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5 17:28:04|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03/21 - Yahoo] 可以輕易擁有一雙翅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年半前
開朗的大學好友魚仔
在一場車禍裡離開了我們
要走的深夜裡
據說他閉著雙眼讓淚畫過他的臉
好比天上的流星
而我也因此下定決心
別讓自己後悔
而接下前往歐洲的生活

三年半後的今天
有個性的學長Ray
一樣的在自己美國的床上
沉沉睡去
傷感之餘
我更加體會到回來台灣之後的踏實

只是感覺上, 他們的天空好像依然開朗

直到離開的前一夜
魚仔還告訴我回台北之後要一起回政大的長隄邊
看看大家烤肉活動的夕陽
Ray在不久之前的email裡和我說
離開了自己現有的職位
你會發現外面的世界無限寬廣
我不知道他們在和我說時當下心理的想法
亦或是閃耀 亦或是如天際線般的心曠
可是不知為何的
當我最初得知他們離去時的情緒
或是之後每每想念起他們時的感傷
這些的背後卻都有一點點的快樂

因為它們都有著一雙翅膀

所以天空晴朗
他們也跟著飛翔
魚仔在背六法全書時
也不忘了在宿舍陽台上對著台北的夜景說著夢想
替Roy美國行餞別時
他還鼓勵我要相信自己
因為它們發光
我跟著明亮
因為它們帶給我過許多
所以我至今仍感覺到他們在我心中常相左右

………………………………………………………..


你也可以輕易的擁有一雙翅膀

台長: 路克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