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2 17:12:00|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桃子的美食特集-隨意鳥地方(9303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101開這麼久,到了今天,桃子才第一次進去。
這次挑中了開在四樓的『隨意鳥地方』,與朋友吃飯。
這是一家義大利餐廳,在天母也開了一家,沒想到在這裡也開了分店,基於好奇心之下,便進去一探究竟。
我點的是套餐組合,主菜再加$160,便有濃湯、沙拉、甜點,以及飲料,不過這種優惠,只有中午才有。
熱湯是百合松露濃湯,十分好喝,奶味很夠。
接著送上了一大盤的現烤大蒜麵包。
雖然外表不起眼,但是灑上淡淡鹽巴的麵包,咬勁十足,令人一塊接著一塊,不斷吃下去。
沙拉有四、五種醬料可以選,優格醬酸酸甜甜,大家吃了都說讚。
主菜我點了茄汁牛肉義大利麵。
只是剛才大蒜麵包吃太多,居然只吃了一半,真是可惜了。
最後甜點是提拉米蘇,我還以為送錯了,怎麼會是冰淇淋呢。
沒想到,吃了一口提拉米蘇,差點連舌頭都吞了下去,甜甜餡料加上有點苦味的巧克力粉,在嘴裡化開,簡直是絕配啊。

同行的朋友點了煙燻鮭魚沙拉,淋上了油醋汁,吃起來酸酸甜甜,很夠味。

另一名同行的朋友則是點了蕃茄乳酪沙拉。
白色的盤子裡,是火紅色的蕃茄以及微黃色的乳酪,看起來十分協調的美感,令人十指大動。
乳酪是莫查列拉。
莫查列拉沙拉,讓我想起了村上春樹。
他是一個老愛在小說裡面,說明食物作法的日本作家。
看著書裡的內容,往往會有種飢餓感。
甚至,書迷更因此集結出了一本『村上食譜』。
而在裡面,也有提到莫查列拉沙拉。
在店裡看起來華麗的料理,其實做起來很簡單。
將蕃茄、莫查列拉乳酪切成易入口大小,盛在容器中,撒上鹽跟胡椒,淋上一點橄欖油,即可。

只是,在店裡,看著那盤裝飾美麗的沙拉,我不禁想起村上春樹寫的『舞、舞、舞』。
那個,在書裡面的『我』,吃著沙拉時,是什麼樣的心情~~~。

台長: 桃子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