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6 01:23:24|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07/07 - Yam] 我與四個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把話說清楚
這四個女人不是我老媽老妹女友之類的
她們其實只是我在歐洲時的隔壁室友

這四個女人
也都是台灣人
在這台灣留學生很少的荷蘭
我們也算是某種形式的相依為命
但嚴格來說
是我依賴她們比較多
尤其是她們在我home sick時煮的家鄉料理
讓我到現在也還記憶深刻
而我之於他們最大的功用
就是陪她們聊天談起他們各自的外國男友

H是其中個性最開朗的一位
講話大剌剌而且葷素不忌
她的男友也很特別
是個三十二歲還很愛看漫畫的美國猶太人
即使有錢的藥廠老闆老爸把他送來唸了個MBA
他還是堅持回美國後要進入電玩產業
但他對於H
體貼溫柔
而且經歷過兩三次的分手
還是無法忘懷
我總是笑說他們這一對
彼此樂觀的指數加在一起
會永遠的破表

M呢 … 她是我同班的同學
也許外表不是最搶眼的
可是她總是對自己信心滿滿
而且也確實談過不少感情
說到她的工作
能力一流
與她討論案例時
立場也硬的不得了
想當然爾
她對於男友
也很有想法
不過再怎麼理智的人
也總有瘋狂的時候
所以在某個週五傍晚
她強拖我載她去機場
她要當晚飛去德國萊茵河的某個小鎮見她的德國男友
而週二一大早
她在台灣這還有一場重要的會議要回來參加

不過若是J
她就決對不會做出這樣的事
她謹慎小心
或多或少是因為之前初戀七年的男友突然離她而去
所以她後來對於追求者
就會考慮特別多
好在這義大利同學對她是喜愛至極
在一年多的癡癡守候下
J在畢業前夕點頭了
雖然說義大利男友最後並沒有如願找到台灣的工作來這陪伴她

最後是S
年紀最大
可是最像是水做成的女人
在和他日本男友初在一起的一年內
我不知道看過她哭過幾次
當然這其中不是因為他們感情遇到了什麼問題
絕大部份的時候
反而是因為女人的豐富感情
然而
當說起他的好時
那充滿在她臉上的喜悅與歡樂
也讓我常懷疑這是否是兩個各體
可是無獨有偶
我對於聽她的故事
卻又是他們四人之中最勤勞的

今天在台灣
我又和他們四個人一起見面
回想起過去的那段時間
我們都懷念不已
當然她們的四個男友
現在都在地球的四端
也都過的很好
並且深愛著她們

我在她們談的熱烈之際
眨了眨眼
開始想像一個月之後
她們陸續分別都要嫁去不同的國家
又會是什麼模樣?
可能是在喧囂的大蘋果紐約穿著套裝走在第六大道
或是在日本京都當個家庭主婦
不然就是在德國高速公路上趕往工廠
再不然就是在羅馬街頭和她老公緊緊擁吻
而這個夏天結束之後
我這聽故事的角色
也就會隨之落幕

一切來的太快嗎?
但在愛情裡
它可以穿山越嶺
超越國度
至於以後的故事
就是他們兩個人自己的故事了

P.S.我們在R’dam的宿舍, 這裡有過太多的回憶 ...

台長: 路克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