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1 13:40:34| 人氣1,0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不知道為什麼,咖啡喝到一半就想寫東西。

原來騎腳踏車跟寫東西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寫東西,或許這也難怪我為什麼好久沒騎車只會有點難過,但一陣子沒有寫東西就癢得受不了!

已經積欠好多文章喔……越來越癢。你不曉得,那郭基隆風物誌裡面(會)講到的「可能是全基隆最好喝的咖啡」(如上圖)有多好喝!還有那個「老師你欠我們一次」是欠什麼東西(猜得到有獎!快來信!)。但是開學事情實在太多,我敢說我的暑假作業是全校最難改的,總計六百多篇的作文還不是全部!拼到這兩天還改不到一半,要全部改完;好死不死學校又要我們這群音痴充斥的孩子剛開學就練出一首交響曲,這一陣子的下午真是轟轟烈烈。

言歸正傳,小弟這兩天的感觸是這樣的:我覺得我又老了,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有將近二十年的時間(恐怕不止?),年輕漂亮的女生總是令我瘋狂,例如我從幼兒時期就很迷李豔秋#o#,小學二年級就喜歡黏著漂亮的老師……^_^,可是剛才在摩奇地卻是另一種很新的感受。

昨夜大雨滂沱。早上將泡水車推去要價一兩千塊而且今天修不好的機車店後,宿舍的豆子又喝完了幾天,就跑出去找現煮的咖啡喝。一般我是鑽去站前的中央東路復興路口附近,那裡的比較像樣;懶一點時至少去中北路大潤發對面的「金砂」咖啡攤(以40塊的水準來說真的非常好喝),但雨還在下更加發懶,只好去更近的摩奇地。

我好像是今天前幾個客人,因為第一個店員才正要值勤,老闆準備交付。她一走進來,我馬上覺得眼睛吃到辣椒:一位看上去二十出頭的姑娘,從頭到腳細細白白的皮膚,除了左腿外側有一處可能是排氣管燙到的傷口外沒有半點瑕疵,清秀的臉蛋後面綁著俏麗的馬尾,光潔烏黑的直髮與勻襯的身材令人想入非非……。但是我對如此辣妹的注視很快的就被令一位客人奪走。

店裡是沒有座位的,但我不想帶著一杯流體在雨中行軍外加製造垃圾,所以跟老闆要了一張板凳硬是坐在店裡的走道中說要喝完,隨即看到櫃臺外浮現兩位女子也來買咖啡。可能店剛開,東西做得很慢,所以兩位客人就在櫃臺外面站了很久,連我的咖啡都喝完了,她們還沒等到東西。我的角度只有看到她們的臉,兩人大概27到33歲(還是我估老了?26歲就看起來比她們老的女子很多,但我也認識過比我大一歲而且已有兩個小孩,看起來像小妹妹的女生)。

兩個人一點也不辣,而且都戴眼鏡,甚至鏡片好像不薄,穿著平淡無奇;其中一位在談笑間流露一股氣質,相貌上還不錯,但只是「有點漂亮」。之後的整個過程,我目不轉睛而放肆的盯著她看。我想,如此距離個四、五公尺,就算一直盯著人家看,也不會產生過大的壓力吧?我甚至希望不會被注意到。

我發現自己如果要物色老婆,開始會企圖選擇這樣的女子,而不是過去或是現在仍不時注視的辣妹路人。

這又讓我想到兩件事:第一件是昨天下午上課時,我帶學生去體育館練合奏,忘了怎麼跟學生聊到一位漂亮的女同事。我們合奏的譜是我跟她合寫的。我先以非常外行的背景,憑著大四吹過但遺失的合奏譜的印象編出草稿,之後拜託有作曲專長的她幫我修改(修改甚多,因為我簡直是亂寫)。會找這位同事幫忙,當然首先是因為她身為專業的音樂老師,但第二其實也是因為想認識美女^_^(不然我為什麼不找別的音樂老師?)。後來也如願藉此機會稍有攀談(我真邪惡:D),不過我覺得對她來說,我恐怕太頑皮了,只配當她弟弟(即使身份證上的年齡非也),老公不搭調,所以邪惡的念頭就打住了。

倒是有一兩個學生,雙眼發亮的問我:「老師你喜歡她嗎?」我只能淡然以對:「嗯……只是欣賞而已。」

對我來說,太太漂亮是很重要的(承認這點好像要一點勇氣),只是,還有更重要的東西。在摩奇地,我看著擋在櫃臺外的那個女子,也一面想著:「老婆要有點甜,有點鹹……」

第二件是昨天晚上去打鑰匙。很奇怪,老闆娘何以區區四十元的生意,希望花三十秒打完鑰匙後,拉著我聊天聊了十幾分鐘,從當「老師好不好」,問到我跟女朋友現在好不好(她對我們有印象)。因為她一直追問,本來我不想多說的,也只好小聲的承認我們已經分手。然後還問我對結婚的打算,家裡會不會催......。我覺得結婚這種事如果只剩家人催而無意願,實在也沒有結婚的資格,還是不結得好,以免「讓對方」遇人不淑。我說我不需要催,家人早就被我煩死了,因為我從很小的時候就一直想趕快長大趕快結婚,ㄠ爸媽多拜託他們的同事介紹女朋友來,卻終無所獲。奇怪!老闆娘的眼眶竟然紅了起來!為什麼呢?想不透耶……

偷偷的說,不少女孩子,當女朋友是很享受的——年輕、漂亮還會撒嬌;其中有些還挺專情的,願意為你吃醋吃到受不了;但願意擔任太太或孩子的媽者,卻少之又少,那對她們太遙遠了,想都不敢想。交女朋友本身其實不難,如果你飢不擇食的話簡直是要就有,因為「這個城市中有太多寂寞的靈魂」,但有責任心的人都不該利用別人的弱點來滿足一時之私。如果不是有相近的興趣、相近的價值觀或人生目標,就不要隨便讓感情發生,不然會造孽。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長江
人氣(1,0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多情歲月 |
此分類下一篇:抗議
此分類上一篇:88年在BBS寫的擇偶期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