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2 00:24:03|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粒星變七粒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今次的山難行嗎?」
彭公:「今次嘛,今次需要手腳並用啊,最好帶備一對手套。」
我:「上次我們行的山屬兩粒星,今次又是多少?」
彭公:「今次五粒星!」
我:「不是嘛!我實在擔心應付不來呢!」
彭公:「你可以的,上次你走得蠻輕鬆呀!」
我:「但是……。」

登山前,我與領隊彭公有過這樣的一段對話,然而,他始終沒形容這座山有多難行。

二零零四年一月十八日,我們一行十人,四男六女,上午九時半在西貢集合,添購乾糧後,分兩輛的士,到達今次旅程的起步點:北潭拗
遠眺將要征服的「蚺蛇尖」,心裡不禁提出疑問:「真的要走上這座山的頂峰嗎?」

這條問題,很快就有了答案。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當我們走到一座小山丘,那兒豎立了一個告示牌,示意前面路途險要,請行山人士切勿前往。當然,對於決心要往征服蚺蛇尖的人來說,這可算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做了一輪「拉筋」動作之後,我們便開始一再迫近這個香港三大尖之一的蚺蛇尖。
小山丘為艱苦旅程揭開序幕,滿地小沙石,已經窒礙我的前進,還得靠同行友人扶我一把,當時,還未完全意識到「好戲在後頭」。

到了山丘上,眼前的蚺蛇尖清晰地呈現在眼前,剛才心裡所想的問題又一次浮現出來:「真的要走上這座山的頂峰嗎?」
答案,其實一早已知道,只是不敢想像。

一直以來,都稱是次活動為「行山」,但一面行,一面覺得不對勁,看來我們並非「行山」,我們正在「攀山」呢!我亦開始明白那對「手套」的用途。

攀的過程,顯然不太順利,尤其不夠力氣攀上去,隨即滑下,實在有點恐懼,再加上像要下出雨來,更是焦急。
此時,得到同行友人的鼓勵及「扶」助,我得以鼓起勇氣,慢慢的往上爬……終於,我成為一行十人中,第十個抵達頂峰的團員。

對甚少運動的我來說,這一刻可算是一項壯舉,但當時實在太累了,累得無意欲拿相機拍照留念。望著風雲色變,大家不敢怠慢,在頂峰留了片刻,即趕著下山。
眼前,我看不著前路。

我:「彭公,我們往那兒走?」
彭:「這兒。」
我:「這兒是下山的路?」
彭公不由分說,率先示範如何下山。
我還在猶豫,我應該怎樣走下去?這麼斗峭的山坡,稍一不慎,真的「Look落山」呢!
我忍不住開了個玩笑:「彭公,你唔係點條咁的路俾我行嘛?」

無論如何,到了這個階段,我也要「頂硬上」跟大隊,我想出一種我認為最適合我的步法──「蹲著走」。看來很「搞笑」,像小孩子坐在階梯一級一級滑下去般,但它的確帶給我全感。有效!有效!

總不能全程這樣下山,團友沙律看見我這個樣子,伸出手來牽著我一起走,並教我「正確」下山步法──「側著身,左一大步,右一小步」的走。雖然很擔心會「差錯腳」,但在友人的鼓勵下,也一步一步繼續向前進發。

走著走著,看到地下有一點點水滴,在滴汗嗎?不。糟了!開始下雨了!縱使背囊有一把雨傘,但也懶得拿出來,乾脆豁出去,迎戰不斷酒下來的雨水。怕的不是衣衫盡濕,而是擔心那部服務年資不足一年的數碼相機,走到石洞下,連忙將相機用膠袋、衣服包裹著。

接著而來的困難,是天雨石滑,攀石本已有一定困難,再加上源源不絕的雨水,可真是要命呢!風雨中「慢」步沙灘,真是一點也找不到浪漫的痕跡。

好不容易才到了我們期待已久的地方───安記士多。餐蛋麵、腿蛋烏冬、炒飯、雞翼、熱華田、熱央……很久沒有吃過這樣好吃的烏冬了!簡直是人間美食,妙得連我這個有「狂犬病」(瘋狂愛錫犬隻病)的人,都懶理店中多隻小狗。雞翼,炸得香脆極,管它卡路里有多高,也連皮吞進肚子裡。
完成此壯舉後,我又回復我的本性,小狗們,我來也!Bobby、叉燒、妹妹……你們太可愛了!

士多老闆熱情招待,告知我們可繼續前進,四十五分鐘後可抵達碼頭,乘坐大飛到黃石(該處有巴士到市區)。當時簡直如釋重負,終點在望!然而,這段路可不容易,我開始力有不逮,真的很累,很累。
直至看到海岸的一刻,我終於明白在探險者在沙漠中看到綠洲的心情,加速步伐,全速前進。此時,發覺不見了五名團員的影縱,原來他們往另一方向走,幸而,這邊五人先跳上「大飛」,再駛至對岸,接載那邊五人,最終平平安安抵達黃石碼頭。

乘坐巴士回家途中,很冷,很冷。穿著濕透的衣裳,坐在冷氣巴士的滋味,殊不好受。從巴站走回家那段路程,不知怎地,變得那麼漫長。

家,一口熱茶,熱水浴,很溫暖!

想著,想著,今天豈只五粒星?最少也有七粒哩!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