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9 11:24:27| 人氣3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習慣決定成功(朱紀中文章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文為朱紀中文章分享  http://tw.money.yahoo.com/column_article/adbf/d_a_110608_61_2mffq


過去兩個月,我去了4所大學演講,分別在台北、台中和中壢。這是一個基金會辦的活動,邀請不同講師和大學生談一些基本的理財觀念,希望同學們在學校就能養成謹慎理財的好習慣,能夠拒絕負債、聰明賺錢和存錢。

在與這群8年級同學近距離接觸的過程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們很多人都在打工賺錢,但是,真正能夠存下錢的卻不多。大部分人都有看流行的電視劇「犀利人妻」,知道「小三」的厲害,但是,對於「複利」的威力,即使是財經系的學生,卻都搞不太清楚。

更有意思的是,有些人雖然才念大二、大三,卻很積極,不但直接從口袋中掏出名片介紹自己,還有人已在認真研究股票、基金、甚至外匯,即便他們讀的是中南部所謂技職體系的科技大學,並非一般大學。相反的,進到台北一些大學,雖然校舍、設備一流,大部分同學卻很冷漠,看不到學習的熱情,甚至聽演講時有人直接在後面睡成一排。

就在同一段時間裡,我的同事採訪到幾位年輕人,其中有一位靠自己一個人就賺5份收入、年薪達200萬,有一位努力工作和理財,花16個月就存到100萬。

同樣都是大學生,為什麼會差這麼多?在聽完這幾位年輕人的故事,我有了答案:在社會大學的叢林裡,多數人都在抱怨環境差、錢難賺,只有少數人願意花長時間磨練自己的紀律,養成賺錢、存錢的好習慣,而最終是習慣決定誰能成功!期待自己能受這些故事激勵,早日養成能夠讓自己致富的好習慣。

[其實對於這篇文章,我更期待的是作者能更詳細地描述提及的“紀律”]

台長: Laura
人氣(3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投資理財觀 |
此分類下一篇:紀律萬歲!(朱紀中文章分享)
此分類上一篇:Makiyo事件教我們的五件事(分享趙靖宇的文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