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5 20:45:27| 人氣1,5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澎湖旅行記事(上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7-9/10去了一趟澎湖,開啟了我為社福機構服務的起點;回來後一直想為這段特別的際遇寫成一篇文章


說起和澎湖的緣分,就一定要介紹世玫這位媒婆,講起世玫這個人,套句世玫送給我的話,我將這句形容回送給她,就是
她真是我們天蠍座的驕傲啊!將天蠍的深度與能力表現得淋漓盡致

雖然我著實不清楚她在澎湖工作的真正內容,妳也知道的,好朋友就是知道她很厲害,可是到底在幹啥米卻是不重要
不過,至少我知道的是,她可以說將澎湖幾乎所有社福機構的督導工作系統/模式親手建立起來,她第一次去澎湖服務約為十年前,這五年來更是每個月會撥一個禮拜的時間飛去澎湖幫所有機構(約十個單位)進行督導教學的工作,而原本已經在台北苗栗兩邊跑的她(台北一個月有兩個禮拜的時間督導,剩下的時間則在苗栗完成博士論文),我只能說,她超人的精神與工作能力,讓她在澎湖奠定深厚的"媽祖"地位,這次去一趟澎湖,我算是親眼見識到何謂"迎媽祖"

總之,我也沾了世玫的光,狐假虎威的被熱情款待,
喔~忘了一提,世玫小姐是我大一的同學兼室友,她在大二時轉到了社工系,距離我最後一次見到她已經是十年前的往事嘍.....而這次的澎湖行,其實當我還在舊金山灣區的時候就已經在計畫著,這次算是真正的成行

這趟四天的行程,有兩天是完全的工作,另外頭尾兩天則是吃喝玩樂,你以為很輕鬆嘛, NO NO NO!!!!!
第一天下午一到澎湖,就被熱情招待了一桌超級豐盛的海鮮大餐,如圖示


烤明蝦~~~好好吃~~~~~



熱騰騰的,初秋的螃蟹,雖無秋蟹的肥美,但卻也達到解饞之功效



世玫說魚不可以翻面喔!算是學到了一課!! 澎湖蒸魚也好好吃~~~



醋溜小管~算是我的最愛之一,超~級~好~吃~~~~~~



螃蟹粥!夠勁ㄅ一ㄤˋ吧!!



掛肉~老闆娘說是雲南口味,好吃的狠!!



還有油條鮮蚵,以及後面那鍋看起來像是魷魚蒜(酒家菜)的湯,但是喝起來不像魷魚蒜,不過也好好喝



最後,蛤蠣絲瓜

你以為吃的人很多嗎!!!? no no no,總共才四個人吃,而其中的兩位澎湖人是不吃蝦蟹的!!
哇ㄎ.....迎媽祖也不是這種祭拜法吧!!我跟世玫則是猛嗑啊~~~

為了要凸顯我的個人專業以及我的公私分明,接下來兩天在澎湖的工作心得,明天繼續為您報導:)
今天,就請大家好好享用美食ㄅㄚ


p.s.感謝澎湖新住民服務中心的熱情款待,特別感謝智裕督導







台長: 珏吟
人氣(1,5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曼達拉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秋天來了
此分類上一篇:Jade的英文網頁

Natalie
妳好:

不好意思 打擾了

我是澎湖科技大學觀休所的研究生

目前正進行有關”女性”來澎湖旅行的滿意度調查

從網友部落格中發現澎湖觀光成為網友一段旅行回憶

希望網友能藉由這段旅行回憶,協助填答問卷,提供學生研究之用,謝謝。

-----

希望以自助旅行方式來澎湖旅行的女性網友能大力協助 謝謝:)

問卷網址:http://ppt.cc/I7P~

-----
2010-10-03 11:38: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