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4 11:46:02|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加油!快快走出八八陰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八水災轉眼七天,今天是罹難者的頭七......
連日來看著災情報導,心情真的好沈重;在這樣傷痛的時刻,台灣人不是應該抱著人溺己溺的態度嗎?為什麼我還聽見有人趁火打劫?敢於這樣做的人其心究竟是什麼做的?!無力、無心付出的人啊,你最低限度也該是不造成別人的困擾不是嗎?為什麼做這種落井下石的事?

看著怵目驚心的畫面、聽著猶如連珠炮般的報導聲......心揪得痛!一再連番播放這樣悲慘的畫面...我忽然想起心靈創痛...;面對這樣的傷悲,這些活著的家屬更需要的是做心靈治療。
能不能稍緩災情畫面的放送,可不可以稍減傷痛的報導?並非要求不做報導,而是能不能在報導未証實前的新聞時,稍稍留意活著的人的感受?據實報導很重要,但未經証實的新聞也夾雜在其中,誏人聽了好生擔心...這樣的報導質感真的很糟。

我不是受災戶但我從新聞中得知、得見的感受也不比受災戶少;或許我不了解其中的恐怖有多深,但洪水無情肆虐受災戶的家園那可怖景像我也得見哪;站在冷靜的角度上,我希望災戶也体諒一下救援者的心情!大家都想救助大家,沒有人會故意去怠慢誰,請靜心等待...請多多用鼓勵、打氣激動救援者,不要用責難、咆哮、質疑去打擊救援者的心。焦慮、憂傷的心全台都看見...真的!同情之餘我們也希望能為受災者的你們做更多...
但,出手相助並非救援者的〝義務〞,受災戶們呀,請不要一副人家欠你們的!大家都是感同身受才前來救援,請多抱持感恩心對待對你們伸出援手的人。

救災尚在持續... 請多鼓勵(提昇士氣)少責備,誏受創的台灣快快復元。


 

台長: ∞葬∞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碎語心聲 |
此分類下一篇:被2010拉著跑卻仍頻頻回首2009...
此分類上一篇:放棄生活細節是很可怖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