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3 17:43:49|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如果讓你重新凝視這世界,你想看見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走進地下鐵
你固定在一站上車?在哪一站下車?
車站中的人群總是這麼來去匆匆
有人會在地下鐵的出口等你嗎?

有時候,我覺得世界是沒有邊界的
有時候,我覺得世界是沒有出口的迷宮
有時候,我覺得已走到世界的盡頭

在這個城市裡,我不斷地迷路
不斷地坐錯車,並一再下錯車
下一站是哪裡?
會不會有一列永不停駛的地下鐵
~節錄幾米《地下鐵》~

很喜歡這本繪本,裡頭的一些話引人思索~
看不見是什麼感覺?孤獨無助,黑暗,驚慌,情緒的交雜
使人迷失方向,令人寂寞害怕乃至於空虛茫然
猶如空白黑暗的人生,沒有任何目標 這些疑問,不正也是眾人心中的疑惑嗎?
每個地下鐵的出口也是每個地下鐵的入口
人生不就是如此,過客匆匆,有人會在終點站等著你嗎?

走進地下鐵
象徵著思考探索,人生的旅程即將展開~
不斷迷路,不斷找尋,不斷祈盼,盼能跳脫出黑暗的枷鎖
世界像座迷宮,每個人都在找尋自己的出口
忙碌匆促的腳步,猶如沒有目的的旅程,也暗示著人心越來越疏離

不知名的列車通往何處都沒有答案,只能承受上錯車的挫折
隨著列車駛進的方向去冒險去考驗,去完成生命中的金字塔
溼透的衣裳終究會乾,人生還是得靠自己去體驗去嘗試

我呢?現在在何處,如何找尋甜美的紅蘋果和遺落的金葉子?
然而會有人在出口等待著我嗎?
這本繪本引發我思考,在現實與理想的拉距下
依然要保有理想和反思的能力,而不是一昧地忙碌
任何事物都有其存在價值,應好好用心去感受
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人生風景
不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我們何其幸運,無法確知
自己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
辛波絲卡~

台長: 動靜之間
人氣(3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