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3 11:45:29|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泉茶館358-個人真實的經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活泉9年7月13日

 

20090712靈修分享-個人真實的經歷

 

約伯記9:11他從我旁邊經過,我卻不看見;他在我面前行走,我倒不知覺。

在「每日經歷神」中寫著「我們不能只認識『客觀的神』,還要認識『主觀的神』。」「每日經歷神」指出,從剛剛我們讀過的約伯記9:1看得出「約伯對神並沒有很真實的親近和經歷。」到底個人真實的經歷對我們有多重要呢?

 

聖經提摩太前書6:17說「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

你是不是把錢財看得很重要呢?

去年5月台灣股市從九千多點到11月時跌破四千點,現在又漲到六千多點。假如你有90萬元放在台灣股市,短短幾個月就變成40萬,最近又變成六十幾萬,如果你的錢放在股票市場,你就可以體會到為何神說「錢財是無定的,是不可倚靠的。」

 

聖經哥林多前書6:18「你們要逃避淫行。」提後2:22「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

對於一些私慾,神沒有說我們要「抵擋」,而是說我們要「逃避」,因為私慾是從我們內心來的,想要抵擋是相當困難的,除非我們一開始就逃避它、不接觸它,才能免受其害。

很久以前的一個凌晨12點多,偶而在第四台轉到一個清涼的頻道,一直看到半夜。雖然覺得看這個不好,但隔天夜裡,仍然情不自禁的要去尋找這個頻道,還好沒有找到,不然恐怕就要沈迷在裡面了。

另外有玩過電腦遊戲的人都知道,只要開始去玩,每天就要耗費許許多多的寶貴時間在裡面。

還有,連續劇也是一樣,不看則已,一看就要天天去捧場,相信這是大家都有的經驗。

有了這些經歷,當我看到垃圾郵件中一些誘惑人的字眼,雖然很想去看,但我知道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把它刪除,免得點進去就受了迷惑。

 

不知道在座有沒有人被樂透彩所吸引,一中頭彩就可以一夕致富了!儘管比被雷打中的機率還小,但是不買就沒有中獎的機會,所以不時都要買一些。

聖經提摩太前書6:8~11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

箴言28:22人有惡眼想要急速發財,卻不知窮乏必臨到他身。

小學時,校外商店旁有一台機器,有十幾個格子,把錢投下去,就可以選擇你要的格子,就跟樂透彩一樣,多投一些錢就可以多選幾個,中的機率也就越大,當然你也可選定一格多投一些錢來孤注一擲。有一顆球你把它打上去,如果進到你所選的格子中,你就中獎了,會有錢掉下來給你。我玩了幾次,竟然中了,掉了好多錢下來,裝滿了口袋,趕緊上學去。隔天一大早,我提早到學校,準備放手一搏,沒想到這一天所有的錢都輸光了,一臉茫然,送走了昨天的快樂,反被愁苦刺透了,窮乏也臨到我身上。

所以樂透若是百簽不中,你或許就沒興趣玩了,但如果中個幾十萬,那就慘了!你一定會沈迷在裡面的。繼續簽下去的後果,也許就會跟我小學那次的經驗一樣被愁苦所刺透,窮乏也臨到身上。

 

箴言3:9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

聖經說我們要把初熟的果子獻給神,有人解釋說:「初熟的果子是最好的。」

同樣是芭樂,為什麼初熟的芭樂就比較好呢?。最近我有點明白了,前陣子一顆芭樂要七塊錢(大概是初熟的果子吧),現在一顆芭樂只要一塊錢,果然,初熟的土產是最有價值的。

 

    貸款買房子也是很多人都有過的經驗,幾年前我花了六十萬買了一間四坪小套房,等四十幾萬的貸款下來,每個月我都要付三千六百多塊錢給第一銀行,那時我第一個感覺就是-我不能沒有工作,果然就如聖經箴言22:7所說:「欠債的是債主的僕人。」我已經成為第一銀行的僕人,要為它來工作了。最近次貨風暴造成的金融海嘯,竹科有很多人從前錢賺很多,但是太忙沒時間休息,現在都在放無薪假,交通部長好意說可以趁放假到台灣四處走走,沒想到引來大家的討伐-原來這些人賺的錢早就花掉了,還要每個月付錢給銀行房貸。

    真善美生活講座不贊成貸款買房子,因為這是對未來邪惡的假設。美國次級房貨風暴之所以會發生,大概就是基於二個對未來邪惡的假設,未來房價會上漲(沒想到現在卻下跌了),第二個假設是我只要付最低的金額就可以繼續保有房子(沒想到現在失業了,連最低的金額都付不出來。)

聖經路加福音12:20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子曰:『或生而知之,或學而知之,或困而知之,及其知之一也。』

 

俗語說,我們『凡事要知其然 還要知其所以然』

 

    個人真實的經歷或許可以幫助我們體驗到上述這兩項吧!

台長: Sam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