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3 01:27:37| 人氣7,93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閩北武夷山世界遺產六日遊100.07.14 (第二天 ) 林則徐紀念館(補我的美照嚕!)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今天是第二天,但其實算是走行程的第一天,不過為了避免後面混亂,還是照天數寫文好了!這次定調為武夷山之旅,但不可能五六天都在武夷山走,所以第二天其實是輕鬆的古蹟古街遊,因此我也穿鉚釘羅馬涼鞋輕鬆遊~

早餐是自助式的,選擇其實不多,差不多能拿的我都拿了。(水果和麵包我不吃),看似很多,其實只是種類多,很多都只有一口就沒啦!但這已算是我六天裡吃的多的早餐了,不過最後也沒吃完就是了。口味普普,照片拍美了!

早餐後前往參觀【林則徐紀念館】。林則徐(1785—1850)是揭開中國近代史序幕的傑出政治家,又是反抗外國侵略的民族英雄。

下面照片是對岸永遠的大家長-毛主席!【于山堂】,是啥婉糕?不知道是沒介紹還是我忘記了!反正車行途中拍的,隨便看看!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來,今天天氣很晴朗唷!真的很想唱: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藍天白雲好時光...

 

被這堆看似台灣某明星又不太象的看板吸引,一問才知道,原來這裡是以前福州?福建?電視台,現在新的在另一地更大更棒!

大家認認看,看出幾個人了呀!它是東南衛視和東森電視台合作的節目!

躲在樹後面的這棟大樓就是電視台,新的其實我們也有經過,但太匆忙,來不及留下他的身影~

福州有兩大塔,一個是定光塔(白塔),另一個是和它相隔大約1公里遠的,坐落在烏山邊的烏塔(福州人又習慣稱它為黑塔)。白的到底是沒經過還是沒拍到?下面是黑塔,不知道是古蹟還是仿古的?

好了!到點啦!【林則徐紀念館】,此館系為紀念清代民族英雄林則徐而建,館址原為林則徐專祠,創建於清光緒三十一年(1905),占地面積約3000平方米 (後來擴建為8千多平方米),內有儀門廳、禦碑亭、樹德堂、南北花廳、曲尺樓、竹柏軒等主要建築物,具有江南園林風格。

接下來你會發現,愛拍照的我怎麼都沒啥出現,卻只有風景或其它人,因為我的相機只拍景和他人,小紫不好對焦,總不能都拍柔焦的藝術照吧!所以在老蔡那台相機的照片還沒給我前,只有風景和老蔡阿伯可以看囉!(08.09有補PO新照嚕!)

(08.09新PO照)

一進去就先看到一片大石雕,「虎門銷煙」大幅浮雕。刻的是當時林則徐禁菸禁毒的故事。後面還有更詳細的介紹~

 

地面積約3000平方米,後來還有擴建薇8000多平方米,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有全開放就是了!?蠻大的,我們一群人跟著導遊走,繞阿繞的,快暈頭了!拍照都是抓時間趴啦趴啦的亂拍一通。

最重要的牌匾被遮住了!我勒~沒關係,讓我來告訴大家。它叫做【禦碑亭】,中間那三塊青石碑,中間一塊是聖旨碑,是當年林則徐去世後咸豐皇帝頒給安慰家人的。主要記載三件事。第一封林則徐為太子太傅;第二對他一生功績給予高度肯定;第三為他的三位兒子安排官職。

左手邊是禦制碑文,右手邊是禦制祭文。正文先擺在林則徐墓,在福州馬鞍山。碑文對他的愛國主義情操給予高度評價,這對於封建士大夫來講也是很榮幸的一件事。

禦碑亭北的 「樹德堂」中有林則徐塑像 (下面照片)。另外還有陳列禁煙運動史跡,懸挂道光帝御書「福壽」和名人撰寫的楹聯、匾額。

 

(08.09新PO照)

這樣才能表示有到此一遊,不是拿別人的照片假裝的呀!

         

這可以說是林則徐的祖譜吧!

堂旁為花廳,環境雅靜,窗外翠竹奇石,假山方池,錯落掩映,別具情趣。

(08.09新PO照)

很喜歡這種從窗框拍出去的FU~不過說實在的,這裡這麼大這麼美,只能用殺殺殺的速度拍照可惜了!要是妍媽咪有來,一定會想拍翻天,可是不能拖到其他人的時間,所以只能拍拍景,我美美的藝術照都無法好好的拍!哎~

要是能在這裡悠閒的吃東西、聊聊天多好~ (08.09新PO照)

這個【林則徐史蹟展】,裡面有林則徐一生事跡。展品中有林則徐親筆書寫的對聯、條屏、立幅、扇面、信扎、文稿、筆記等 120多件;還有他使用過的印章、殘墨、印盒、政書雕板等遺物。林則徐的手定詩稿和他父親林賓日手書《析産書》最為珍貴。

不是那不能拍,是因為裡面光線不足,我的小紫拍的容易糊,所以就沒拍,用眼睛欣賞囉!(08.09有PO裡面的東東唷!)
 

這大缸是幹啥的實在"摸災殃"?因為這時的我已經脫離導遊解說隊伍,落在後面幾個囉!

整片建築物屋頂都是這樣翹翹的,蠻特別也蠻好看滴。下面還有模型可以對照一下唷!

(08.09新PO照) 福州也有客家人,所以也有搗麻糬嗎??

這個石雕印章可不是一般,差不多人一般高呢!很懷疑,誰用的動呀!?

 

這啥名堂忘記啦!? 

我們邊參觀時,就有工作人員一直拿著AB膠在那裡缝縫補補做修護,途中還經過某些沒開放的地方,可能是前面提到擴建的部分還沒完全完工吧!

(08.09新PO照) 欽命兵部尚書。整個蠟像做的很高大,很懷疑林則徐和士兵真的有那麼高嗎!注意沒!右邊那位看起來挺帥的唷!

這張是林則徐治水圖。整面牆,很大一張呢!很多人只知道林則徐禁菸,不知道他其實還有貢獻和成就呢!

當時覺得這船超美的,一直拍,結果忘記拍最重要的牌子介紹,所以這是做啥用的我不知道!(別跟我說它是可以搭的船,這我也知道,我是只當時它是誰造?為何而造?)

(08.09新PO照) 林則徐的用印。

清朝的砲,在我們台灣也常見到,像是台南億載金城,好像清朝某個時期的就都長這樣吧!

我猜應該又是記載和林則徐有關的事蹟石碑吧!(廢話!這裡是他的紀念館,難不成還是毛主席的事蹟嗎!) ,正確不清楚,因為這裡也走得匆忙,所以沒去詳看!

 

有錢人的府邸免不了有花亭小橋流水這類的造景,在水中種一點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整個FU就出來啦!

(08.09新PO照) 每次去逛這種小橋流水古式庭院的園子,都會幻想要是能住在裡面當大小姐該有多好呀! (謎音:睏猛睡麥瞑夢...)

本來已經是空景了,老蔡硬是差一腳!又穿的那麼顯眼。

角度之所以不同,並非我有閒時間在那慢慢是慢慢喬,而是要走了,邊走邊拍造成的。不過這張的到影還蠻完整的,水要是在清一點顏色就更美了!

人都走光了,老蔡阿伯還要拍荷花!看在它單眼第一次"過鹹水"處女秀的面子上,不摧他了!就是不知道他拍的成果如何!?

在這片古色古香的中國風庭園造景中,後面高樓感覺有點突兀又有點融入。(我都已經要離開這園子,老菜還在那悠哉的走)

林則徐&皇上,旁邊還有太監隨伺在後?(其實這個畫面我有點失憶了,錯了請指教!)

接著下面的照片可不是問審犯人唷!他是著名的「虎門銷煙」場景。聽說原本這邊有用高科技多媒體演示手法表現當初銷煙場景,可是現在這邊變成收費拍照的地方,並沒有介紹中說的有利用投影製造水面波動效果耶!哪ㄟ安呢! >__<

這邊聽說共有100多名仿真人塑像,惟妙惟肖,中間是林則徐在眾多官員的陪同下,高舉右手,宣佈虎門銷煙的開始。

左側是幾十名工人抬著鴉片,投入銷煙池中,照裡原本應該要有利用投影製造水面波動效果,可是並沒有!

倒是有聽到旁邊收費拍照的人在滴咕:現代人都有數碼,沒啥人會來拍這種收錢的了!也沒看他積極招攬生意,詢問是否有人要拍照,我只覺得請到她的老闆真衰~

 

你看,林則徐的貢獻超多的,不是只有禁菸唷!

他辦公的地方。整個金光閃閃~果然很清朝辦公審案的FU~

這是御賜尚方寶劍和林則徐的官印!我只覺得這官印也太大超不方便,不過據說當時官越大,印就會越大。想想也對,反正當時當官有錢的都有傭人提東西,在重也不需要自己來呀!(或許隨身的還有另外一種簡單版吧!微服出巡才方便呀!電影看多了!哈!)

 

電視中常看到的道具,現在在眼前出現,不過有圍起來稍有距離,不能隨意碰。也是啦!人人來一下,一下就光滑無比褪色"辣擦"毀損了吧!

看得出來是啥吧!當時清兵和外國兵的穿著。不是我崇洋媚外,實在是國外的帥多啦!哈!

 

等級的不同也顯示在衣服的質感和整體配件搭配上。

  

還有一些零零碎碎的照片,有些沒聽到介紹,或忘記的,就不再寫出來了,想看更多照片,直接到相簿去吧!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啾啾-0

ㄚ修仔
不要那麼迷戀我啦!!我ㄟ拍謝....
好啦!明天記得拿記憶卡來 贖 妳的 美美照 回去...
2011-07-23 09:07:31
版主回應
最好是迷戀你勒~ @@
等我拿回我的照片,
再將它補PO上去,
證明我真的有去~哈!!
2011-07-23 12:41:06
闊瀨老叟
老蔡真的無所不在 哈哈
他這次是下重本買單眼相機喔
等會兒過去他那邊瞧瞧照片拍的如何

對啦~~這次妍媽咪怎麼沒有同行?
2011-07-23 16:34:07
版主回應
哈!老蔡他新手駕駛,所以我個人覺得還可以而已,沒有將單眼應該的水準發揮出來,再給他一段時間,或許他會更進步吧!^_^

PS.妍媽咪跟老蔡阿伯工作性質有互代性,國內一兩天可以一起休假,國外長天的要他們合體,難啦!(除非照片自己合成,哈!)
2011-07-24 12:43:45
(悄悄話)
2011-07-24 11:46:14
宣妍媽咪
這地方感覺很大耶~看的東西還挺有豐富性的啊~!

老蔡還說跟我出去玩很好玩
可是有一個問題 會拖隊(太愛拍照的關係)
可是照我看來...這次他才拖隊拖很大哩
還敢說我喔!!!

好像有些東西都看的很匆忙耶
沒辦法 跟團就是會有這種問題
特別是 行程排的很豐富時
這個問題會更明顯!

你這次po文速度也太快了吧
繼續加油 期待下一篇
2011-07-25 11:07:07
版主回應
沒關係啦!!這次他帶新相機麻~原諒他嚕~
不過走的快是真的,稍微拍一下照就變最後一個了!!>_<

PS.話說本來昨天07/24(週日)還要再生一篇的,可是老蔡跟班學習比我自己上班更忙,所以難產啦~
2011-07-25 12:14: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