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3 18:57:37| 人氣35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他的時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興致勃勃想要來個Summer Reading。後來,搔頭想了想,現在是不是已經進入夏天啦?夏天大概過了一半了吧。像我們這種沒有夏天的國家,又或者說整年都算夏天的國家,搞甚麼夏日閱讀?而且,炎炎也不好眠,最好是躲到冷氣房里,結果要麼乖乖上班,要麼往商場去泡咖啡館,看書喝咖啡。

去逛商場,腳自然而然就走到書局,摸摸這本,看看那本。最近看上的是Umberto Eco的《The Mysterious Flame of Queen Loana》,書真的印刷得很美麗,書里還有書。看看價錢,咋舌。也沒有貴到天價,只是我不捨得。於是便在書局翻讀了一陣。

就好像那天看到一條90令吉的裙子,一看就知道自己不會捨得花錢買,便拿進去試穿,很合身,裙子也簡單好看。當然後來還是算了,因為我確實很少穿裙,只是純粹過把癮,還好服務員沒給我看臉色。

其實,我不是那種習慣規律的人,看書總是這本讀讀,那本看看。可以興致勃勃看到一半,忽然不感興趣了,就丟在一邊。有時候是英文太難噎了,就停下,每次都對自己說,英文好點再讀,最後當然又被別的書佔據了。

不過,最近讀了波蘭女作家的《太古和其他的時間》,真是好看的書吶。書寫得像本寓言,寫的雖說是時間,但是讀起來竟是人生。書中讓人思考的片段很多,可以一讀再讀。讀完書那晚,我還夢見自己去了太古。書中的許多片段還在夢中出現。

說起來,書中有個地主,他玩的一個遊戲中,需要他夢到特定的夢才能夠繼續玩下去,到後來,他已經可以自由控制自己的夢境。

不曉得為甚麼,我讀這書時總想到馬奎斯的《百年孤寂》,也不是說這本書寫得很魔幻寫實,我覺得或許是因為作者在書中呈現的世界,好像一座孤島般的世界,跟《百年孤寂》裡相似。而且,也從生講到死,講了一代又一代。然而,書寫方式卻是非常不一樣的。這本書的寫法淡淡的,沒有《百年孤寂》那種讀了讓人著魔,手不息卷的魔力,不過讀下去,就進入了太古,還有太古的各種時間。

台長:
人氣(35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的下午
此分類上一篇:教我看世盃的男孩們

最近我在看《亲爱的,为什么我不懂你?》,看得很过瘾,一边学习,一边观察身边的朋友,看看书中所写,是否符合我们亚洲人的心态。过瘾~
2006-07-23 22:35:39
阿佐
幾年前看了《太古》
當時也覺得不錯
可是現在竟然完全想不起其內容
一點印象都沒
好像一場閱讀是自己虛構的劇情
要命
實在要好好檢討自己的閱讀模式了…>.<
2006-07-24 10:02:13
阿佐,

我可以諒解你為甚麼會忘記讀了甚麼
因為這本書是那種讀了過後感覺沒有留下甚麼痕跡的書
這本書是值得一讀再讀的
讀了書,對照周圍,思索一番
裡面所說的,人的狀態,一種近乎哲理的思考
就會跟你的內心click起來。
書中說了段橡樹的時間:
說橡樹在時間之外,
橡樹對時間的感知跟動物不一樣
因為感知不到時間的流動
樹是不會死的
樹的生命會不斷獲得延伸
因為無知,所以橡樹可以超脫時間
大致如此,我讀到這邊
忽然停住了
好像時間忽然停住了
我的心跟文字click在一起
我說不出這種感受是甚麼
我就這樣停在那裡
反覆看著那些字
2006-07-24 10:46: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