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6 23:25:14| 人氣9,73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台中崇德店100.09.18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咱們到陶板屋是為了慶祝大嫂生日,不過09.23是周五,全家無法團聚,所以決定提前09.18周日吃飯,就這樣,當天值班的我,6點才下班,直接從國3接中彰崇德路殺過去,不過也7點多啦!還好,其他人已經先入場點好菜啦~

隔壁是品田。

其實當時已經將要夜幕低垂,天色昏暗了,注意看!燈都已點亮了呢!不過因為是用不同模式拍攝,所以依舊有藍天呢!(覺得這張不錯!中途插播一下,哈!)

因為這間是在大樓2樓,所以門口只有小小一個櫃台,要從旁邊的樓梯才能上去,入眼的是這個吊燈裝飾。

 

樓梯轉角的薰衣草擺飾,不確定是真是假!?

在小小空間裡,營造出獨特的簡約時尚感。

假日一定要是先訂位,不然就只有一個字【等】。我們當然不會做這種傻事,一來就帶位,餐具也都擺好,熱茶馬上先來!

接著當然是點菜時間啦!他們的菜單每年都會有些許改變,還會隨四季做菜色配置唷~

雖然是九月,但還是春夏宴非秋冬宴,或許和台灣比較偏熱的天氣有關吧!

看小Q和阿嬤多認真呀!Q媽只能遠遠觀望~

點餐完畢,因為人蠻多的,所以等待時間就是拍照時間囉!

到此為止,我都還在路上,所以沒有我啦!

這張是後面我來是小Q用小紫拍的,超有王家衛的風格~

一樣是小Q用小紫拍的,不過打閃光後整個顏色都變得很怪!>_<

再回到等待餐食的時刻吧!

沒錯!小Q正在玩智慧型手機,話說現在小孩子都好這味,不過不能讓他們玩太多,避免提早弄壞眼睛。(她真的很愛玩、也很會玩呢!^_^ )

陶板屋料理套餐,499元+一成服務費。

首先是【沙拉】、【前菜】、【湯】、【飯糰】,中場【桑椹醋汁】,接著就是重頭戲【主菜】,再來是【甜點】,最後【飲料】。

這是【果香蘋果沙沙】蘋果當容器裝著水果丁和雞肉丁,配著特製的無花果和風醬。我還沒到場,所以沒吃。 據菜主Q阿嬤說:粉好吃,讚!

【西芹燻雞鮮蔬捲】,看起來超美,不知道吃起來如何呢?

【海鮮水果沙拉】,夏日水果加上微酸的日式美乃滋,旁邊是百香果醬。好吃嗎?阿災?我沒吃呀!(菜主不在,沒得問)

【碧綠牛肉沙拉】滷牛肉配上生菜,沾著酸甜的醬汁,粉好吃呢~

很巧的,我點了這道,之前也不知道其他人都點啥,就直覺想試試這個,想不到剛好我們點的都不同,四種都有呢!(不過這盤子也太...大了吧!>_< )

打閃光拍,顏色有點偏白了。(這道是小紫拍的)

前菜【烤杏鮑菇】微辣的口感,很入味很好吃唷!(這個是統一款)

【田園番茄濃湯】用馬鈴薯、番茄...等去打成,口感很濃郁,偏甜的口味。

【蒜香海鮮湯】湯頭很清爽,不過到底是料被吃了?還是本就沒啥料呢?

【牛蒡雞肉湯】湯頭也很清爽,而且肉也蠻嫩的唷!(另外菜單中還有百合牛腩湯,不過因為要吃牛排了,所以沒人點。)

【櫻花蝦青蔬飯糰】拍的很小顆,其實食品蠻大的啦!

外面炸的酥酥脆脆 (個人覺得有點過硬),裡面有櫻花蝦(橘)和酒菜花(綠點點)。飯口感和味道都很不錯唷!

【時菇季節蒸飯】許多菇類混合,上面加點櫻花蝦。這個也很不錯唷!

這個【桑椹醋汁】算是讓你緩和一樣剛剛吃的食物,也解一下膩,酸酸甜甜,挺不錯喝,而且它可以無限續杯,但我只喝一次,怕肚子太撐,因為接著就是要吃重頭戲-主菜。不過其實吃到這邊已經有微飽的感覺,還好我飯糰只吃一半。 

主菜來啦~ 【香蒜瓦片牛肉】,這算是他們的經典,特色就是炸的酥酥的蒜片。以前我就吃過,但這次我吃到的卻覺得筋過多,而且來時肉沒有保持很熱,所以吃起來覺得沒有很香,有點失望。不過另外點同道菜的菜主卻不這麼覺得,可能我這盤的肉剛好處裡的比較不優吧!

【陶板海陸】顧名思義,就是有{海裡-魴魚肉}+{陸地-雞腿肉}的組合。比較特別的是它的醬除了黑胡椒,還多了味噌,沾著吃別有一番風味呢!

【焦糖乳酪起司派】這個我覺得普通,因為閒它太硬太散太乾了,但它卻得到所有人的肯定,大家都說好吃、超好吃!哪ㄟ阿呢~

【紅豆抹茶奶酪】奶味沒有非常重!(我個人喜歡很奶的那種啦!),但是整個來說,大家給的評價也是不錯。

【冷月紫米】這個旁邊是用耶漿主紫糯米,中間是芋泥,這個大家評價都不高,只有Q阿嬤覺得還不錯!(我覺得除了芋泥比較好吃點,旁邊沒啥味道又濃濃稠稠,口感不優~ >_< )

【蜜蘋香草幕斯】這個吃過的人都說好吃,我只有吃一口,覺得不錯!(不知道是不是物以稀為貴的錯覺就是了)

在肚子已經飽飽的時後,飲料來了~

我點的是【香蘋杏桃瑪其朵】服務生還一直強調,她沒有咖啡唷!可能是許多人看到瑪其朵,就連想到焦糖瑪其朵咖啡的緣故吧!^^

 

將上下層攪拌混合後喝,說不出的口味,反正就是好喝~

【水果冰茶】顏色分層很美~

 

攪拌著喝,口感酸酸甜甜的~

【提拉米蘇冰咖啡】這我沒喝,無從評價~ 據飲料主說:啥!問我喔!好喝呀~

【岩磨咖啡】Q阿嬤點的,唯一熱飲,這個就一般般囉!中規中矩啦~

因為我們是來這邊慶生的,所以還有唱生日歌和送小點心。

下面是他們準備的帽子,有看海賊王的應該知道是誰吧!哈~(雖然他的角軟掉啦!)

這個就是送的紫米甜點,我強烈懷疑是剛剛冷月紫米那個同款的粥底,所以...

算了~有心嘛!上面還有畫上蛋糕和生日快樂呢~

他們還有附贈一張照片,不過是小DC拍的,所以沒有我們自己單眼拍的清楚,而且照片大嫂拿回家做紀念啦!所以我就放單眼的嚕~

第一張小Q不配合沒看鏡頭,殘念~

還好這一張勉強有飄過來,算成功啦!

好啦!快樂的生日聚餐,大成功~YA!

PS.以上照片感謝帥哥小洲提供,感恩ㄋㄟ~(單眼拍攝果然比較有FU!^^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啾啾-0
人氣(9,731) | 回應(3)|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餐廳 |
此分類下一篇:台中新社桃李河畔【三】美食篇100.08.28(完)
此分類上一篇:心食上現代飲食(高鐵景觀餐廳)100.08.07

闊瀨老叟
最近頻頻聚餐吃好料耶~~~
讓我羨慕不已
2011-10-07 12:26:02
版主回應
其實之前也都有吃,只是有些沒有PO出來啦~
就是因為這樣一直吃,所以才會越來越發福~>_<"
2011-10-07 17:01:59
青魚
喔~~
我也好一陣子沒吃陶板或西堤了
都看得要流口水哩!
2011-10-11 16:24:16
版主回應
哈~
那就別流口水了,快快去吃吧!^^
2011-10-12 14:27:42
宣妍媽咪
咦?陶板屋有推出新品耶
有幾樣跟我之前吃的不一樣
但是看起來都還不錯吃

改天再來吃新的菜色
PS.單眼VS.啾啾的小DC 效果真的有差耶!
2011-10-12 17:02:41
版主回應
他們家菜色有些是百年不變的經典
有些會隨著時間季節做調整
這樣才能抓住一些老顧客呀!^_^

PS.素呀~價格差那麼多ㄇㄟ,當然有差~
2011-10-12 19:47: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