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23 10:15:40| 人氣4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療癒師的療癒倫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山工作已近十年,深感我在這幾年間,培養出來的學生幾乎都是有使命的光行者,都是導師型的療癒師,這也衍生出來一份在身心靈界(不喜歡這個名詞,但也找不到其他人類聽得懂的概念)少有人去探討的議題—『療癒師的療癒倫理』,這在心理治療師的訓練裡是極其重要的概念,我們當年在課堂上至少花了一年的時間在談論治療師的道德、倫理以及法律相關責任。但在證書相對容易取得的療癒師界卻鮮少被提及,這主因還是源於我們的亞洲文化,鮮少有『自我』、『界限』的概念、個體意識的缺乏、以及靈性療癒師對於心理黑暗面的形成與深度探索較為缺乏與理解。
 
因此,在多年前我就已經萌生教授療癒師的倫理課程,最近的靈氣工作坊中更是頻頻有資深療癒師提及需要培訓這樣的專業素養,無奈我那堆積如山的翻譯、課程編輯以及寫書的文案,讓我遲遲沒有專注在這門專業上來設計課程,但至少,我目前能夠做的就是,好書推薦~也算是種下一枚種子,讓想要深耕療癒師專業的助人光行者,可以先自行修煉,除了自我照顧是為核心外,療癒師的療癒倫理與界限更是必不可少,這是一本來自於我們整合(Holistic)心理學意識形態的療癒倫理專業書籍,講述了我們要如何經營專業的療癒關係,很溫暖的一本書,和你們分享❤️Heali
ht

台長: 珏吟
人氣(4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超個人心理學 |
此分類下一篇:榮格愛情神話心理學WE(1)
此分類上一篇:曼達拉之旅 第二堂課 健康的界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