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3 21:58:35| 人氣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見(9701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知道蕭煌奇嗎?
1976年生。他除了詞曲創作、演唱外,也是一位柔道高手,曾多次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性柔道比賽。
他出生時因先天性白內障而全盲;四歲動了眼部手術後成為弱視;高一時因用眼過度而終於永遠失去了視力。但是這位熱愛生命的大男孩並不因此而自暴自棄,高中畢業前,他組成了台灣第一個視障音樂團體──『全方位樂團』,並且擔任團長、主唱及薩克斯風手,以豐富的詞曲創作歌頌人生!

這些都是我對他粗略的印象。然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事,卻是他上『超級星光大道』跟賴銘偉合唱『看見』。
賴銘偉是唱餐廳起家,他在餐廳唱過無數次的歌。但是因為唱太多了,難免失去了當初唱歌一開始的感動,變得只是像一個唱歌機器人般。

但是與蕭煌奇的演唱,卻讓他流下了男兒淚。
他說:我從小到大很少哭的。

蕭煌奇雖然眼睛看不到,但是他卻能夠直接唱入心崁裡。
他的聲音,就像一道彩虹,直接映入了我灰暗的心房。
他雖然看不見,卻感受到與他一同演唱人的緊張,他靠著聽力,走到了他身邊,伸出手拍著他的肩膀,露出笑容,不斷鼓勵著他。
是誰說看不見的人不知道別人的情緒,他卻從他的演唱,感受到他的不安,還鼓勵、安慰著他。
他的聲音,彷彿有種安定人心的力量。
我聽著聽著,忍不住落淚了。

賽後,評審老師向賴銘偉說了一段話,令我再次掉下了眼淚。
大意是,不要忘了當初熱愛歌唱的初衷,或許時間改變了你,但是『你的人生路要有多寬,都在你的心中』。

是啊,我不禁回想,那當初的我呢。
為什麼我忘了當初的我了呢。

想當年,我是多麼的熱血,學會了幾手三腳貓網頁製作的功夫,便架設了網站,進而認識好多好多朋友。
但是為什麼在多年後,我卻忘了當初的我,變成沮喪難過,凡事往壞處想的人了呢?
為什麼我會忘記當初遇到打擊也是努力下去的我了呢。
為什麼以前我能做到,但是現在卻做不到呢。

===========================================================
20080104 超級星光大道:偶像合唱抗壓賽 (07-2) - 賴銘偉+蕭煌奇 @ 合唱曲:看見/蕭煌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FG5FYrh0ZA&feature=related
=============================================================
看見 (對唱:蕭煌奇)

詞:何啟弘 曲:蕭煌奇
 
別說這世界就只有黑夜
伸出手摸索不到喜悅

你應該上街 慢慢去感受光線
溫暖的觸感感動無限
 
我們的心裡都有一雙眼
看人間滄海桑田世事多變

讓我寫一個愛放在你的手裡面
牽著你的夢 不後退
 
用心就看得見
每個人的笑臉
距離不再遙遠
幸福停在身邊
當你抬頭就會 看見心中一片藍天
有天使飛在我們之間
 
用心就看得見
夢想就快要實現
勇氣不再膽怯
奇蹟等你迎接
當你回頭就會 看見我離你並不遠
心已被愛包圍

台長: 桃子
人氣(3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