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9 21:44:30| 人氣6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用點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常有人問我,

老師,我因為宗教的關係無法學塔羅。

每一次聽到這問題,我總是回一抹微笑。

而宗教跟塔羅到底關係為何呢?

我想歷史有許多定見。

然甚至在心理學裡有些人會談,

那是因為害怕失去某些權威而產生的一種權力的限制。

 

那對我來說呢?

我還記得我開始學習八字、塔羅的時候也有許多的衝突。

因為篤信佛法的我,

佛陀在滅渡前曾經告誡弟子佛教徒不能算命。

而當初佛陀只因為看見祂的弟子因為算命產生煩惱。

而失去自我,失去生命的目標。

故還記得當時我也相當苦惱。

直到有一天看見高僧傳唐朝的一行法師。

在書中記載,一行法師,人稱聖者。

它會看相、會算命,不但會幫人看相,算命,

連動植物,甚至花瓶他都能算。

而且算得非常準。

然而在傳記中,他的一句話點醒我,

讓我跳開因為宗教不能學算命的執著。

一行禪師曾說:

『七尺之軀不如一尺之面,

一尺之面不如三吋之鼻,

三吋之鼻不如一點之心。」

然這讓我學習到一切都源於我們這一念心。

若這一念心能定、能淨、能明,

那什麼方法都能解脫了。

於是我開始了解心才是根本。

 

學習算命、學習塔羅的出發點是什麼?

對我來說透過這些方式讓我更了解自己,

更協助自己如何讓心回到清明。

而透過這些協助我身旁每一個需要的人。

透過牌卡的隱喻,全是找到生命新的英雄之路。

因此這些對我來說只是個〝工具〞。

一個當現實環境都找不到出路時,

協助自己安定的工具。

 

於是我終於了解,

為何總在大家問起這類的問題時,

我總會微笑回應。

因為如果我強求說明學習塔羅,甚至學習命理的好處。

就會剝奪本來你心的明靜。

那不如等待時間。

讓自己的心知道這只是個協助自己靜下來的工具之一。

 

而甚至你也一定會問我那為何老師你已經會了,

幹麻還出來教學呢?

然對我的做來說,

最主要的原因除了必須賺取自己念書的學費外。

其實是我想要分享我自己在塔羅與教學輔導工作的心得。

甚至如何協助自己透過塔羅回到穩定。

在我的輔導工作裡,

塔羅只是一個與案主建立關係,

協助表達自我感覺的一場遊戲的道具。

每每往往看見青少年透過翻開牌卡的好奇驚訝聲,

我知道我們彼此的關係正在轉變。

青少年對自己的生命也開始有新的思維與療癒。

甚至開始透過隱喻的創作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故每一張牌卡都是一個接近生命的契機。

所以我總是打開心,透過塔羅的邀約。

讓自己,讓被諮詢的人可以一次次的貼近自己最真實的生命裡。

在那裡我們彼此被生命的酸甜苦辣滋養著。

在那裡,我們彼此學習疼愛自己。

 

所以也邀請您,一同來體驗塔羅的魅力吧!

台長: Baroh
人氣(68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塔羅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週五塔羅浪漫靜悅夜的菜單

bobo
~~以前會覺得如果學會就可以幫別人算命之類ㄉ~~感覺好像會讓自己有成就感'說成就感不如說優越感~~但是現在~~~心境轉變~~其實學再多~~如果沒有看見自己~~那恐怕只會走火入魔~~~現在對這些的學習的一些學習課程~~我只希望能讓自己家認識自己~~然後透過自己的練習再整合後~~分享~~即便這樣的分享對有些人無法有立即的幫助~~但我深信~~種下種子後~~總有一天會發芽ㄉ!!!
2010-06-20 18:31:36
版主回應
哈哈!真好有這份的體悟。
對我來說會算命,甚至算準又如何?
如果沒有當事人願意為自己生命鼓起勇氣負責來請託協助。
諮詢者在怎麼準一樣不能有所作為。
所以只有彼此成就。
彼此在謙虛的狀態裡看見自己,
彼此成長。
2010-06-20 21:33:20
芸瑄
老師那您不會累嗎?
有時候會覺得您真的好厲害!
好像甚麼都知道似的
三年來在您身上學到好多的東西
讓我受用無窮
但是有十還是很無奈
搞不懂自己為什麼還是被困在那個圈圈裡出不來
= =
還在圈圈裡頭亂跑亂撞
弄得滿身傷
實在是..
2010-10-04 00:48: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