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7 11:02:28| 人氣54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桃子的故事(17)住院記(9612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6/12/19我住進了98病房,老王遠在大陸出差,我堅持家人不用陪我來,只要切片那天我妹陪我即可,。
我永遠記得那天兩人房剛好只有我一個病人,孤單的我開了整晚的燈,直到天亮,我才勉強睡下。
第二天住院沒有什麼事,只是做了一些例行檢查。一直到了傍晚,我的隔壁才住進來一個姐姐。
她人很好,第一次住進這裡,什麼都不知道,對於榮總熟透了的我,自然熱心的給她一些建議。
我們很快的熟了起來,她向我訴說她關節痛全身不舒服,這次進來是來檢查確定病情的。
而我向她訴說我的難過,對於第三天的腎臟切片我充滿了對未來的不安。

聊著聊著,我知道她是基督徒。
『那妳要相信禱告的力量啊』我說。
『是啊。』她笑的好像天使,然後又說:『如果妳有需要,我可以幫你禱告啊。』
『真的嗎。』我又驚又喜,現在的我,真的很需要一種安定我的力量。

她走到我的病床旁,溫熱的手握住了我無助的雙手。
我們閉上了眼睛,她誠心誠意的為我向上帝禱告,為了我的害怕與不安,她替我向上帝訴說著。
我好感動,我心裡充滿了感激。
我想,這位姐姐一定是上天派來的天使,讓我在最不安的一刻,出現可以安定我的力量。

住院第三天,一直等到中午,腎臟科的人終於通知我可以去做切片了。
只是過程並不順利,切片並沒有採到檢體。
我被推出手術室時,臉說有多臭就有多臭。
沒有檢體,便不能知道我目前腎臟的狀況。沒有檢體,那我切片的痛苦算是白挨的了。
回到病房,我氣到開始流眼淚。
護士走過來幫我量血壓,見到我這個樣子,向我說:「別這樣,妳不是很樂觀的人嗎。」

這句話,彷彿觸動我心底最深處的開關。
我開始大哭了起來,哭到無法自制,哭到照顧的我妹妹都慌了手腳。

我是氣,氣為何上天連一個機會都不給我,連做個切片都會失敗。

過了一會兒,原本去做檢查的隔壁床姐姐回來了。
她見到我這個樣子嚇了一大跳,她不知如何安慰我,只是默默站在我旁邊,為我拭去臉上的淚水。

做完切片,我心情一直很不好。
第四天,我便出了院,因為剛好那位姐姐又去做檢查,所以我連跟她道別的機會都沒有。

回到了家,我心情還是沈淪谷底。
後來,是一位朋友的一句話救了我。
她說:「妳就當妳的腎臟躲起來了嘛。」

是啊,我晃然大悟。
搞不好切片沒有切到,是上帝的旨意啊。

搞不好切片出來很糟糕,上帝為了再給我一個希望,所以故意叫腎臟躲起來啊。

是啊,我一直努力告訴自己。
這一定是上帝給我的禮物,雖然沒有切片成功,但是醫生依然沒有放棄我啊,依然替我做治療啊。

雖然我一直想不通,為何明明跟我一起發病的人,她們現在控制的很好,就偏偏我,大病小病不斷,控制的這麼差,我明明該做的都有做啊。

或許,上帝是要我知足吧。
要我珍惜現在,不要有太多慾望,只要珍惜現在的時光就好。

或許珍惜現在,把握每個今天,對我來說,就是最珍貴的禮物了。

台長: 桃子
人氣(54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牛牛
過去已經過去
而未來還沒到來
唯一能好好把握的就是現在了
桃子~ 要加油喔!
2008-01-17 15:16:45
Joen
桃子,不要難過,總會好起來的,我住在香港,曾在台北氣功那兒見過你,你的網站,我每天都會上去看,直至到網站結束,講講我自己,1988年SLE起病,一路走來時好時壞,這幾年總算穩定,但2006年得了喉癌己擴散到舌頭,經過30多次電療總算痊癒了。上帝保佑你,一定會好起來的。
2008-01-17 19:04:09
桃子
Joen :
真沒想到還有人記得那個小園地,更沒想到我們曾經見過面,希望你一切安好,有空多留留言..我現在很需要人安慰..呵呵..
2008-01-22 17:13:13
Joen
桃子,
想起我之前電療的時候,不能進食,連飲水都要先麻醉才能飲,真是很痛苦,沒有味覺,食東西都是金屬味,很痛苦,都是多謝家人和小狗的支持,所以才會痊癒。

你有很痛愛你的家人和老黃,好好照顧自己。我會每天為你祈禱的,祝你早日康復。

有時間來香港玩,讓我做你的導遊。
2008-01-22 22:38: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