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9 12:55:00| 人氣2,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桃子的美食特集-極度不推薦**台南韓式料理**(9303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桃子極度度不推薦(930326)
店名:韓國料理館
地址:台南縣永康市華興街106號
電話:跟他要名片他說沒有,真是有你的。
營業時間:週六、日不營業,八點多還在高朋滿座時,服務生就連忙掛上休息中的牌子,似乎很怕客人再進來似的。
店員:笑容滿面但永遠不知云的短髮服務生、行蹤飄忽不定且臉色很臭的長髮服務生。

這家是在台南唸書的妹妹極力推薦,於是我跟我弟弟、妹妹就在充滿期待的心中,晚上六點多往這家店出發。
(沒想到,就這樣子踏出錯誤的第一步了~~。)
到了這家店,已經呈現客滿的狀態了,但是由於我們很餓,也不想再找其他店,於是就由我進去問問。
(沒想到,又踏出了錯誤的第二步了。)
櫃枱在最裡面,我走到短髮服務生面前問她:「請問還有位子嗎?」
她說:「沒有了。」
接著我們大眼瞪小眼。
嗯~~,照常理推論,不是應該說:「沒有了,可能要再待n分鐘之類的嗎。」
可是,她就這樣子,又低頭忙起自己的事~~。
第一回合,我輸了,我輸的好慘,自行摸摸鼻子離開這家店。

三個人站在門外面,看到有桌快吃完了,我們實在也懶得再騎車去別家吃飯了,於是我們決定在外面稍候好了。
(連番不停錯下去,我們到底要踏錯幾步才甘心啊。)

第二回的開始,是其中我們沒想到的客人早先一步吃完。
我們在外面等了十分鐘,加上看到別人在裡面吃,我們在外面吹風很冷很餓,於是我們就很高興的坐進去了。
跟長髮臉色極不佳的服務生要了菜單,點了菜。
此時,我們看到桌上還是留滿上一桌客人吃剩下的杯盤狼藉,我們還很好心的幫他稍微清理一下,好方便服務生收走。
等啊等的,約十分鐘過後,那名長髮服務生終於來收了。
可是~~~
她居然去收另一桌客人剛走,沒有人坐的桌子。
咦,奇怪了,我們是隱形人嗎,WHY?WHY?只收另一桌,明明兩桌相隔這麼近。
難道,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我在你身邊,而你不知道,我在這裡嗎?
(嗯,抱歉,我瘋了。我此時被行動詭異的長髮服務生搞瘋了。)
接下來,又是等~~~。
然後,短髮服務生終於走了過來,要我們換到另一桌(也就是剛才詭異的長髮服務生收好的那桌),因為我們現在坐的,有人預約。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
你們以為是上菜嗎,那你就錯了。
接下來是,排、餐、具。
對,你沒聽錯,是排餐具。
此時短髮服務生分別在我們桌上擺上了,餐巾紙三張、湯匙三隻。
接著,在隔壁桌也擺上了六人份的餐巾紙、湯匙,以及一堆筷子。
然後,又走了。
阿姐啊,你是騙我第一次吃韓國料理嗎?
瞧瞧別人正在吃的那桌,他拿的不是筷子嗎?他手上拿的不是茶杯嗎?
阿姐啊,為何我們桌上只有餐巾紙跟湯匙呢?
此時的我,號稱恭敬有禮、逢人必說請、謝謝、對不起的我,已經快要按耐不住了。
我妹為了安撫我,去隔壁偷渡了三雙筷子回來。
我弟為了讓我不冒火,也開始講起冷笑話。(實在太冷又太老套,以下省略七百二十四個字。)
接下來,我們等了約二十分鐘了。
絕對沒有誇張,因為我一直在看手錶,還有桌上三張餐巾紙、三隻湯匙,以及妹妹偷渡回來的三雙筷子。

我終於受不了了。
第三回合,展開。
我走到櫃枱,問那名臉很臭的服務生,我們的菜何時要上。
我還特別手叉腰,好表現出我客人的架勢。
(關於這點,回來還被我妹妹笑很久,到底哪裡好笑。)
沒想到,她連鳥都沒有鳥我,只是臉臭的回頭問問廚房,接著再回過頭臉更臭的回答我:「快了。」

『快了』,有分很多種,男人忌諱聽到快了,可是餓昏的女人,聽到這句,就算你臉再臭,為了肚子,也只能忍下來了。
於是,第三回合,我又慘敗,嗚嗚嗚~~~。

接下來,等了約莫五分鐘,菜,終於來了。
(是否好想哭,我都快要掉下眼淚了。)
他們的菜好不好吃,完全不在我這次寫的重點,我這次是以旁觀者的立場,來這家店觀察人生百態。
(誰叫我要來這家店吃,還講這麼好聽,活該!)

接下來,我們在狼吞虎嚥時,那桌預約的客人來了。
一直到他們來了,我的心,才開始明白,原來千錯萬錯,我都錯怪他們了。
這群客人有一名很搶眼的歐巴桑,她一來就嚷嚷:「位子還沒好,這家每次動作真慢。」
接著,他們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排桌子,排椅子,排桌上的碗筷。
接著,他們自己拿小菜(歐巴桑自己進去廚房要的)。
他們自己搶茶杯,搶茶壺。
然後,很大聲的說:「小姐,我的肉咧,快上啊~~~。」

原來,這家店是出了名的慢。
原來,慢到你要自己學會自立救濟。
原來,慢到你自己要會收碗筷。
原來,慢到你自己不能氣死自己,更不能在自己位子對著三張餐巾紙、湯匙,跟三雙偷渡回來的筷子生氣。
你要學歐巴桑的精神,要『主動』拉開嗓門催菜。
要『主動』去問小菜在哪裡,牛肉在哪裡。

步出這家莫名其妙的店,我對著天空發誓,我、下次再也不來了。
如果要來,先等我變成了一名真正在菜市場穿梭自如,殺價不眨眼、闖紅燈不心虛的歐巴桑,再來挑戰吧。
唉~~,歐巴桑,才是王道啊。

台長: 桃子
人氣(2,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