她妹妹發燒囉~所以她很擔心的去看~

這間餐廳我覺得還不錯耶!

下次可以帶朋友來吃吃看

 




4/2 (五)

最近子雁有點人際關係上的難題

我得花點心思好好開導她

不然長久看來 上了國小 國中

可也是一個難關

因愛上學的她 竟然會起了不想上學的念頭


4/1  (四)

今天晚上梓恩真的好盧哦!!

我發現人真的話不能亂說

之前我在百貨公司就有說過

絕不想生到那種小孩~~

(那天的情形是有一個小孩坐在嬰兒車上

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就一直重覆唸了有20遍以上吧

我要…我要…我要…)

我還跟翔仔說 那個小孩怎這麼煩

要是我就抓去廁所修理了

結果…梓恩就是這種小孩啦!!!

話真的不能這樣說出來啦~~

 

因為現在晚上都會講故事給他們聽

今天梓恩有點不乖

一直插話還一直壓到我的右手

所以我很痛~~~

已經快講完的我一直忍住到最後一頁

說"講完了 不講了 睡覺"

結果梓恩就一直番說"媽咪 故事聽"

(就是叫我講故事的意思~~)

我跟子雁說要睡覺了 也把梓恩抱到他的小床

他還是一直盧著說"故事聽 故事聽……"

不騙你們 他真的整整躺在床上講了有

半小時之久久久 當媽的就知道

那個火一直上來 但我還是不理他

並且試著跟他說道理

說"因為你沒有乖乖 而且已經講到最後一頁了

明天才能再繼續講"

結果子雁說弟弟還真的一直在講耶!

我說你弟弟還真有耐性 讓我好氣又好笑

最後還是媽咪我贏了(這又有什麼好驕傲的~)

他哭著喊說"牽牽"

就是要我牽他的手睡覺啦!!終於安靜了~

等會兒想寫一篇"生不出第三隻手" 哈~

 

 

台長: 雅雯
人氣(6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手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要開始夏天的5月了嗎?
此分類上一篇:3月要認真寫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