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4 23:31:53| 人氣7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恨相思~25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宮裡準備著巽焰納側福晉的事,到處張燈結彩,喜氣洋洋,排練著許多表演節目。多倫知道宮裡這種事少見多怪,會有今天的局面,他不怪巽焰。依著朋友立場,他還是向巽焰道賀。

「恭喜你了,我也不知該說什麼,男人三妻四妾太平常,我想昭皙過一段時間會接受」多倫看著他們之間的一切,對於他們今天走到這一歨,怪不了誰,只能釋然接受。

「昭皙好嗎?」巽焰心裡有好多話想問,卻不知該從哪一句開始?

多倫搖搖頭。「我這妹妹從不曾這樣,前些日子竟然離家出走,在街上昏倒,不到一天又回來了,你也知道,她從小身子骨就不好」

「為什麼離家出走?她要去哪?」巽焰開始心急。

「可能到江蘇去吧!前些日子我們家遠房表哥來找她,可能想到那散散心」多倫說。

「表哥?你是不是帶他到宮裡來見過昭皙?」巽焰心中一驚。

「是有過一次,你們見過嗎?」多倫疑惑的問。

巽焰心往下一沉,他知道,是他誤會昭皙了。多倫不懂其中到底發生了什麼,只是繼續說著。

「她表嫂最近生娃娃,昭皙喜歡孩子,一直想去看」

巽焰知道自己犯下天大的錯誤,他竟為這樣一件誤會,讓更多的錯誤發生,讓這件事更加糾纏。

巽焰心中的懊悔,不斷擴大。

「她在家嗎?我想去看看她」巽焰說,他要去向她道歉。

 

 

到了多倫家,巽焰急忙的和岳父打過招呼,立即去見昭皙。

「是我誤會你了,原來那是你表哥」巽焰把會鑄成這件錯誤的經過,原原本本的向昭皙解釋。

「我不怪你,但我不想回宮裡」昭皙平靜的說出自己的決定。

巽焰以為她在生氣,更加殷勤的要打動她。

「納妾的事我會向皇阿瑪說,反正我本來就不願娶,我會堅持反對」巽焰是真的抱歉,他握住昭皙的手,請求她原諒。

心裡有多少的矛盾掙扎,此刻她都要放下,看著巽焰誠懇的臉和目光,他此刻也正在折磨著她。

「我不是一時生氣,才決定這麼做」昭皙她心意已決,為了自己的孩子,她想這個辦法是最好的。「你讓我離開吧!你要休了我,或是怎麼處置都可以,讓我走吧!」

巽焰放掉他的手,此刻的他,猶如被澆了一盆冷水,冷到了腳底。心,也跟的冷硬了起來。

「你要去哪裡?你是我的妻,進了皇家,不是你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一切得照規矩,你是我巽焰的女人,你以為要走是一件容易的事嗎?」巽焰翻臉,面無表情。

「我回到鄉村去,我保證不再婚配,絕不丟你的臉,只求你放了我」為了肚中的孩子,昭皙苦苦哀求。

「要不,讓我像你額娘一樣,把我鎖在一個小屋子裡,也沒關係」她只要,只要孩子和她,帶著和巽焰的回憶,一起生活,就足夠了。

「如果這樣做,我不就變成另一個皇阿瑪嗎?」他這輩子最恨的,就是太多地方像他的阿瑪,他以為昭皙能夠明白,沒想到,她會這樣傷他的心。

 巽焰心灰意冷,本想求合,卻沒想到,會得到這樣的答案。「你就真的這麼想離開我,我真是如此讓你厭惡?」

「我不會放你走,你是我明媒正娶的妻子,又是王爺福晉,當初還是祖奶奶作主的,沒那麼簡單,重要的是,我絕不放你走,要走,我也要等到你親眼看我娶了福家小姐,生下孩子,取代你的地位再說」心中的怒火,讓他口不擇言,殊不知道,不肯說出真心話的他們,正互相折磨。

「你今天就跟我回宮,小六子,備轎,請福晉回宮」巽焰惡狠狠的盯著她。

於是,在他們之間,更多的悲劇,就要如火蔓延。

 

 

被勒令回到宮裡的昭皙,與巽焰幾乎形同陌路。

她把一切生活全移到鳳儀閣去,並且不願見巽焰。本來巽焰以為她正在氣頭上,耍脾氣,也賭氣不去見她。

日子一天天過去,納側福晉的事並沒有被擱下,還是如期進行著。幾次當他想要到鳳儀閣去見昭皙,卻被無盡的藉口被拒之在外,日子一久,他也厭倦了,這樣一追一躲,早已在這其中,把她們的感情變質了。

昭皙每日鬱鬱寡歡,幾乎不出去,大半時間就在房裡發呆。湘舫天天到承德宮來探望她,可她卻越來越沈默。

身體心理都受不了這樣的煎熬,結果是生了一場病。

巽焰從太醫那裡知道這樣的消息,痛在心裡,他恨自己為什麼讓昭皙受苦,為什麼姿態不肯放軟,明明心裡掛念,但一想如果去見她,又是被拒絕,恐怕自己的情緒又難以控制,他矛盾兩難。

「給福晉開最好的藥,讓她把身體給我調養好,太醫院要是沒有合適的藥材,儘管跟我說」他最後選擇了默默關心的辦法。

「王爺,老臣也替福晉瞧過一陣子病了,斗膽說句話,心病還需心藥醫」御醫語重心長的說,然後行禮後走了。

巽焰看著遠方,是鳳儀閣的方位。他怎麼會不知道這樣的道理,他的思念都到了心痛的地步了,可是,誰又能告訴他,他們之間,該怎麼解?

 



台長: Miya
人氣(74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浪漫派 |
此分類下一篇:恨相思~26
此分類上一篇:恨相思~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