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9 02:19:14| 人氣6,95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懷念~韓國白色之戀五日遊(93.12.29-94.01.02)上集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標題,真的只是懷念而寫的一篇文。

下個月就是我到職滿10年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了,時間的流逝真的挺嚇人的!

當初進公司時經過一番水深火熱後才漸入佳境,因為公司有補助旅遊,過了一年多後,在93年3月和公司去了趟北京,當時還沒有經過奧運的洗禮,那時的北京和現在真的不是"差很多"三個字就可以形容的,但這篇不是要寫我的第一次出國(因為照片竟然不見了!就剩相簿裡那幾張而已,如果哪天我照出北京遊的照片,也許會來懷念一篇文呢!),我要寫的是同年12月29日去到94年1月2日與聽友一起到韓國跨新年啦!

真的好懷念唷~

當時冬季戀歌正流行,所以我們走的行程蠻多和此有關係,雖然事隔已好多年,但我印象卻還是很深刻呢!^^

不過真正的行程走法和吃住等相關資料已不可考,所以我只能看照片回憶說故事囉~


當時飛韓國和現在相同,都是午去午回或晚去晚回的班機,所以第一天到<仁川機場>那邊其實沒啥行程,因為冬天太陽早下山天色暗的快,所以差不多安排一個景點、逛個街,就吃飯(人蔘雞,當時只顧著吃,忘記拍照)和看夜景(就開車經過清溪川)之類的而已。

首先是搭【濟扶浦海鷗船】餵海鷗(當時我多清純呀!完全沒化妝。右邊是同事-蕙如)

 

這艘船真的很大,因為我們的大巴士是直接開上去的,而且不只我們一台車,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車子都上來了唷~

(可惜我在這邊因地面結冰不小心跌了一跤,撞到脛骨,超級痛,又是冬天,當時髒話都要飆出來啦!到現在還有疤,所以印象很深!>_<")

同事-阿志~

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晚,很快的就夕陽西下啦~

韓國算是乾冷,和日本一樣,不過只要有水氣還是會冷,像我們遊湖就蠻冷的,大家沒兩下就都跑進船艙吹暖氣~

不知道時間的關係還是怎樣?當天海鷗真的不多,照片中也只有幾隻,這幾張照片是我冒著手結冰拍下的!

原來蝦味鮮是要給海鷗吃的...不過因為海鷗實在不是,離我們又有點遠,天又冷,所以最後都是自己吃掉啦!^0^

搭了海鷗船後,安排逛了個東大門,然後開車經過<清溪川>從車窗玻璃看了所謂的夜景,再去吃人蔘雞晚餐,到飯店check in【五星級索菲爾國際飯店】。

PS.我們逛東大門時都沒買啥東西,因為韓文不行、英文又破(韓國人英文也不佳,當初阿陸仔還不多,沒啥人說中文),東西其實也不便宜。那時後對韓國的美妝保養品不了解,不懂他的好,所以都沒有買!(看我此時都素顏也知道我不化妝滴!)

印象較深的就是賣場的人誤以為我是日本人,一直用日文跟我介紹!>_< (當時眼小小皮膚白白又剪了個日本娃娃頭瀏海)


第二天又是搭船,這次的小一點,咱們要去冬季戀歌拍攝地-江原春川【南怡島】。

為了紀念當時的一位南怡將軍而讓此小島命名為南怡,在朝鮮西元1392年到1910年 第七代王世祖(1455~1468年)在位時13年(1467年),南怡將軍平定叛亂而立下戰功,因此為了紀念他而將此地命名為南怡島,這裡造型有如半月形狀的小島。

看到照片中的蒸氣嗎?其實不是熱熱的蒸氣,它是因為當時是零下,湖面結冰所散發的冷氣~

有多冷呢!?看我們包的跟熊一樣就知道啦~>_<

看到這張剪影般的合照,雖然冷但是還沒下雪,樹都結成冰柱,就知道天氣真的冷呀!(抖~)大家開心的勒~明明不美,還是排隊輪著拍~

【林蔭大道】好像是水杉林!?

看到這排樹,不知道有沒有勾起大家的回憶呢!?就是冬季戀歌場景,不過電視劇裡是雪景,咱們去時還不到大雪紛飛時期,不過明明就很冷了呀!後來導遊說因為就要下雪了,所以特別濕冷~>_<

有珍與俊祥當初騎腳踏車的地方,可是我們去時沒發現他們踩的木頭ㄟ~

或許太多華人會來這邊,所以還特別立了中文牌子~<開始戀歌像>

俊祥與有珍!兩個人就是因為這齣據才變成亞洲大明星的~

來這裡大家都會玩的梗!和裴帥的立牌合照,幻想自己是女主角~(當初一堆人照跟著拍,現在看還真的有點糗!但為了證明這就是青春,還是放上來啦!)

這裡還有間小木屋<戀歌之家>,裡面全都是韓國電視劇來此取景的相關劇照,譬如:冬季戀歌~

這部是<夏日香氣>不過我完全沒看,所以不了這齣到底在演啥?

眾家明星的大頭貼和簽名。

這些小石堆是用來祈福的~

【泡菜草家】

韓國傳統的製作泡菜的方式都會一次做相當多,並放置在甕中埋放在家附近的地底下以維持溫度發酵,但由於當地天氣寒冷,時常面臨下雪時而找不到正確地點,因此才會開始搭蓋草屋,這樣如此一來下起雪來積在厚都還能找得到自己醃製的泡菜地點,不過現在已經不用這麼麻煩了,在市面上已經有泡菜冰箱,所以在家中就能夠自製泡菜囉。

離開【南怡島】後,咱們又去另一個偶像劇拍攝景點【春川明洞】,先放我們在街上逛了一會後,就是吃午餐的時間啦!這餐要吃春川【辣炒雞排&辣炒年糕】。

使用的食材是用韓國辣椒醬、醬油及調味料醃製後的雞肉,放在大鋼盤中加上高麗菜、泡菜、海苔絲炒拌一下。隨即加入年糕再炒一下即可食用。真的蠻合我口味,挺好吃滴!^^

(照片拍的是吃到快結束時,攝影小弟來幫我們加飯,再炒拌成炒飯,但其實這時我已經飽了~)

沒錯!就是本姑娘為大家服務啦~^^(我炒、我炒、我炒炒炒~)

不記得有吃這麼讚的<海鮮火鍋>哩!?應該是拍別桌的菜色啦!?因為在韓國,火鍋都吃的很簡單,這樣算是很豪華的了!

接著我們是去這次另一個重頭戲【滑雪】,我們是去LG滑雪場,不過晚上不是入住那邊就是了!因為暖冬的關係,原本應該要滿滿積雪的滑雪場卻還沒下太厚的雪,所以我們去的雪場其實是人造雪啦!

(因為滑雪無法帶相機,這張是跟攝影小弟買的照片翻拍的)

在滑雪場滑了起碼有1小時以上,因為是初學只在最低的那個坡滑,所以沒有纜車可以搭,結果幾秒鐘的快感須要用10多分鐘換來(要自己慢慢走上去),所以許多人滑2-3次就放棄了,我和蕙茹兩個人越玩越果癮,儘管走上去很累,還是堅持到最後集合為止才停!

其實不太會滑,但慢慢掌握一點訣竅後,真的越玩越有趣呢!^^


晚上住的還是度假村式的飯店,所以是4人一戶、兩人一室,有客廳和廚房的那種,晚上可以大家吃吃喝喝聊聊天。我和同事蕙如及一對新婚來度蜜月的小夫妻住一起。

住的是那種炕式鋪被子的。 

 

手持小DC沒用腳架,天又冷手又凍,所以這已經是最清晰的一張飯店外觀照啦!

因為是要過新年了,所以接到的路樹都有裝上閃亮亮的燈泡呢!美吧~

飯店前還有米老鼠、糖老鴨、史奴比之類的卡通燈飾~

這是<天國的階梯>的男主角-權相佑的立牌。(咱住的飯店大廳裡)

第三天走的是這次五日遊重頭戲【雪嶽山國家公園】,它是韓國最北部的國家公園,所以拉車挺久才到。停車場已經是大車小車滿滿,就知道這個點很夯!

這隻熊是那邊的代表性吉祥物-拜月熊。可我怎麼看都覺得牠明明就是咱ㄟ【台灣黑熊】呀!怎麼跑到韓國當代言人了呢!?

(大熊小熊來張合照吧!^^)



首先是搭纜車上【權金城】,它位於外雪嶽,是位於雪嶽山小公園內山勢陡峭的突山中的一處古城遺址,亦稱雪嶽山城、擁金山城、土土城。一般認爲是高麗(918~1392年)第23代王高宗40年(西元1253年)時所建。傳說是因為姓權和姓金的兩個將軍為了避免戰爭而修建此城,故稱為權金城。

因為玻璃都有點結霜,所以拍出去都水水霧霧的,不然景色還挺壯觀的~

下面的這些建築,待會咱們也會去~

雖然搭纜車,但還是需要自己爬一大段的山路,也還好沒有下雪,不然據說就無法爬上山頂了,因為積雪結冰會滑,太危險~

我們去的那年剛好是暖冬,儘管已經要過新年了,卻還不是如之前想像的白雪靄靄的樣子,很可惜。也因此看到地上一點點雪,大家就一直猛拍。

我爬到剛剛那裡算是差不多啦!但真正的登頂是要爬上照片中最上面那顆石頭那邊,那堆石頭就是這【權金城】古代遺址,到底有啥特別呢?阿災!?整團好像沒幾個人去爬,我知道的公司同仁只有阿志去了,可惜他相機第一天就陣亡了,所以沒照片!

山上其實也沒啥看頭,很快的大家又搭纜車下山來,接著就是去剛剛看到的那些建築物那裡-【雪嶽山新興寺】。

該寺建於新羅時代,其後遭大火焚毀後又重建,寺內還有大雄寶殿、石塔、冥府殿及壁畫等距今有千餘年歷史。

此時突然開始下雪,實在是太冷無法逗留太久,而且每次為了要按快門都會將手套脫下來,整個手都要凍傷了,臉也被風雪吹的刺痛,所以好像只在大佛這邊拍了照就走人了。(照片是此處最具代表性的大佛像) 

看到我麼手套沒,從毛手套換成防風防潮的那種啦~

中午我們吃的是【鐵盤炒肉】!?其實我忘了這是啥啦!

他們每餐一定都會有各式泡菜吃到飽,另外還有白飯和紫菜湯,韓國不像台灣、大陸或是東南亞國家那麼重吃,和日本比較相似,吃的簡單注重健康。

下午咱們是去一個<水世界>玩水、泡湯,天冷沒人去外面玩,都是在室內泡熱泉,因為沒法拍照,所以沒照片可看。


之後就是要拉車到另一個城市囉~

它是<公廁>這張照片算是轉場,韓國冬天白天特短,日頭很快下山,一下子就黑麻麻!當初拍是因為拉車到晚上要入住的城市花了好久時間,中途休息讓大家上廁所後就繼續上路啦~

晚餐吃的是【豬肉火鍋】,飽是能飽,但它讓我印象深刻到7-8年後還記得吃些啥的原因,是因為它講是講火鍋,但就只有幾片薄薄的豬肉片,其它就是高麗菜和紅蘿蔔片,還有某種不知名的青菜!然後就沒啦!

其它小菜、白飯一樣有,但實在讓人大吃一驚的鳥~據說是因為他們冬天青菜反而比較貴,能吃滿滿都是青菜的火鍋就是很棒的那種!(冬天下雪沒法中蔬菜,有也是溫室的很貴)

今天又住度假村,四人一戶兩人一室那種,但其實我們住的算是家庭房,一大一小間,不是正規的兩大房,這次我們將大房讓給新婚小夫妻,所以住小房間。

它有多小呢?就舖完棉被床後,行李只能打開這樣就滿了!也沒有櫃子和書妝台之類的,後來才知道這是給小朋友住的。@_@(後來去濟州很擔心又住那種,還好是正規兩大房,呼~)

每晚都會買零食、喝XX口味牛奶,還有吃韓國泡麵!這邊自來水可以直接燒來喝~

客廳~我正在看那看不太懂的電視~

篇幅的關係,將五日遊拆成上下兩集,後兩天的白色之戀,期待下集再繼續吧!^^

【下集在此】^^

PS.有些吃住的地點我實在記不住,尤其有些照片遺失,所以就憑記憶寫個大概吧!或許現在許多都已今非昔比,不可考啦!所以此文真的就是懷念而已,參考價值不高~^^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啾啾-0
人氣(6,954) | 回應(6)|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國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只是懷念~韓國白色之戀五日遊(93.12.29-94.01.02)下集
此分類上一篇:101.05.18-22 輕鬆遊濟州5日-穿搭&景點篇

吉米布萊特
很像是清純女學生..這個好玩...
但妳現在多了女人的魅力也很棒啊..
2012-09-29 09:14:11
版主回應
哈哈~
其實我現在在公司也都是沒化妝滴~
只是出遊時會裝扮點,畢竟有歲月的痕跡了嘛~
自己就是因為看照片突然有感觸
所以才興了寫文的念頭~ ^^

PS.謝謝吉米大大的稱讚啦!^0^
2012-09-29 11:21:13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有點學生時代旅遊的感覺
從照片裡可以看得出來寒風刺骨的感覺
而且妳們都穿得很厚耶
2012-09-29 11:11:28
版主回應
照片中我只放自己的,所以呈現那種學生FU~
其實不然啦!
從團體照中可看出我們團的年齡層可就大了一點呢!^^
還好韓國就是看風景沒差~
而且我們整個團費不低,吃喝住都算高檔(公司補助)
只是照片我不是沒拍、就是弄丟了~>_<

當時真的挺冷了,因為要下雪和有點融雪,這兩個時段是最冷的~
2012-09-29 11:29:19
闊瀨老叟
妳真的和現在的模樣有明顯的差別耶 ^^
各有不同的美

祝福妳闔家中秋佳節愉快~~
2012-09-29 18:26:36
版主回應
哈哈~
主要是眼睛有化和沒化差比較多啦!XD

有美就好!3Q~

中秋快樂~
2012-09-30 00:18:44
爪子
哇現在寫93年的遊記爪子真的輸了~~~算你贏
2012-10-02 02:22:58
版主回應
哈哈~我也很佩服自己~
不過可能是因為第二次出國,所以印象很深刻
感覺許多事情都歷歷在目呢!^^
2012-10-02 12:01:29
瑄瑄和宸宸
雖然是回憶之旅,
不過寫得也很清晰精彩
2012-10-06 00:00:17
版主回應
哈!我老人家對於長遠以前的記憶印象深刻,
反而是對最近發生的事情常會忘記!
這是初老症!?XD
2012-10-07 00:22:14
宣妍媽咪
哇~好久以前的出國文章啦,妳最近整個就是懷舊風耶,雖然時間久遠,不過寫得還算清楚~!
2012-10-06 16:54:56
版主回應
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搞不好改天我挖出我的竹山天梯照片
也來篇懷念-天梯之旅哩!>_<
2012-10-07 00:23: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