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9 01:24:11| 人氣9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花不香~17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不起,對不起,我有不能跟你交往的理由」方洛珊說:「我本來以為你是被選中的那個人,其實爺爺什麼也沒對我說,一切都是我在猜測,因為這是他第一次介紹男朋友給我,我還在猶豫到底應該喜歡你還是不要喜歡你,我以為是因為我跟他要求想試著到公司上班,他想打消我的念頭,所以

  洛珊繼續說。

「這兩年我跟著他,在公司裡看得事情多了,我發現自己的世界好狹窄,我有好多的事情都沒有去嘗試過,我想要一點自由,我也有自己的一點夢想,最近我聽朋友說,英國有一個藝術學院不錯,我最喜歡畫畫了,而且我悄悄報考了,沒想到我竟然考上了….我想要去念,可是看爺爺把你介紹給我的動作來說,我想這是不可能了」

「所以鎮揚,我們不要再見面,分手之後,或許爺爺會重新考慮,不過這件事對你比較抱歉」洛珊說。

「先不要急著說抱歉,我也有不能跟你交往的理由,我愛著另外一個女人,她和你很像,但她沒有你的好家世,也沒有什麼家族的財力可以幫我,但是她是先在我心裡的,已經不能改變了」宋鎮揚明明白白的說。

「我真的不行嗎?」洛珊問。

「我的心已經在她那了,回不來了」他的感情,只能給天凝了。

「可是鎮揚,我們是相同世界的人,你是我爺爺選中的人,而我也是你爺爺看中的人,不會錯的,我們的世界,有一樣的規則」洛珊說:「我總有種預感,我們是要走一輩子的,不管以前是誰,以後就是我們了,你應該比誰都更清楚」

方洛珊的話,在宋鎮揚的心裡投下一個震撼彈。

「先試試看!讓我和我爺爺說說看,總還是試試看,有些事就是值得試試看,對不對?」宋鎮揚說:「洛珊,回家和你爺爺說說看,說不定很快你就可以去留學,去畫畫學校了」

「我先送你回家」宋鎮揚說。他得先把方洛珊送走了,再回去和爺爺面對面,解決一些事情。


宋家。宋遠慶正大發雷霆。

「你是故意想讓我難堪,你在洛珊面前說了什麼?你讓我真是不知道怎麼面對方爺爺」

「但是爺爺,洛珊也有自己的願望」宋鎮揚說:「我只是鼓勵她說出來」

「鼓勵她說出來後,也許可以不跟你交往對吧!不要以為爺爺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洛珊她家世好、人品好,所以我才想讓她嫁給你,幫助你,怎麼你偏偏去愛上天凝,你知道她是誰嗎?」宋遠慶問。

「我知道,從爺爺帶她去相親那一天就知道了,但她和她爸爸不同,爺爺你也知道,天凝她為公司做了多少,為宋家又做了多少」宋鎮揚為顏天凝辯駁,也藉此申明他愛顏天凝是沒錯的。

「命啊!逃不過的,注定我們和顏家是糾纏不清」宋遠慶嘆氣。「總之洛珊那邊,你得給個交代」

「洛珊家世好、人品好,會有很多人搶著娶她、愛她,可是天凝不一樣,她只有我了」宋鎮揚說:「我才應該給天凝一個交代,我們宋家欠她一個交代」

宋遠慶啞口無言,半天回不過神來。

 「爺爺,你疼愛我,我全都記著,連出國唸書,都是爺爺陪我,別人只能一人孤獨,我卻有爺爺全程陪伴,那些日子我都沒有忘記」宋鎮揚回憶著從小到大的祖孫情。

 

 

他在爺爺的保護下是個天之驕子,他很早很早就明白這一點。否則憑著他從沒有秘書的客務經理到今天的總經理位置,誰不用花個十幾年甚至是幾十年來換。

他們這群人中有「潛規則」,他遵守著這個潛規則在走,對朋友喜歡就出手出錢,對女人喜歡就追,從來沒有怕過,他是唯一的接班人,在爺爺願意空下幾年時間,陪著他念MBA他就知道,爺爺親自陪著他出國、請家教指導他念語言學校、念MBA課程,雖然爺爺不能流利的說一口英文,但那些時刻都是爺爺親自陪著他,不像別人,只是孤獨的被送出國….

「爺爺,我知道,你疼我愛我,我沒有忘記,你一直都陪著我,讓我沒有孤獨過,別人孤獨的一人在國外生活,我卻一直有家人陪伴,我很感激爺爺」宋鎮揚說。

「那你記得你和爺爺約定的事嗎?」宋遠慶提醒他。

「你只要答應,鎮揚的新娘由爺爺來決定…..

「我答應,爺爺說的,我都答應,爺爺是世上最愛我疼我的人」

這些承諾過的話,宋鎮揚全都記得。在那個與爺爺相依為命的年代裡,他的確是這樣承諾的。他以為他的生活中,只要有爺爺陪伴,日子會一直過下去,可惜人生沒有這麼單純,那時他的單相情願的想法,在現實社會中,始有落差的。

「鎮揚,我們約定好的,你不能騙爺爺,你是爺爺唯一的孫子,你不能讓我失望啊!」

「可是….

「沒有可是,我們去方家,去告訴方爺爺告訴洛珊,你們兩個私底下說好的不算,這件事得依我的意思,你若想反悔,除非等我死了」

 

 

宋遠慶將此事告知天凝。

「董事長,我會離開宋氏」這是她的決定,只要她走,一切都會結束。

「天凝,請你體會一個老人的心,我實在是無法可想….

顏天凝淡淡的笑。「董事長幫我太多,我已經有足夠的能力,離開宋氏,我也有把握再找一份好工作,董事長不用擔心」

「天凝…」宋遠慶欲言又止。

「董事長保重」顏天凝簡單說完,悲傷的離開。

她就要告別這一切,告別宋鎮揚…..

 

 




 

台長: Miya
人氣(98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浪漫派 |
此分類下一篇:紅花不香~18
此分類上一篇:花紅不香~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