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0 23:12:16|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說說MAGI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這種類型的作品一般來講我是不太會寫的,並不是說作品不好而是會想不出來寫甚麼好。
不過這次就來想點甚麼說說吧


首先是我為什麼會注意到這一部作品呢?大名當然是有聽過,不過以前稍微瞄過後似乎是覺得印象不好於是就無視掉了,這一次之所以會特意去抓去看,第一原因是最近常常看到有人在講,又是我常常出沒的地方所以多少會想要了解一點詳情(如果不知道人物的話我要怎麼看百合?),去抓了之後就被OP電到。

我覺得OP的品質真的很棒,首先雖然是符合潮流的編曲卻又很有特色,再來開頭對於阿拉丁的表情地描繪實在太棒,然後分鏡的節奏本來就是這個組別的強項所以略過。(不過看看阿里巴巴爆出火焰的的那兩秒鐘,這可是漫畫做不到的效果啊!!!)


嗯........果然還是有點不知道要說甚麼。

我知道這是個蠻紅的作品,我也承認這個作品某個程度上也算是比較有新意的作品了,不過其在劇情架構上的氛圍總是讓我覺得有點怪,倒也不是說架構不好,甚至也沒甚麼不好看,只是就是讓我覺得有點怪。

我覺得讀者多多少少能夠從細微的地方感應出一個作品誕生時的預估完整度,嗯,又是我自己的理論,我覺得一個作者一開始到底預想了多少劇情的發展對於作品本身的製作是有很大影響的,當然這其實還有更多的因素,或著有些作者就是可以用個破碎的開頭然後神乎其技地說出個很棒的故事,不過還是會覺得有點差異.......嗯,而且也不是每個作品都會明顯地讓我感覺到隱藏的架構性之類的東西........果然很難解釋。


舉個例子好了,我看過一個讓我強烈地感覺到隱藏性架構存在的作品,那部作品裡所有的出場人物、出場鏡頭都像是設計好的一樣,這絕不是貶抑而是有那種戲劇般的華麗感,大概是第一次讓我感覺到命運是可以如此如鑲金般淒美的東西,可惜這部作品很悲慘的斷了,叫做聖魔之血。我也看過一部讓我感覺不出隱藏架構,總有種散亂的感覺,但是這一部的劇作也是公認的很強,而且劇情並沒有爛尾,叫做武裝司書。


說來說去也就只是個人觀感罷了(嘆)。說回MAGI吧,雖然我不討厭原作,但說真的也稱不上很喜歡,目前為止還沒有哪個角色會讓我真的投入狂熱下去也許是幸運的也說不定。但是基於我感應到的架構的第六感我對於這部作品的後續發展有危機感。

這樣說好了,這一部作品在構成上是很有新意的(作者老是喜歡在奇怪的面相超展開,但耍黑又不黑徹底,要走王道路線又顯得有點旁門左道,說真的我是覺得有點多餘了),但是構成的基礎元素仍然是王道漫畫的那一套,當初黑白RUFU的設定出來的時候我就開始翻白眼,而且,大概是作者的喜好吧,總覺得有故意使得萌要素朝比較另類的方面發展的意圖,再來,不曉得是故意與否,總覺得作者不太理解讀者想看甚麼(或著是明知道讀者想看甚麼卻堅持不要地搞創作),這也不是說不行,同類型的作品,我是說,萌要素感覺比較另類的作品我還知道一個,同樣很紅,叫做鋼之煉金術師,但是鋼鍊的感覺掌握得比較好,多餘的地方少很多的感覺。


沒有..........沒有那種像聖魔一樣,從一個地區的存在、時間、風格、人物到定位等等都是被設計好的那種感覺,嗯,說設計感覺有點浮濫,聖魔的感覺更像是作者精心打造出的詩篇,每一字一句都被灌注了意義以及愛意,其濃厚的程度到作者葛屁之後預想設定流出來只是讓眾讀者完全覺得"果然是會有這樣的場景嗎"這種程度的感染力,那種雖然猜不到劇情卻可以在看到的那一刻完全理解角色在劇情中的定位以及作者想要表達的意義,之類的,很強大的感覺。


MAGI給我的感覺像是一般的作品,雖然前後也許會有連貫,但那個連貫是由一小碎片、一小碎片接連起來的,像是旅人一步一步在探索未知的世界的感覺,雖然有方向性,但是每踏出一步你都不知道自己會看到甚麼那樣的感覺,嗯,總之就是這樣啦~~~


話再說回來MAGI本來也就只是普通的作品而已我到底在說甚麼呢。


我覺得MAGI作為一線作品仍然欠缺很多東西,步調有些微妙的不明確之類的、對於角色的情感描寫有點不是很強之類的,後者也許是畫風上的硬傷,不過前者我覺得是因為作者把想架構拉得太大的緣故,不過我以前也說過了,感於推進時間點的作品都不至於太不入眼,對於MAGI很敢於跨越時間這一點我還是很抱有好感的。而且最近的學園篇我也很喜歡,我喜歡魔法校園故事啊!

不太滿意的地方:最近,出場的腳色只要是萌的,都是男的............(別過臉)
--特提斯是男的甚麼這點不科學啊,你看過男的綁少女辮子還戴耳環清秀傲嬌的跟女主角一樣的嗎????

男性角色人數超過女性角色就算了,連萌度也大大的超過女性角色,偏偏腐味又比剛練還淡,到底是想要幹甚麼作者給個解釋啊?!要黑就黑敢不敢黑的徹底一點啊?!



至於主角群,我很喜歡阿拉丁的動畫配音,有人嫌棄那太女聲但我覺得其實這種程度更好,個性上的話倒是沒有甚麼值得挑剔的地方。阿里巴巴光看屬性是我不會喜歡的類型,但是劇情的緣故使得我也不會太討厭他,但即使如此經歷過風浪還是想要甚麼無血革命之類的,我該說是設定上的硬傷嗎?這點我實在喜歡不起來。不是說不傷一人就是正義或是正確,事實上那做得到是威能做不到是正常,我承認阿里巴巴比較有腦袋算是會思考的類型,但跟單只是思考比起來,即使接受了殘酷的現實依然能夠展現出人性光明面的人我覺得更有價值。而且說真的我覺得阿里巴巴最近沒有在思考而是走王道路線升級打怪去了.......




我有點厭倦了啊。

普通的少年漫畫大都是這樣的:把"憎恨"當作是邪惡的感情啦,把邪惡當作是最後的BOSS或是驅散的目標啦,看看那個精美的黑白RUFU的設定,憎恨會使原本光亮的白RUFU轉化,而且會毀滅世界,於是主角們的使命就是要消除憎恨、拯救世界,至於拯救的方法也很簡單,只要消除黑RUFU就好了?只要打倒神秘組織就好了?王道的讓人想吐槽啊。

事實上憎恨是由心而生,那是原本就存在於人類感情中的東西,是本質的一部分,既不可能除去也不可能驅散,把不喜歡的東西通通打敗丟棄世界就天下太平了嗎?大錯特錯了。

而且真要對付憎恨這種東西,也不是單單地叫人"不要去憎恨"就好,真的想做點甚麼的話就從製造"不會讓人彼此憎恨"的世界開始創造起好了,我最討厭那種叫人家不要彼此憎恨的傢伙了#因為那種角色絕大多數是白癡啊。(數量多到我想要想一個不是白癡的腳色都很難)

淨化了黑RUFU,之後呢?
那個世界是否從此以後就不會再有悲傷痛苦、不公平的事情與不道義的事情了呢?
拯救了世界免於一時的滅亡之後呢?是否就不會再有飢餓與戰爭了呢?
就算每個人真的都拋棄了憎恨這種感情好了,世界也不會因此改變太多,因為憎恨的來源不是黑暗本身,而是遭受痛苦、遭受不公的心情。


那你問說,要怎麼樣才能夠消除戰爭與不公平與痛苦?說真的我覺得那無法消滅。但是並不會因為無法消滅而絕望,而是要發現能夠克服傷痛,跨越出去的力量,無法克服的話就彼此扶持好了,而不是像沒事人一樣忘掉憎恨,一個一個都好像被淨化過的鬼附身一樣的那種表情。


該怎麼說呢?我覺得不應該把白之力量當作戰鬥的力量以及升級的手段,而是通過經歷很多事情之後,仍然願意選擇白之力量這樣的感覺。

結果變成抱怨文了啊...........


原來如此,我是因為討厭王道成分,我才沒有很喜歡這部作品啊。雖然表面上看去架構很不一樣,但骨子裡的東西是一樣的啊:憎恨就是不對的、復仇就是不對的,等等。




不過那也是目前為止囉,聽說作者很喜歡拉黑,我有點期待看看這部作品愛搞超展開的個性會不會在後面帶來超驚異大逆轉之類的。





台長: 病毒十七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