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5 23:54:17| 人氣7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有女朋友嗎?-84年作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我接到一通奇怪的電話,一個不認識的女生,問我:「你有沒有女朋友?」
我想,這一定不是一個「正經」的公司搞得出的飛機;但是,管妳正不正經,告訴妳也無妨,反正妳又不能拿我怎樣!
「沒有」
「那你對這方面是不是很排斥?」(謝謝喔!妳以為我是因為很排斥才沒有女朋友的!)
「『想』死了。」
「??」
「想『死』了。」
那是一個聯誼公司,她要我抽空去看看。去就去嘛!反正妳又不能拿我怎樣。
「XX生活資訊公司?」名實不符的組織,想必不正派。一走進去,要他們介紹一下,他們竟然說要我先填資料再說!?笑話!你不慶幸我主動要你介紹還......?算了,寫就寫,反正你又不能拿我怎樣。寫完了,有一個漂亮的小姐說:「跟我來。」走著走著,出現一排小房間,看得我毛骨悚然,「這是什麼地方?」心裡想著。然後,我們開了一間小房間......(不要想歪)
她介紹他們公司是這樣:辦戶外聯誼,會員比較便宜,加入會員的費用是......先賣個關子,我在填資料時看到牆上的海報寫著:「草嶺古道,會員一千八,非會員兩千二......」我噴飯!一天的活動耶!這種活動兩百塊我都要考慮......「這個地方不是我來的!」
入會費兩萬元(!!),學生優待一萬二,服務至結婚為止,結婚時可退費一半(怪了,那他們當然不讓你結婚!)。
我搖頭,她就很凶的說他們公司算是很便宜的了......我就是不要嘛!妳又能拿我怎樣?
兩萬元?天哪!什麼樣的人要兩萬塊的結婚險?我沒那麼慘烈吧?還有,什麼樣的女生需要參加這種聯誼公司?天哪!
其實在他們打來之後我就想過他們到底會搞什麼飛機,結論是,一切都很難講。一般人可想到的程序是先交一筆錢,他們幫你徵友,然後保證結婚或結婚為止什麼的;但事實上又如何呢?比方說,二十歲就結婚和五十歲才結婚的收費相同嗎?晚婚又是誰的責任?到死都沒人想嫁又有誰找他算帳?何況,對年輕人而言,「保證交到女友」似乎較實用,但女友的定義不明,顧客不說沒人知道,就算被發現也可抵死不承認。真正具有保險意義的交易應該是「保證幾年之內交到女友(或結婚)」;但對公司來講,你怎麼知道他是不是故意不結婚要拖過年限?對顧客來說,你怎麼知道身邊那位甜心是不是公司派來的職業情人?
一切的問題,還不都在一個「錢」字上?
如今也不怕你笑,事實上,集體性(但無會員制)的徵友活動我已經參加過三個了,結果都不理想,供躍躍欲試的學弟一個參考:第一次參加的是「統一咖啡戀曲」(十年前的一種飲料)辦的「喝咖啡,譜戀曲」活動,當時我才國三(長江國小三年級就有喜歡的女生,真的開始追女生則是在上國二的暑假)。有五個人在名單上,本來想等回信的,後來覺得男生應該主動一點,就發出五封信,住重慶北路四段及住北投的沒回,反而是一個住台中的和兩個住宜蘭的有回,但台中那個說她不想理我(莫名其妙!那她幹嘛參加?)
第一,這根本在耍我,明明是「譜戀曲」活動,找外縣市的幹嘛?第二,問卷題目又少又爛,怎麼能交到合適的對象?第三,對方的選項和我的差很多,可見參加的女性很少;第四,其中一個住宜蘭的比我大,當時我不追比我大的;第五,另一個住宜蘭的,跟她通信一段時間的結果發現,她的素質我無法領教,所以慢慢.......就沒來往了。
第二次是上大學後,大一上學期,參加「椰林之友社」(就是全校到處貼的那個!)。什麼「深獲好評」??參加的人只有長江敢讓人知道參加過,又哪來「評」呢?何況很爛:題目菜菜的,然後只找到一個對象(幸好住在南京東路),而且是選項差很多的!我懶得找她,除了上述的理由外,還因為她有個答案讓我覺得無力......。以前朋友總是對我的「勇往直前」笑著搖頭嘆息,這次他們倒罵我:「笨!不會先認識人家再說呀?他開給你人,就是要你去找的呀!」
第三次是在系館看到台中來的傳單,女生免費,結果是:寄來一堆台中人......
不瘋,太難了!
於是我想,問題的癥結在於:參加者不多,題目太少、太爛,沒有好的軟體組合資料(如:選擇答題功能,重點加權功能,限制條件功能等)。
如何使參加人數增加呢? 1.宣傳。 2.費用低廉,最好由義工群組成。 3.設計要棒—選對了對象,自然有口碑。
我有一個夢想,就是自己也搞一個徵友社(注意:這只是個夢想),由業餘義工群組成,僅收宣傳費用,我想,像長江這樣願意做義工的人是很多的。我覺得這真的也是一項善舉耶!

台長: 長江
人氣(7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多情歲月 |
此分類下一篇:妳如何看待婚姻這玩意?-87年作品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三不政策-87年貼在BBS的東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