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12 19:00:00| 人氣45,81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平不輕鬆半日遊【仙女潭&台灣潭】104.07.14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蝙蝠洞】後,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仙女潭】,也是這次行程的杯具景點!(不是打錯字,是網路梗,懂得就懂^^)
這張反光鏡照片剛好是上一篇文最後一張照片的反射照,就是那四岔路口,仙女潭就是從其一進去。(上篇文末有提到)


【仙女潭】

位於太平市茅埔,是頭汴溪的支流茅埔坑溪與另一小支流的匯流點,這裡有繁多種類的台灣山蘇花及崖薑蕨等蕨類植物,冬天時還會盛開美麗的油點草,鮮豔的紫紅色花點綴在溪邊,艷麗非凡,彷彿走進世外桃源般讓人炫目,而台灣紫鶇、鉛色水鶇及翠鳥等更是這裡的常客。

而仙女潭的上游有個仙女瀑布,狀似披著羽衣的仙女;如果想往裡面一探究竟,則下至溪谷後需沿溪邊往上爬昇約10分鐘,需一路踩著溪裡的大石上溯。

這段文寫得很好,我就是因為這些話才決定要去的,但事實則不然呀!為了要到這個景點,我走錯3次路,沿路沒有啥太清楚的指示牌,且這景點真的挺荒涼的,但神奇的是,我GPS竟然有耶!
最後死馬當活馬醫,照GPS帶路,結果到了某個不像景點的景點,但似乎有點像網路中介紹的,還發現某個熟悉的畫面出現,應該沒錯了!

而且去時還看到了一台越野機車(媽身後那台),而當我們要離開時遇到當地人跟我們說明:原來這裡因為路不好走所以有點荒蕪,平常幾乎沒有人煙,而媽拿著的那牌子,還是他跟我們講,才翻過來拍照的!(原本是蓋著的)

(下面照片是我們回程補拍的)【仙女潭鐵牌,粉重】



到底路有多荒蕪呢?看下面幾張就知道。
你沒看錯,這真的就是我們走的路!
啥?你問路在哪?就把草撥開就有啦~我們根本就是"披荊斬棘二人組"呀!



恩恩~這一段似乎還勉強一點喔!?又錯啦!這只有開頭一小段,後面就整個又像剛剛那樣被淹沒啦~此時的我是穿著短褲、夾腳淺拖,而因為有點下雨,泥地又有點濕滑,走的真的是苦不堪言!



你看~這多原始呀!
媽穿長褲還OK,但也是穿夾腳拖,還是我跟她特別交代這樣穿,因為要玩水!結果根本不知道要走這樣的路!>_<
(阿木~~我對不起您呀!!!!)XD



再多說個兩三句,這路還不是平路,而是一路從山上往下走的下坡,所以怕直接滾下去,一直要腳邊走邊剎車!(再次呼喊:阿木~~我對不起您!!!!)

但,路就是人走出來的~還是讓我們走到溪谷了!
我們經過千辛萬苦,並不如網路介紹只要10分鐘,大概有30分鐘吧!(辛苦+錯覺之下)到了~

這就是【仙女潭】!!!有點傻眼!怎麼不是想像中的那樣呢!!??



站近一點拍,還是沒啥水耶!我手舉的位置就是那個潭!
突然又想到,我們去時遇到台灣乾旱剛結束,或許蓄水量還不足吧!但既然來了,還是勉強拍了幾張照片(看我那僵硬的笑容)



媽媽這個角度拍,勉勉強強還看得出來有個潭~(大概比我家附近工地積水時的水潭大那麼一咪咪吧!?)



媽真是個隨遇而安,隨處可樂的人,這樣都可以玩潑水玩得開心!(佩服佩服)
(但她瞬間的怪表情又被我出賣了!哈哈~)



這張水滴更明顯,但表情還是一樣怪!!噗~



泡腳嚕~開心嚕~



媽繼續泡腳,我則到處拍拍~
這水這樣流,看起來倒是挺清澈的~






後來我也找了個地方坐下來沖腳,涼一下~
這裡大概是唯一有點FU的地方吧!



既然潭的那一面山頭不怎麼樣,那另外一面呢?
也是"灰灰"阿~很普通,山是有(有點光禿),但水呢?!



近一點抓拍。喔!!就是這麼一小條~(太陽又出現啦!)
其實剛下到溪谷時太陽很大,媽泡腳時又不見,此時又出現,等我們準備離開時,又飄起小毛毛雨了!今天可真是:晴時多雲偶陣雨~



拍著拍著,突然發現岩石上竟然有貝殼化石耶!真奇妙!
雖然拍得不是太明顯,但真真是化石,不是垃圾唷!XD




下面這堆才是垃圾啦!這邊有人會來烤肉,但沒公德心的留下沒帶走,明明已經許多沒人來此了,卻還是那麼新鮮那扎眼!或許和最近沒啥雨水有關,才沒被沖走吧!?(寫文的此時台中以下過數場超級大雨,他們應該走被沖到溪水裡,不知飄到何處了吧!)
(這是就要月光刑警出馬: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千辛萬苦才到的【仙女潭】讓人失望,加上都沒人,媽一直怕如果有啥亡命天涯的歹徒躲藏山中,突然跑出來,那就超危險,所以決定離開,前往下個景點去。
這時突然覺得剛剛走下來繞了好遠的芒草山路,決定從混擬土水路走上去,但才走一小段路就超級~超級~超級~的後悔!(因為很後悔,所以要講三次!!)
它看起來不怎樣,爬起來卻很陡!!注意!是爬唷~不是走~

下面照片沒到最斗的地方,所以還能站著走!(但已能看得出來坡度)



這張大家看得出來高度嗎?這是請媽勉強站著給我拍照才這樣,事實上這樣站立很危險!>_<
既然是水路,當然要斗斗的,水才好流通,唯一的好處是很直,一下子就通到溪底!開始就有注意到它,但從上往下看太斗,所以不敢走,覺得危險!
回程想說往上,看起來應該還好,那知道就這樣-踏出錯誤的第一步!搞到後來進退不得!
後面超斗的地方,想要退回去也不行了!(有一段我真的像狗一樣趴著用爬的上去)一來是爬得腿超累,二來是腿軟了(恐怖)!


就是下面照片這一段啦!幾乎呈現立面了!我整個都軟了,還是媽在後面推我一把,然後我上去後,在拉媽一下~(本來是這樣想)但阿木大人真是比較強百倍,穿著淺拖,硬是自己手腳並用爬了上去!

重點是,她還提著2袋東西和拿一把直立傘耶!強呀~~!


好不容易爬上來,真的累得跟狗一下,全身濕透(爆熱流汗)、氣喘如牛~
就在我們休息的時後,遇到前面提到的當地人(是個中年大叔),他跟我們說:你們一定從網路看來的資訊喔!(是啊~我們猛點頭)他說很多人被騙,這裡因為路不好走,所以基本上是荒廢了,要去看【仙女瀑布】內行ㄟ都從上面另一處走下去~(仙女瀑布可從剛剛仙女潭往上走約10-15分鐘)
那邊可以開車到,指標不太明顯(但還是能辨認)且停車不易,但往下走比較近也比較輕鬆。
還說:現在上面就有幾組人在那玩,還有歪果仁呢!(然後一直說:你們下次一定要從那裡啦!這邊危險啦~) 

就~這~樣~
我們完成了一項超級艱難的任務,挑戰 成功!!


天色未暗,還有點時間,決定再去尋找附近的另外一個景點【台灣潭】,GPS裡面有設定,直接照個開就對了。

【台灣潭】又名:大潭仔,位於台中市太平區~咬人狗坑步道,此潭原本已經逐漸乾涸,在­九二一地震之後...又自然形成一個堰塞湖,為太平區唯一的天然湖潭。

但它真的太不出名了,車子開到某個定點顯示到了,但怎麼看到找不著!?只好問人,但許多人沒聽過或不知道怎麼走才對!(因此開車又走錯2次)

好不容易問到一個騎機車的大哥確定位置後,停好車,換11公車,結果手機導航明明顯示剩幾十公尺,但就是鬼檔牆般的找不到路,一直轉圈圈,整個山頭都繞一便了,只看到許多菜園,就是沒看到【台灣潭】!?

最後要放棄往回走時,才在離停車處發現有條分岔路,進去竟就是台灣潭,超不明顯,要不是發現剛剛那位大哥騎的機車,還真不能確定這是條可以走的路哩!原來當初這條路是雙通的,後來921後走山,路不通,就荒廢了!

後來發現大哥是去台灣潭釣魚,他們還在那搭了棚子,看向對岸,似乎還有其他道路可來耶!

這就是【台灣潭】,本來它真的有像啦!(剛形成時高一點看)
但因為時間久了,草長長了,加上乾旱期水位降低,其實看不出來台灣模樣耶!


上面色溫拍得很詭異,但也很特別,所以還是PO網,下面這張照片才是我們肉眼真正看到的模樣唷!
我想要是最下方那些草除掉,山水倒影的模樣很有層次感,其實就算不像台灣,也是很美的一個景呀!^^



這裡待個10來分鐘拍完照就走人,也沒特別繞一圈,因為這蚊子超級多!才這個些時間,我就被叮30多個包,媽到是沒有,或許穿短褲真的不適合到郊外踏青吧!(我就想說涼快、玩水也方便咩~)
結束這個奇葩景點後,天色開始暗了,決定去吃晚餐了。決定去隔壁的霧峰吃<鍋SIR>,媽超愛這間店的東西,且幾乎次次都點一樣的東西!XD


那就是【起司牛奶鍋】&【番茄蛋包飯】。
鍋從120吃到160元,飯則是70(還是80元)吃到100元,百吃不厭!!
說真的口味是不錯,且份量挺多的,但其實沒有太多的料耶!以前便宜覺得還OK,現在覺得有點小貴!(霧峰是鄉下地方,不能和台中市區比)

【番茄蛋包飯】100元


【起司牛奶鍋】160元


坐的地方剛好有台電風扇猛吹,結果頭髮超亂,但還是硬要拍照!>///<
表情超僵硬、超怪!但為了讓大家知道這一鍋有多大?(跟個小砂鍋似的)只好犧牲了!



它在霧峰有2家分店,我們吃的是巷子裡好停車的二店,這邊比一店空間大(一店在鬧區稍可逛街),口味2家差不多,這家有冷飲喝到飽,一店有檸檬水無限供應,哈哈!







好啦~【104.07.14太平不輕鬆半日遊】整個結束啦~
基本上今天的景點,前面2個還算OK,但後面2個真的很奇葩,真的不太建議大家去啦~P
當然,不信邪的可以自己去挑戰看看嚕!

百蝠橋>蝙蝠洞>仙女潭(仙女瀑布)>台灣潭





台長: 啾啾-0
人氣(45,816) | 回應(5)|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人車擠爆、塞爆!假日逛【2015台中新社花海&國際花毯節】
此分類上一篇:太平不輕鬆半日遊【蝙蝠洞】104.07.14

吉米布萊特
太平的風景區多半路不好走..
有很多地方其實都..唉..
很傷腦筋..
2015-09-13 15:46:13
版主回應
路沒弄好,觀光就難推好。
但能去探險XP
2015-09-13 16:11:25
紅帽雪人
著實佩服您們二位能找到這樣的景點(都用敬語了!)! 厲害!! :)
2015-09-13 20:19:17
版主回應
哈哈…我自己也佩服自己耶!XD
2015-09-13 23:30:21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你們兩母女好有探險精神喔
讓人佩服
2015-09-15 14:28:39
版主回應
我們是很喜歡到處趴趴走
但像這次這樣,算是少數啦~P
2015-09-17 16:46:58
文子
我想跟你們說,仙女瀑布你們走錯路,往右走去了(因我們也走錯)下去後要往左走才會到真的仙女瀑布啦!你拍到的只是一般溪水...
2017-03-24 01:09:57
版主回應
你誤會啦!哈~我拍的是仙女潭啦!他是早期景點,幾乎荒廢了。
仙女瀑布則是往上幾百公尺還沒到,我沒去,故沒拍喲~
文中有注明,你可能沒看仔細。
Ps.有跟當地人確認過
2017-03-24 08:33:35
金恕通訊
仙女潭原先有7-8米寬.兩側苔癬包覆之岩壁包夾.鬱林落葉.正中午才有日照.陰森浸涼.也是知名溺水水潭.水深4-6米.進水口有小滑道.現今現場是多次山洪沖刷.岩壁崩塌後淤積.這也好.少死一些冤魂.在下游處也有一處3-4米高攔沙壩.一起沖毀
2018-07-17 14:30:46
版主回應
前幾天似乎又有新聞說有人在仙女潭(還是瀑布?)溺水!
這邊其實真的已經荒廢,不建議來啦!
尤其是玩水的人,又沒有救生員或設施>_<
2018-07-20 10:28: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