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3 01:00:00| 人氣8,32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聚餐~紅敞精廚牛排(中港店)101.11.03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我的生日,為了慶祝,所以發了這篇文~

不過其實如標題所寫,這是在11/03就去吃的啦!因為我們家的習慣就是全家一起慶祝,所以會挑一個大家都方便的日子一起聚餐~

而且我們家11月生日有4個,我+小弟+QQ(姪女)+BOBO(姪子)。

因為BOBO是今年才加入的生力軍,所以前幾年都是3個壽星,本以為今年會有4個壽星一起慶祝,但小弟今年去澳洲打工渡假,所以還是維持3個壽星一起慶祝啦!

這次聚餐地點挑了【紅敞精廚牛排】。之所以挑這家是因為我們家10月初去參加了一場售票的慈善音樂會,拿到了折價券,而原本想吃的凱恩斯太慢預約訂不到,所以想,乾脆去紅敞好了!

話說這家我之前吃過一次,那時還沒漲價,最便宜是499元+10%起跳,現在竟然變成598元+10%起跳啦!還真的有點貴耶!>_<

它是在中港路上,我們因為是直接開車到地下停車場,所以就沒有拍外觀了!

他們家的MENU~

它有2層樓,之前我是在1樓用餐,這回我們因為人比較多,所以無法在沙發區,只能上來2樓這邊~

下面就是1樓用餐區,都是小桌的。我們預約時間是6點,因為比較早,所以還不多~

裝潢路線走的是歐式復古風。美美的吊燈,可惜我差了~

話不多說,馬上來看咱們晚上吃了些啥?

這是我點的前菜-【加州風味煙燻鮭魚Californian Style Smoked Salmon】
酪梨薯泥搭配酸奶,口感微酸,煙燻鮭魚佐上辣味美乃滋,口感溫和,爽口開胃。

第一次吃到酸口味的馬玲薯泥,第一口覺得怪,但越吃越好吃,加了酪梨口感很特別;就是辣味美奶滋好少唷!燻鮭魚吃起來也不錯,不會有生生的感覺~

媽和爸都點【焗白酒干貝Baked Scallop with Wine Sauce】
採用日本帆立干貝搭配白酒煨炒至香,再以法式焗烤方式呈現。

這個吃起來起士很香,干貝也挺鮮甜,口味得到爸媽一致的認同!但也很燙口!>_<

老爸一直很搞笑,一直以為是一大碗公哩!殊不知其實是一小顆一小顆用湯匙挖著吃。這和之前焗田螺相似的烹調手法。

麵包-【雙味魔杖French Bread】其實就是五穀雜糧麵包和蒜味麵包~

兩種都很香酥很引人口慾,但因為怕吃光會像去吃王品一樣過飽,所以故意沒吃完留下一些。事後證明這樣做是錯的,因為其實紅敞整套餐點吃起來剛剛好而已,不會有太飽吃不下的問題出現啦!

媽咪點的【風味南瓜奶油湯Pumpkin Cream Soup】
南瓜湯為招牌湯品,採用黃金南瓜和奶油燉煮而成的濃湯,口感香醇甜美。

媽咪覺得很好喝,整個嗑光光。但其實我個人不太愛這個,覺得有點過甜~

這是招待小朋友的~(看的出來上面畫的是笑臉吧!^__^)

我點的是【普羅旺斯海鮮清湯Assorted seafood soup with Provence flavor】
以新鮮溫室牛蕃茄及柴魚片,加入普羅旺斯當地著名香料熬成湯底,含有新鮮的海鮮食材,口感鮮甜清爽。

網路圖片介紹是用和南瓜濃湯一樣的淺盤裝著,但實際卻是這種湯碗裝著,不過其實沒差啦!這樣反而更能保溫呢!

這個清湯喝起來很清爽鮮甜,蝦子和魚肉都很鮮唷~得分!

這好像是【檸檬沙瓦】?不太確定。就是給大家中間潤口用的。酸酸甜甜的還不錯!

我點的【香料里肌鳳梨起司沙拉Spice pork lion with pineapple】
使用新鮮生菜和綜合義大利香料嫩泡而成的里肌肉,搭配自製鳳梨醬及奶油起司調製而成的鳳梨起司醬,是一道口感香濃,風味獨特的沙拉。

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坨沙拉醬,真的很好吃,其它就一般生菜囉!其實醬汁有點少,可能我比較喜歡重口味吧!還好有配上肉,那是有調味過的,吃起來鹹鹹的,配上那些生菜剛剛好~

媽點的【鮮蝦蔬菜棒沙拉Shrimps salad with chef sauce】
鮮蝦和口感甜脆的蔬菜棒,配合濃郁的咖哩醬,吃起來爽脆,生菜則搭配香甜的覆盆子醬,有兩種截然不同的風味。

忘記問媽這個好吃嗎?反正她吃東西都秉持著不浪費的原則,所以都吃光光啦!我有試了一下兩種醬,紅的覆盆子醬普普通通,咖哩醬比較好些,但同樣的問題都是-醬好少,最後菜都吃生生的~

其實老哥有點一份【橙香優格水果沙拉Season Fruit with Orange Yogurt】
以美生菜當底搭配季節水果,淋上橙香優格醬汁,清脆爽口。

但我來不及拍照,他們父女倆就吃光光啦~ >_<

另外前菜還有【和風燒牛肉】、【義式雞絲春捲】,但因為我們點的是牛排和烤雞,所以不想重覆下,就都沒人點。還有湯品另外有一種蘿勒香草野菇濃湯也沒得到大家的青睞!


馬上進入主餐部份啦~

多數人點的【香蒜奶油厚切牛排 6.5OZTop Blade Muscle Steak with Garlic Flavor Sauce】
精選紐西蘭上肩胛牛排,經過特殊按摩處理,肉質更有彈性,淋上香蒜奶油醬汁烘烤,口感香嫩多汁。

我點七分熟,肉很嫩。醬剛剛好,不會過多而掩蓋肉的美味,牛肉味道保持著原味鮮甜,而且有彈性又不會太有筋度,好吃又好切,就是覺得量怎麼好少唷~(之前陶板屋的牛肉比較乾硬一點,但王品的就很讚份量又多)

很巧的大家都點一樣的,不過因為這樣就不能嚐試不同的口味,所以本來想推薦老爸試試另一種【紐西蘭特選沙朗牛排】,但他一聽到比較有嚼勁就放棄啦!因為服務員說這確實比較多筋,需要多咬一點~

PS.醃製番茄很好吃,酸酸甜甜的;蜜番薯也很棒!青花菜、玉米筍很普通~

這是媽點的【百里香嫩烤春雞Barbecue Poussin Chicken With Thyme】
春雞肉質細嫩鮮美,醃製百里香辛香料,以法式料理方式,烘烤至金黃色,鮮嫩多汁,香氣十足。

其實本來她是要點鄉村鯛魚佐白酒酸豆奶油醬,可服務員說份量有點少,媽怕吃不夠,所以改成點烤雞!結果竟然那~麼大隻呀!

這個推薦給不吃牛的人啦!皮香酥脆,肉也很嫩,沾上那個醬後,整個就是讚啦!

暈~寫文才發現,哥點的是啥!?他不吃牛,也不是點雞,也不是魚,所以還有干煎國王明蝦佐奶油醬】、【蘇黎世香草豬肋】、【德國酸菜烤豬腳】、【威靈頓青醬羊排】

到底是其中哪種呢?因為點菜時有聽到他和大嫂討論要點蝦但怕吃不飽,好像有提到豬腳,但不確定最後到底是吃羊排還是豬排耶!?反正不絕不會是【特優沙朗佐蒜香野蕈風味】啦!

我那時到底幹啥去啦!?照往例我一定都是先拍再說,他們也會有這樣的默契呀!這次怎麼完全沒記得要拍哩~???可能生日自己吃的太嗨了吧!^0^


甜點的部份,我是【焦糖布蕾Caramel Brulee】
口感滑嫩順口,表面焦糖現烤,香脆且甜而不膩。

很香很濃郁的口感,且不會太甜,但我有個疑問,它竟然是冷的耶!焦糖是有脆啦!但到底這焦糖布蕾應該是熱的還是冷的呢?因為服務員還特別提醒說:小心燙!

可它一點都不燙耶!感覺應該是烤布蕾,要熱騰騰的才對呀!感覺冷的雖然也好吃,但比較像布丁,覺得似乎少了點香氣~

另外一組人點的都是【法式奶酪Panna Cotta】
以抹茶口味呈現的奶酪,搭配上蜜紅豆,口感獨特。

這個也很香濃,雖然是抹茶口味,但奶味還是在,不會互搶,而且QQ說很好吃!紅豆我倒是沒試,所以不知道好吃否!?

爸點的【瑞士香草蛋糕Vanilla mousse cake in Swiss style】
使用進口巧克力脆片、奧力喔巧克力餅乾和德國香草幕思,搭配巧克力蛋糕底,是一道富有口感的幕思蛋糕。

因為開始餐點大家都是自己跟服務員講的,也沒太注意誰點了啥?到餐來時才知道,我們重覆性很高,幾乎都點一樣,像甜點只點2種,最後因為爸周六上班稍微晚來,所以我們直接跟推薦他這個蛋糕,其實是大嫂看到樓下有人點想吃啦!XD

這個我只有挖了一口,覺得也還不錯!所以基本上,他們的甜點都表現的不錯唷~

飲料的部份,我點的是【覆盆子果粒茶】這個普普通通~

照片被我拍的美美,其實喝起來還好而已,酸酸的,可隨意自己喜好加上蜂蜜調味~

雖然不太好喝,但裝裝樣子拍個照還是要啦!^__^

媽點的【卡布奇諾】這個媽喜歡,我自己對這種咖啡沒研究,我只喝黑咖啡比要多,所以......

爸點的【牛蒡養生茶】這個我要推推啦!真的挺好喝的~

哥點的【斯里蘭卡奶茶】這我完全沒喝到,所以口味怎樣摸災殃?

吃飽喝足後,大家當然要來拍團圓啦!(可惜少了小洲這頭牛!喔!他是猴不是牛~)

先是老哥和他一對可愛的兒女~(姐姐QQ、弟弟BOBO)

婆媳感情好也來一張吧!大嫂與媽咪~

當然老爸也要現身啦!(Q的表情實在不優耶!>_<)

這張比較OK,可惜BOBO轉頭了~

這張暗摸摸的是請服務員幫我們拍的啦!

這次很開心的是,我收到大哥和嫂子送的生日禮物-新的皮夾~(日前我皮夾被偷走,想了解詳情,請看【衰爆篇】

我說QQ,你喜歡和姑姑拍照我是很開心啦!但現在你拍照的表情怎麼都是尷尬的表情哩!>_<

登登~~就是長這樣!

以前我都喜歡買顏色鮮艷的皮夾,但大嫂說她聽某大師提過:皮夾要買暗色系才能生財留財啦!所以挑了這個~

其實只要是你們送的,啥顏色啥樣子我都喜歡啦!心意最貴嘛~大心!!

吃完後問了大家感想如何?多數人覺得價格稍貴了點,感覺等級差不多的陶板屋似乎比較得大家的心耶!但我覺得這家比較好耶!^_^

咱們的聚餐結束啦!雖然最後結帳時發生了一點小問題,但最後還是解決了,大家也就快樂的離開了~

回家嗎?不是,去欣賞【紙風車劇團】的演出~



可惜我們去時已經接近尾聲,只來得及欣賞最後一段演出,真的很精彩,但照片拍的太暗太糊,因為都是動態的,所以只放一兩張上來囉~

這個劇團平時看一次票價不便宜,這回免費的,所以人超多,畢竟一年他們才在這邊排一次無料演出呢!

這是要離開前拍的,這已經走了一些人了!整個圓滿劇場滿滿滿都是人,就連不能做的走道都有人偷偷座,而旁邊可以站的地方也都是人啦!

(這只是一面而已,還有另一面)

紅敞精廚牛排  
電話 04-2254-9886
店址 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二段127號之18
公休日 全年無休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2:00;週六、日、例假日、國定假日:11:00~14:30,17:00~22:00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啾啾-0
人氣(8,322) | 回應(6)|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餐廳 |
此分類下一篇:到古堡吃飯去~台中【法義風味人文餐廳】
此分類上一篇:101.09.15【曜 炭火.食帶】台中大墩店(哥嫂慶生)

闊瀨老叟
生日快樂~~

很溫馨愉快的生日餐會
2012-11-23 07:51:35
版主回應
3Q啦!
家人成家立業各自獨立後
能團聚吃飯也是一種簡單幸福呢~^^
2012-11-23 11:12:30
吉米布萊特
生日吃大餐..
全家人的凝聚力又增加了..
2012-11-23 10:58:28
版主回應
吉米大大也是利用吃大餐增加家人間的凝聚力嗎!^^
2012-11-23 11:13:48
綠茶ㄆㄟㄆㄟ
賀~
年年有今日~
歲歲有今朝!!^^"
2012-11-23 11:09:15
版主回應
謝謝ㄆㄟㄆㄟ的祝福啦~^^
2012-11-23 11:15:32
宣妍媽咪
呵呵~你們家吃生日大餐真的是慣例耶,每年都是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這種感覺挺不賴的!!!
話說BOBO現在大一點了,感覺沒那麼像爸爸了說,不過姊弟倆真的很可愛~生日大快樂囉!!!
2012-11-23 17:21:06
版主回應
黑呀~
沒像你們家還會辦慶祝趴
我們都簡單吃吃飯
最多就是切蛋糕而以囉~^^

謝啦~有你的祝福,我會粉快樂~^^
2012-11-23 18:13:56
吉米布萊特
我家都是能省則省..能免就免..
只有小吉米生日才有慶祝..
大人們的生日都沒有在吃飯的..
我爸的規定嘍..

基本上..
餐廳要靠我爸去吃一定倒啊..ㄎㄎ
2012-11-23 21:53:26
版主回應
每個家庭做法不同麻~
勤儉持家也不錯啦!^^
咱們家是促進台灣經濟發展~^^
2012-11-23 23:37:03
乖乖
原來我們都是11月的壽星ㄛ!

祝~~生日快樂 ^^
2012-11-25 17:18:34
版主回應
哈~
你也是11月的壽星呀!
那同樣的祝福也送給你囉~^^
2012-11-28 10:44: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