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9 12:12:57| 人氣1,5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年,分手過的「前男友」(趙靖宇文章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分享: http://tw.money.yahoo.com/column_article/adbf/d_a_120105_54_2yeib


「這些年,你過的好不好?」

「我過的好不好,關你屁事?」

人是感情的動物,曾經相愛過,決定離開並不容易,分手戀人多年後意外碰見,一定很尷尬,問候對方的開場白,也不知說什麼好,當知道你愛過的人已經兒女成群,是否曾幻想過如果當時選擇他(她),現在孩子的爸(媽)會是自己嗎?

若分手原因只是緣盡情已了,好好處理,見面還是朋友,問句「你過的好嗎?」,話話家常,若是單戀、苦戀、三角戀、多角戀,搞到劈腿、小三通通出現,處理不好,相見不如不見,一見面除了回一句「關你屁事」,恐怕只有一種衝動,想狠狠揍負心漢一拳。

趙姐想到每次要贖回基金的時候也有同樣的Fu,獲利的基金,像是令人懷念的前男友,大家好聚好散,再見到面還是挺順眼的;套牢的基金,像是令人煎熬的前男友,硬撐久了也許屬於你,通常最後的結局都不太好;虧損的基金,像是令人心痛的前男友,分手以後最好不要再讓我碰到,看到就想開扁。

令人煎熬的"前男友"

我這輩子買的第一檔基金是店頭基金,那時買基金要用搶的,好比眾多競爭者中,又高又帥的男友倒追得手,民國八十六年八月份進場時,愛到最高點,半個月後見識到人生中第一個萬點,卻突然降溫,淨值腰斬,我不忍割捨,感情降到冰點,要不是三年後再碰上人生第二次萬點,淨值從5元爬到12元,終於解套,這次下定決心跟它道別,否則註定要消磨青春,至今它又跌回五塊多。

令人心痛的"前男友"

選男友只找帥的,沒安全感,長相平凡即可,有一年景氣不佳,為考量風險,我選擇了一個最安全的對象,一檔全球債券組合基金,它的確很平凡,沒什麼漲跌,大概最多漲8%,大概是我安逸慣了,風險低不代表沒風險,金融海嘯一來,債券市場照跌,這檔基金跌到被清算消失,當我收通知時,淨值虧損兩成,連長相安全的男人也會出事,這次被甩的莫明其妙。

令人懷念的"前男友"

經過幾次教訓,我學會要在底部沈潛、等待,不要去追求高不可攀、遙不可及的對象,例如911恐怖攻擊利空時買的科技基金、SARS期間買的大中華基金,即使後來感情淡了,卻是在從愛情昇華到高點境界時和平快樂的分手,報酬率都有兩成以上,賺錢的滋味和談戀愛的甜蜜一樣令人懷念。

感情要在對的時間找對的人,投資也要在對的時間找到對的標的,但要是時間不對,對象不對,忍痛也得慧劍斬情絲,若不能當機立斷,剪不斷理還亂,留來留去最後會留成仇。我又想起令人煎熬的"前男友",那一檔店頭基金,我有位朋友同樣愛上它,可是不知為何一直不願分手,十四年過去,淨值只剩五塊多,現在成了一段痛到已經麻木的孽緣。

平靜的跟"前男友"說再見,不論令人心痛、令人煎熬還是令人懷念,讓它成為過去式,即使再見到"前男友",也平靜的說聲「我過的很好」,謝謝每一位交往過的"前男友",經驗的累積,會讓我們得到學習成長,下一個一定會更好!

台長: Laura
人氣(1,5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投資理財觀 |
此分類上一篇:投資者要克服的五大恐懼心理(華爾街日報分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