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2 23:30:57| 人氣4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花不香~18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如往常,宋鎮揚開著車,準備接顏天凝上班。但是,沒有人。一到公司,熟悉的座位上沒有熟悉的人。

「天凝呢?」他問。

小姐請長假了,今天早上已經發人事命令了」

宋鎮揚一聽,心中有種挫敗,為什麼自己的秘書請長假,不用經過他批准?這樣一想,心中有有另一種不安。

他趕到顏天凝的住處,找了鎖匠打開門,裡面很整齊,但是顯然沒有人。

他猜過有這樣一天,只是沒想過這麼快。這不是什麼長假,怕又是爺爺的另一個手段。

看屋裡的擺設,顏天凝並沒有搬走,那麼她一定會再回來,他等,他一定要等到她。

 

 

果然,幾天後的晚上,宋鎮揚等到了。

兩人靜靜的坐在客廳,沈默。

「你放假不用向我說一聲嗎?我這上司可真失敗」宋鎮揚盯著她看。「恐怕你不是請長假,你是要離開了吧」

「你會讓我離開嗎?」顏天凝問。

「你是真心要走嗎?」他現在越來越懂得,拿她的話來套她。

顏天凝嘆氣。「總經理,我的上司從來就不是你,何況現在….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你,怎麼面對董事長,我們之間矛盾的關係已經存在,我沒有辦法忽視,像你說得那麼簡單」

「那你要我怎麼做,你才不走?」他問。

「讓我安心」顏天凝說:「跟小姐好好交往,把你的心放在別人身上」

宋鎮揚氣得要跳腳,他不知道他是要掐死這個女人,還是抱緊她。

「我只問你,你對我是什麼感覺?你進入宋氏,難道就只為了補償你爸爸的過錯嗎?你沒有想過會有這樣一天嗎?」宋鎮揚問。

「從我和董事長約定後,我就避免著有這一天,我決定不愛任何人,這樣很簡單」顏天凝說。

「那為什麼還會發展成這樣?如果你對我沒有感覺,為什麼會這樣關心我、幫我,你真的沒有把心放在我身上嗎?真的只是愧歉嗎?」宋鎮揚咆哮著。

「本來是,後來就不是了」顏天凝望著他,五味陳雜。「但是我不能,我不能…

宋鎮揚撫的她的臉,溫柔的安撫:「沒有什麼不能的,只要誠實的面對自己….

他吻她!一開始還很溫柔,慢慢的變得不可收拾。

  顏天凝突然大力的推開他。「不行,總經理,不行….你已經有了洛珊小姐了,這樣對我又算什麼?」

「對不起….」宋鎮揚心中有愧,他如此任性行事,對顏天凝對方洛珊都不公平。

「總經理,你不如讓我走吧!只要不面對你,或許我可以好過一點,也讓我對我的老闆忠誠」顏天凝語氣很悲傷。

宋鎮揚一聽這話,火氣又上來。離開他,是這麼美好的一件事嗎?他如此的讓她厭惡嗎?

「又是爺爺?你怎麼知道聽他的比較好,他恨你,他做的一切都帶著恨意,他不會好好對待你的,所有對你的安排都是不公平的,天凝,你難道不想替自己爭一爭嗎?」宋鎮揚對於她這樣消極的態度及對爺爺的順從,實在看不下去。

「總經理,約束我的並不是董事長,而是我身上背著的罪,讓我面對你、面對董事長,感到羞愧,是我的爸爸鑄成大錯,讓你失去了父母,讓董事長白髮人送黑髮人,如果你的爸媽還在,或許你成長的路完全不一樣,或許你今天會很幸福,不會有這種衝突,或許我不會出現在你面前,你也不會是我的總經理」

  顏天凝傷心的看著他,眼神中有請求。「我們兩個可能是平行線,根本不會相遇,現在你有董事長疼愛你,將來你有洛珊小姐陪伴你,求求你不要因為我,跟董事長再起衝突了,別再讓我背上另一條罪,我承認,我已經被壓得喘不過氣來了」

「天凝,我不是要讓你難受,可是我對你的心….我已經心不由已了」宋鎮揚也感到苦惱。「看不到你、聽不到你,我就像快發瘋了一樣,難道不能像以前一樣,陪在我身邊,回去上班好不好?至少讓我看的見你」

「鎮揚」顏天凝很溫柔的叫著他。

「你….你叫我什麼?可以再叫一次嗎?」宋鎮揚發現自己喜歡她這樣叫他。

「鎮揚」顏天凝又再一次溫柔的叫:「唯有離開公司,我才有資格這樣叫你」

  宋鎮揚激動的拉住她的手。「所以你是在乎我的,天凝,你仍是放不下我的」

「我是,否則我怎麼會如此甘心的在你身邊….鎮揚,不要煩惱洛珊小姐的事,我會幫你,我會幫你」顏天凝信誓旦旦的答應。

「如果有你的幫忙,肯定會圓滿解決的,謝謝你」宋鎮揚不疑有他。

「但你要答應我,跟我配合,聽我做的安排,不能任性反悔」顏天凝說。

「我答應,我答應」宋鎮揚滿口答應。「我太幸福了,我擁有了你,又有爺爺疼,我真的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天凝,我總算沒有和你失之交臂」

  顏天凝看著他晶亮的眼神,回應她一朵漂亮的微笑。暗藏在花心的苦,只有她自己心裡明白。

 

 

  幾天後,宋鎮揚接到爺爺的電話,才剛搭電梯,來到宋遠慶的辦公室門口,就看到方洛珊興高采烈的走出來。

「鎮揚」方洛珊臉上堆滿了笑,她把自己投進他的懷抱中。「我知道,你是爺爺選中的人,我一直都知道,你實現了我所有的夢想」

「洛珊,等等,洛珊你說什麼….

「我爺爺答應我了,我可以去英國的藝術學校了」

「恭喜你」宋鎮揚將她暫時推開。

「謝謝你答應我們先訂婚」方洛珊又擁抱住他:「你真的好為我著想,這樣我就不會是學校裡的異類,爺爺也不怕我會被外國人娶走了」

「你要去唸書,我們怎麼訂婚?」宋鎮揚聽得不明不白。

「舉行訂婚典禮後,我們就可以去學校報到了」

  宋鎮揚心中像被重擊了一下,一時之間,竟讓他恍恍惚惚。

 

 




 

 

台長: Miya
人氣(49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浪漫派 |
此分類下一篇:紅花不香~19
此分類上一篇:紅花不香~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