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7 17:29:49|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週休日記200508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休窩在家裡一整天,甚麼事也沒幹,只是早上洗了堆臭衣,煮了午餐和晚餐,都是義大利面。然後,一整天總共喝了一杯咖啡、兩杯茶。除此之外,就一直坐著讀小說,偶爾上上廁所、喝喝水、聽了三次祈禱聲。讀著讀著就把小說給讀完了。

下午,忽然下了場大雨。說真的,也並不突然,雨下之前,已經用雷聲在事先張揚了,於是,我三步作兩步將曬在外頭的衣服都收進來,還沒幹的就晾著。才剛忙完,坐回適才讀書的位子,雨就淅瀝淅瀝地下了起來,雨勢非常大。雨被風吹得斜斜地往地上扎,活似漫天的飛箭。於是,我只好將眼睛從字里行間用力地拔起,趕緊到房間關窗。

抬頭望了望窗外的雨,心想,這雨下得真好,正好可將午後的熱度降掉,也可以將煙霾稍微洗淨。這幾天,煙霾捲土重來,我們又開始過著煙霧迷濛的日子,世界忽然朦朧起來,稍微遠一點的風景都不大看得見,眼睛就好像生白內障一樣,一片白霧。如果不是空氣中有燒焦味,我們還以為可以跟倫敦人一樣體驗一下「霧都」的生活。

差點忘了,室內播放的Sophie Zelmani也很棒,用心的歌聲,我是最喜歡的了。聽這張「Precious Burden」勾起了我對Lori Carson的回憶,歌聲的感覺很像。也叫我益發懷念自己沒在維也納買成的專輯。當然買不起,價錢太貴了,無論多麼地喜歡,也覺得買不下手。於是,心裏就帶著遺憾回來了。反正遺憾也太多了,回來後也就忘了。

奇怪的是,我好像都沒有看過這裏的唱片店入口她的專輯,以前聽過的,都是卡帶,雖然還可以聽,聲音卻好像被一層膜包了起來,朦朦朧朧的,聽了感覺不怎麼真切。因此,我總是將她貼在我的耳際,Sophie Zelmani也一樣,是適合停留在耳際的歌聲。

雨不久就停了,那時候,小說還沒有讀完。外頭空氣涼涼的,可窗外的煙霾好像更嚴重了。不過,我已分不清,那是煙霾還是霧了。怔仲間,天色已漸漸暗了下來......。



照片:某日早晨醒來,瞥見的窗之倒影。

台長:
人氣(3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有點累
此分類上一篇:不會做甚麼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