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5 11:09:43|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真的帶得走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下午的練習,主要就是在問:「死的是什麼?」,「不死的又是什麼?」
死亡,能帶走我們的身軀,讓我們與親人之間無法再以平日熟悉的感官方式連結,如同我們在一場美麗的夢境中醒來,再也無法回到夢裡。只能面對現實生活。對我而言,上述的話語隱喻了我的生死觀,人生如夢,而我們有那更終極的存在方式,如同醒來一般。 但因為這場夢境太真切了,於是醒來之後,悵然大失。

若人生是一場天堂出發的旅程,當我們回到天堂之後,我們只能在心裡回憶旅途中他鄉的相遇,深刻而無法抹滅的連結,無止境的關懷。 只能等待,什麼時候,他們也結束旅程,回到天堂。 也就是說,那被取走以後,還留下什麼?什麼是命運能輕易取走的? 什麼又是命運無法取走的?當取走的命運來時,你是深刻地與失落同在而又接納臣服? 或是把焦點放在討價還價而忘記把握最後機會與你所珍視的同在?

能被取走的,都值得珍惜,但勿掛勾與耽溺; 是的,眷戀沒關係,別將能量插頭插在上頭,也別只耽溺在裡面。 例如:美貌的女子能珍惜享受美貌以及美貌所帶來的附加幸運。 但別將自己的能量插頭寄望在美貌,也就是讓美貌成為主要的自我認同。 在此情形下,除了美貌她再也難以發展出更多元的面貌以及自我成長。 也因之,在美貌逐漸消失彷彿生命力也跟著離去。 但我們知道,歐巴桑的生命力與美貌無關,但會因為生命力活躍而滲透出另一種特殊的味道與美感。

命運能取走的都被取走了,還留下什麼,是取不走的?“如果只有一年”說:「還有真如留了下來。」對我而言,是我們的本質。本質,是我稱呼靈魂質地與特質的一種稱呼,也就是若將人的存在視為一組能量,那麼,每個人有其特殊的振動頻組與波形。 這本質,在活著時需要靜心時才能感受到。 在死後,也得靜心時才能如如不動,但更容易接近本質了。(即使死後,生前的習氣都還在)。

這本質對我而言,也是產生熱情與愛的源頭; 因為,本質與萬物呼應,和宇宙相連。 若我們能連結到自身的本質,就會感應到人與人,人與物,人與世界…彼此的相依存與共命。 因此,慈悲之心才是自然的;發揮本質的特殊潛能貢獻與給予,就是一種熱情。那些從本質出發的能量,則是命運無法取走的。比方說:愛,智慧,慈悲,和宇宙的連結。

在我們作生死功課,活著時,能作的就是,讓我的聲音我的行為,都回到本質,由本質出發而行動。 在聆聽草綠的check in時,可以在許多人說話時,感受到本質的能量。 一份有創意的表達,一份有覺知的觀照,一份充滿熱情的行動,一份充滿感情的覺醒。

能有如此的緣分相聚一堂,也是我們天堂的旅程約好的,真好,當初加了這條契約。

台長: Baroh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是誰 |
此分類下一篇:贈別
此分類上一篇:兇婆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