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2 17:26:32|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于學琴……孩子,我們還是再堅持一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妞妞問我,媽媽,我為什么非得學琴?

我知道她最近做數學習題占去回家的幾乎所有時間,學琴但沒練,所帶來的壓力及挫折感又讓她想退出。而我也因為沒有合理指導她安排好時間,而內心不安。孩子的不為,作為母親的我是有部分責任的。我期待著她有一定的音樂基礎,能在學琴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并能開心著走下去,但因為沒有堅定地執行每天練琴的規矩,讓孩子也覺得能拖過一天算一天。從我的觀點看,彈琴和讀譜是一種需每天練習的技能,因為我和孩子在這方面并沒有特別的天斌,所以孩子你只能在技能變成自己能力的一部份之前,用足夠多的練習去加強,否則很快就會生疏的,而一旦生疏點越集越多,接下來上課檢驗的時候所帶的挫折感就會越大。而長輩恨鐵不成鋼的指責,并不能增進孩子對彈琴的興趣和愛好,適得其反,只會讓她更加害怕+排斥,我真的不想因為學琴反而讓孩子更沒自信。所以從意識到這點后,對于妞妞學琴,我都是用鼓勵的正面的話,并盡量客制自己情緒。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她學琴是因為媽媽我期望她學琴,但她并不特別喜歡。因為她幾乎沒有過因為喜歡而自動自發地去練琴。因為我也沒期待她以后真的走音樂的路,只是堅信多學一樣才藝總是對人生有助的,而做事最忌半途而廢,且認同彈琴有助于提高孩子做事的專注力。

因當初鋼琴老師在音樂方面的專業引導,及在課堂上帶給孩子的快樂情緒。讓我堅持從當初,一直陪她走到現在。但孩子沒興趣的才藝,我真的要堅持繼續走下去嗎,我真的有些猶豫。

對于學琴……孩子,我們還是再堅持一下。

 

台長: Laura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 妞妞大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學習情緒控管
此分類上一篇:園遊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