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9 06:19:35| 人氣5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天的味道~野韭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16

<滿山遍野的野韭菜>


一大早 朋友就做好了早餐 白稀飯 煎雞蛋 還有蘿蔔乾跟豆腐乳 阿~我好久沒吃這樣的早餐了 只能說 他老婆是極度的幸運 有夫如此  星期六的早晨 從這裡開始 太悠閒了 朋友說 帶你去採韭菜吧 野生的 這個我們在之前去中央市場時有看到人家在賣 那時他就說 不用買 自己去採就行了 果然 今天就要實現這個活動了

這個維也納的森林公園離我們住的地方不遠 開車用不著十分鐘 朋友準備齊全 手套 小刀等 採韭菜去喽~~~

找定地點 我們就開始努力的採啦 滿山滿谷的都是野韭菜 這裡的韭菜不太一樣 是開白色的花 這裡稱這個叫做熊蔥 "維基百科:熊蔥(學名:Allium ursinum),又名野韭菜、熊果大蒜、熊蒜(bear's garlic)、野蒜菜及林地蒜,是一種野生的草本植物,為野生韭黃的近緣種,味道如同食用韭菜,但是氣味並不強烈。多生長於林地樹蔭,春季剛發出的第一至第五葉味道鮮嫩,適於食用,開花後口感下降。"

 老實說 我在台灣的市場看到的也都是沒開花的 所以不知道倒底開了花是啥顏色的 這裡的人不吃韭菜花 吃韭菜葉~ 朋友說他們採回去 就是切碎了撒在牛排上 真妙 我看到這些一支支的韭菜花就想到韭菜盒子 朋友說回頭我們也來做做 他採葉子 我採韭菜  採得我不亦樂乎

森林就是森林 就當我們採得差不多 開始拍照時 眼尾我喵到了一個白白的東西在動 一晃眼 竟然是頭鹿 追不上 只能遠遠看 沒想到 我們一路往山上走去 竟然就看到一頭鹿從我們面前跑過 順著牠的方向看去 竟然有三頭 真是個野生的森林公園 太驚喜了 回頭中午我們就把韭菜葉拿來炒蛋 嫩葉好吃的很 改天再來做做韭菜盒子

<採下來的葉子>

<韭菜葉炒蛋>

台長: Rona
人氣(5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Vienna-2011 |
此分類下一篇:HOHEWAND- Austria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維也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