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0 20:28:08| 人氣1,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飄落的永久花----64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璧兒一直盼望的,終於得償所願。在此時,晴日公主親自來到雲上宮,說晴日國王子,得了怪病,向雲上國求救御醫和一些藥材。

「雲上王,我求你讓你的賢王妃去給我大哥治病吧!他是中毒,聽說是中原的毒,我們實在是沒有辦法,只能封住他的心脈和幾個重要脈位,可是毒再除不掉,我大哥的手,恐怕是要廢了」晴日公主非常焦急:「我也是無處可求了,雲上王,看在我救過你的王妃的份上,答應我吧!」

「王,讓我跟著御醫去吧!我略懂醫術,晴日公主也有一套治病的方法,只是晴日國是個部落,缺乏醫生細細診治,讓我去,也好跟御醫跟公主研究病情,盡一份聯盟國的友好之意」璧兒看到晴日公主的焦急,知道晴日王子的傷勢真的很嚴重,晴日公主會開口求人,想必已經是沒有辦法可想。

這一次,雲顥冰雖然眉頭緊鎖,卻一口答應。「我答應,但可否明日再啟程,賢王妃此去,不知日子會多長,我得讓人幫賢王妃,收拾足夠的衣物,以及帶一些王妃平日常用慣的用品」

璧兒看了一眼雲顥冰,他知道他多留她一晚的原因,一定是為了有重要的話要對她說。

 

 

   無暇宮裡,雲顥冰坐在書桌前,仍是眉頭深鎖。

   璧兒拿了椅子,坐到他的對面,伸出手,溫柔的替他揉著眉心。「別皺眉,我不喜歡」

  雲顥冰抓住了璧兒的手,握著。「璧兒,你還記得那時我為了氣你,把你貶成含秀,挑選了四大妃,到最後,卻還是落得慘兮兮,還被誤認為是不正常了,你記得嗎?」

  璧兒點點頭。「那陣子我們發生很多爭執,卻也留下很多甜蜜的回憶,我在月下為你彈琴,為你唱歌….

「沒有你在我會不正常的,我會頹喪的,你這顆星星住在我心裡,現在要離開,我也要黯淡了」雲顥冰把她的手,壓在自己的心上。

「王….

「璧兒….早點回來」雲顥冰起身,繞過桌子抱住她。「保重身體,別把自己也給搭進去了」

  璧兒在他懷中點頭,並且獻上自己的吻,與他溫存。過了今夜,恐怕也是她必須放手,起煩惱的日子的開端。

 

 

  一早,璧兒立刻要啟程去晴日國。雲顥冰與她話別後,已經先回大殿上議事,剩下一些娘娘、宮女和侍衛們,有的準備和她道別,有的要與她隨行。

「明妃,你一定要努力,記得,我回來的時候,一定要當上姨娘」璧兒握著明妃的手說。

   明妃臉紅的點點頭。「我會聽你的話,盡力去做,璧兒,你也要保重身體,晴日國終日太陽光照,小心毒日頭會讓你生病的,多自己照顧自己,你不在,我也會很捨不得你的」

明妃將一小罐精美的盒子打開,沾了些盒子裡的膏狀物,塗在璧兒的手上。

「這是蘭花玉脂,曬了太陽或是發熱了,塗一點在手上,放到鼻上嗅一嗅,很快能解熱」

「好香啊!這麼好的東西,你得自己留著用」璧兒說。

「放心吧!這是我家祖傳,隨時能夠配製,進宮時我帶了好多呢,我也讓宮女替你帶了一些去,這瓶你隨身帶著,知道嗎?」

  璧兒跟明妃擁抱,互道別離。「明慧,我們一起努力吧!你生寶寶,我養好病,等我回來,我也健康了,我們的心願就全都成真了」

 

          ------------------------------------------------------------------------------

這一次,潘蓉兒出院後,方中恆盯緊她準時吃三餐,咖啡、酒都嚴禁她喝。他知道壓力是最大的原因,但也不容許有其他因素來阻礙她的病情恢復。

「我可不是讓你來當病人的,你還有其他任務」天天他陪著潘蓉兒吃飯,三不五時總會丟下這一句話。

口是心非,潘蓉兒甜在心裡。

 

至於壓力這件事,方中恆決定帶她出海去玩,也是為了讓她放鬆心情安排的。關她這麼久了,真的要讓她到外面去接受大自然的洗禮,呼吸一些自由的空氣。

當然,蘇娜也跟隨。看著方中恆和潘蓉兒感情越來越好,而潘蓉兒更加的容光煥發,蘇娜真是越看越生氣。

  但又能怎樣呢?看著方中恆和潘蓉兒在駕駛艙裡,方中恆在教潘蓉兒開船,兩人不時傳來笑聲。行程玩得很高興,但老天偏偏不讓事情完美。

方中恆在淺灘附近玩著帆船,卻從帆船上掉下來,他溺水,等到蓉兒和蘇娜把他拉回船上

「他受傷了」潘蓉兒想起了急救辦法,替他排出水,使呼吸道暢通,卻沒想到方中恆竟吐出鮮血來。

「他一定是傷到某個器官了,快把他拉上來,告訴我醫院在哪個方向?」潘蓉兒問著蘇娜。

「我不知道」

「打手機,這是他的島,一定有定位系統,快通知家裡,快啊」潘蓉兒對著傻楞在一旁的蘇娜喊著。

蘇娜找著他的手機,方中恆吐出更多的血來,濺到蘇娜手上,蘇娜尖叫著,一個人跑走了。

「你不能走,至少幫我打通電話」潘蓉兒在他身上尋找著手機:「中恆,中恆,撐一撐,我會救你,我會救你」

潘蓉兒找到泡了水的手機。「還能用嗎?老天保佑,一定不能壞掉,一定要打通」

潘蓉兒繼續給他做CPR

「方中恆,請你回來,拜託,無論你變成怎樣,要恨我要冷血都沒關係,只是,請你回來,請你醒來,不要離開我」潘蓉兒一邊急救,一邊流淚。要失去的那一刻,她才知道她不在乎他變成如何,只要他醒來,她只有一個盼望,甚至願意拿自己的命去換,只要他醒來。

方中恆在四個循環後,恢復呼吸,甦醒了。

「我已經打電話給家裡,他們會立刻派醫療團隊來」說完,潘蓉兒竟昏倒了。

 

 


 

台長: Miya
人氣(1,33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穿越時空非現代 |
此分類下一篇:飄落的永久花~65
此分類上一篇:飄落的永久花----6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