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7 02:10:58|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B心得 當然內有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正確的念法是伊布?我老是念單字所以是埃比這樣的感覺。



我當然知道我火星啦,不但是星際旅人還兼時空之旅呢。總之趁著最近剛忙一個段落(但之後又要繼續修羅場...)趕快來補玩一下小品。於是乎就把這個玩完了,等魔女之家也解決,我就制霸傳說中的恐怖RPG小品三系列啦!(甚麼東西啊?)




這個遊戲很棒大家都知道,很細膩也大家都知道,會玩到嚇倒也大家都知道,每次都是大家都知道的東西,那我心得到底要寫甚麼呢?嘆。

總之還是從個人觀點出發,我覺得我蠻不怕的飄之類的東西,倒不如說其實我有點狂熱,如果哪天能看見真的飄或是超能力現象那有多好呢?故我是那種去鬼屋大概會很掃興的傢伙(不過之前跟朋友去,倒是鬧得很歡),不過不怕鬼跟不怕嚇好像是兩回事,其實我在玩遊戲超怕會被襲擊啊,那種突然竄出來要扣你血的東西,或是會追著你跑的東西,我最沒輒了。這次玩也是有驚叫到,好像之前看那個青鬼視頻一樣,不得不說這部氣氛真的做得不錯,配樂跟特效的配合真的會有出人意料的一招,我總覺得我把一邊玩一邊碎碎念的路程錄下來應該也很有心理戲啊~~






好啦,接下來就是結局評測時間!!!





END1
扣除掉各種GAME OVER,我沒想到我第一次就破到這個結局,聽說不是那麼容易走,大概是因為我RPG很喜歡聊天(聽說GARRY很愛聊天),我一開始玩到還以為是普通結局,第一次破關之後去查才知道這是所謂的好結局?完美結局?開甚麼玩笑,我可愛的MARY怎麼辦啊?!另外這好像是唯一一個有破關曲的結局?根據一般的RPG習慣來說代表這就是真結局沒錯,說實話我也不討厭GARRY不如說我其實還蠻喜歡IB跟GARRY的組合,無口蘿莉攻甚麼的太棒了啊!不過沒有MARY所以總覺得有點缺憾,又聽說GARRY跟MARY不能兩得,所以接下來就朝著努力害死GARRY的目標前進~



END2
唯兩個有結局圖的結局,這也許算是作者的沙必死也說不定,我確實比較喜歡這個結局,因為比起正常的普通好結局我喜歡這種有點陰暗的,然後又百合花開的好結局咩。如果走了END1跟GARRY一起在MARY的房間就會發現MARY的書堆裡有「交朋友的方法」這種超級簡單原始但又很有效果的小細節,讓我真的有點感傷的說(如果是IB一個人進房間就不會發現那本書)


END3
礙於篇幅沒有打出來。

END4
也是很唯美的結局,我很喜歡,變成美美的藝術品感覺也很合適唷GARRY!

順帶一題我的全破關時間約是4個小時.....每次都比別人慢很多是怎樣啊||||


網路上有很多寫的很細膩的心得,我都覺得很棒,大家都有很用心的再好好觀察作品呢真是太讓人高興了作者也會很欣慰吧。像是獨自一個人的結局中IB對GARRY的反應就有人觀察入微然後又做出了聰明的天才九歲蘿搞不好其實是知道真相的這樣讓人都快要感動落淚的解釋。

而且這個解釋我認為很合理因為IB看起來本就有著超乎九歲(為什麼九歲的蘿都這麼恐怖)的智力跟精神力的樣子,冷靜的外表加上炙熱的內心,非常非常有可能跟幻象去殉情的而且這個解釋超美的我很喜歡啊。

IB能夠探究的地方有很多,網路上很多找出了一些畫作跟美術品之間的關聯、含意,代用意義等等的真的很豐富所以我不想班門弄斧,還是按著我喜歡的部分來說。



我覺得MARY的部分很可惜,當然不只是因為我是百合派的緣故,實際上作為三要角之一MARY的出場時間卻很短而且難得有跟IB一起行動的機會互動卻相當的少。有人覺得MARY一開始就打定主意不要GARRY所以討厭他,我倒是可以有不同的見解就是實際上MARY只是萌IB更勝於GARRY而已,遊戲裡是有寫到MARY的心境就是想要出去但是想要出去就非得要有人進來交換才行,那麼與其選著只喜歡IB的IB控GARRY,不如選IB比較好吧哼。


另外就是聽說除了GARRY好感度以外還有MARRY好感度這種東西的樣子,但是有好感度卻沒有完美好結局讓我真是感覺超可惜的,這是作者忽然改變主意不想做MARY篇的證據嗎?!


另外就是也有人解析了美術品們其實大都只是想要有人陪伴,而GARRY就算在娃娃間逃脫失敗也沒有真的死掉而是被洗腦就是這個原因,類似的狀況證據我也可以舉的出來,就是MARRY的喜歡討厭遊戲,那個明顯是想測IB的喜歡度啊,而且之後MARRY就跑掉了,但如果IB直直衝往畫作,MARRY卻會在IB之後出現,那感覺像是在尾隨IB要跟著去天涯海角的那種感覺耶。而如果IB不往畫作去而是進入MARRY小屋,MARRY會從後方驚慌的出現,而且一開始的對話不像跟GARRY在一起時那麼有殺氣,MARRY大概是以為前置工作都做完了一定能跟IB成為朋友吧這個小笨蛋~~





整體來說難度不高,時間不長,做工細緻,推薦當作消遣用都好,細心觀賞也行,用途多樣化。




聽說網路上有人做出了大團圓結局PV我要去看吼哈哈哈,也聽說有人逆向的(還嫌不夠杯催啊?)做出了悲劇結局,各種的同人,在玩過原作之後我終於可以好好享受了啊哈!




@@@@@@

那麼,如果做出MARY線的話到底會是怎麼樣呢?
根據選項的線索會發現會增加GARRY好感度的選項是偏感性的IB。網路上提供的完美路線攻略有一個提供的選項,對於MARY的回應總是偏向理性,說穿了就是吐槽,所以說MARY喜歡的是理性的IB,GARRY喜歡的是感性的IB這樣嗎?另外雖然愛情也不錯,但我覺得IB跟GARRY其實並沒有甚麼愛情,那種感覺超純潔的,嘛,因為GARRY很受的緣故咩。但是那種情誼我覺得不是愛情能夠概括的......

網路上的完美結局視頻真的做的不錯,雖然畫面略陽春,但是味道卻非常有出來,拿著玫瑰的MARY那CUT超美的啊!!! MARY跟IB的搭配也真是,構圖真是美到不行!!!聽說IB對MARY的對話也會談到想要一起逃出去這個話題,而且也又讓其他人先逃出去之類的選項,如果有MARY好結局,或著我也想嘗試看看IB被留下來而其他兩人逃出去的劇情呢,大概就是那個選項吧,我覺得應該也會變成很棒的結局。


有人說指要害死GARRY、不殺掉MARY,然後IB不離開這樣三個人就"在一起"了,這個我也很喜歡,而且說實話我也嘗試過各種條件下的END5,可惜即使條件不同也沒有差異的相關描敘,而且END5叫做獨自一人的IB,到底是怎麼樣個獨自一人我也覺得很微妙就是了。

有人預測如果走獨自一人路線,那IB之後應該也會遭遇到不斷徬徨、痛苦,就如同那本繪本上敘述的一樣,最後壞掉甚麼的,雖然這種路線也不錯,不過總覺得想像不太出IB崩壞的模樣呢。


另外作為同類型的作品相比屍體派對或是青鬼,IB絕對是比較治癒系的沒錯,也因此結局讓人更感傷一點,(因為屍體派對那個惡意滿滿的構成讓人一開始就有心理準備會死人了咩)祈求好結局的心情也更加強烈一點,真的,真的沒有人做完美結局嗎?


搞錯了.......原來MARY跟GARRY兩邊都喜歡感性的IB啊,IB平常到底是有多冷淡攻的小蘿莉.....一嬌起來好感度就提升那麼多,原來如此,也就是MARY好感度夠高就會殺掉GARRY嘛,簡直就是三角關係中的情殺啊XD


網路上有人分析了MARY其實不想要傷害IB跟GARRY而是想要一起逃出去,這個推測真是讓人看了很痛,但不管怎樣我當然無條件支持這個選項啊。




糟糕 總覺得應該先玩魔女之家的


台長: 病毒十七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