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4 01:05:45| 人氣9,37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省都高雄2日遊~打狗當英雄!?-英國領事館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0.05.22周一,天氣晴

華園飯店前往今天的第一個點【打狗英國領事館】

 這個點還有個笑話,妍媽咪的文有提到 (替她的站台打個廣告,哈!)

也是為什麼我下這樣的標題,我就不再覆述,想知道的可以點連結去看唷!

本來是超輕鬆的一個點,就是從中山大學停車場那邊走上來

不用10分鐘就可以到,結果因為停車場維修

 

 我們繞一大圈到旗津

這不打緊,反正是坐巴士,重點是~

從這頭要走30分鐘才能到領事館,別說咱們有80多歲的老人家

光我自己來走,已經是滿身大汗,氣喘如牛,真慘~

當初設這個點時沒想到會有這一齣!天算不如人算呀~

下面照片是從旗津的跨海橋走過去,我的囧表情是因為太陽超大

說到這~我就心酸了~我的太陽眼鏡第一天就不知道為啥壓斷啦!

所以只好被太陽猛照,每次拍照都硬是張大眼,但這太陽大到...

其實天氣很晴朗,可是不知道為啥照面中看起來這麼陰沉~

果然我的拍攝功力要再加強些!( 這是在橋上拍的,時間很趕隨便拍 )

省都進香團又出現啦!呵呵~

看到這個指示牌,以為就要到了嗎!?錯!苦難才開始~

從這個步道開始向上爬!加油吧!省都進香團~

     這個磚牆很有fu~不過其實我是避開角度,其實沿路都有法輪功的抗議標誌

是因為這邊有許多大陸客的關係嗎?感覺整條步道是他們的大本營耶! 

拍這幾張照片可真不容易,因為都處都是人,這還是回程時偷空拍的呢!

這一段最辛苦,因為路最窄,不過再上去就要到了

可惜咱們80多歲的阿嬤在此陣亡了,她在畫面剛好出鏡的地方(某廟)休息

多虧了藍帽子,讓我們容易就認出團友,下樓梯的是更早去的大陸團

總算到了~只有拍拍照的時間,所以它的介紹我並沒有仔細看

不過事前早就做過功課啦!不然怎麼跟聽友介紹呢!

因為有流量管制,所以門口有人真的拿計數器在數

我在想:如果剛好一團友某些人到數了,就真的不放他們進去嗎!?

領事館的旁邊是一座廟,我們從旗津那頭上來是先看到廟

一開始我以為怎麼領事館看起來和網路介紹的不同勒~

後來才發現,哈哈~搞錯了!

因為剛爬了那段整人步道,所以汗流浹背,我先找了個有風吹的地方休息

剛好這邊又可以看海,看我的小紫突然功力又大增了,挺美的!

這張是另一個角度拍的,我用拉近鏡頭拍,原以為會糊掉

想不到竟然很清晰,顏色都沒調過,所以天有點黯沉~

這邊因為之前踩線沒有來 (只有某老人來過),所以我和妍媽咪狂拍

因為這個點是放牛吃草,只要在時間到時再回去集合點即可,所以...

復古風郵筒也拍~

    

嘿嘿~到處都可以看到我們藍帽子的團友當背景呢!

一樓拍不夠,二樓繼續拍~

(不過我說那位轉身的大姐,你敏感度也太高了吧!怎麼知道我正要拍照呢!)

  

我的美肌相機又發功了~膚質超好滴~

真的隨便拍隨便美啦!拍到連醜背心都忽略了呢!

 

從這種框框拍出去超有FU~

遠遠的那個燈塔,就是前面出現的那張拉近的照片

 

另一邊拍也美翻天,看得出來是哪裡嗎?是85大樓唷!

真替我的小紫鼓鼓掌,它在天氣晴朗時拍風景真不賴!

我也超喜歡拍這種構圖的照片,是以前學攝影時最愛拍的角度呢!

  拉近一點看,85大樓更清楚的出現在眼簾囉~

這張臉超糊的,是在拍夢幻美少女嗎?(謎音:明明是歐巴桑了! 啾:飛踢~) 

妍媽咪走酷酷路線~ ( 突然一支傘插花破壞畫面 )

單人拍不過癮,來個雙人拍吧!

這位是我們死忠的聽友,是在種葡萄的胡先生

這位是可愛的涂小弟,本人長的超清秀 (拍謝~照片拍醜了)

因為是我接的電話,所以知道他是小弟

但包括研媽咪在內許多人,一開始都還以為她是小女生呢!

誰叫他一開始夾了兩隻很可愛的小髮夾呢!哈哈~

雙人拍還是不過癮,再加一人,來個3P~

除了我們鐵三角之外,第四個穿醜背心的工作人員佩蓉也入鏡囉!

左邊的大姐可曾是我的室友及車友呢!(也是老團友之一)

因為多年前青藏鐵路剛開通時,我們就一起去西藏旅遊了~

3P還是不過癮,口味真重!那就4P吧!

不過怎麼這麼多路人甲、路人乙呢!

閒人退散!

 

哈哈~本來要4P說,結果涂小弟硬是插一腳!

總算拍得高興了,發現裡面都沒有參觀耶!

時間又要到了,所以只好匆忙的拍了幾張

這是清朝和英國大使在接洽事情的蠟像    

裡面有許多關於英國領事館的介紹,有時間的人可以多駐足看個仔細唷!

 

這個地方的窗戶玻璃是彩色的,又引起我的拍照欲望了!

我的框式拍照法又出現了~為啥對這種拍法特別有感情呢!?

因為我上的第一堂攝影課,老師給的主題就是【框】

第一次用FM2拍,還是拍黑白的,所以對於它記憶特別深刻

真的~本來要走了,老蔡先生都來催了~

可是我和妍媽咪都第一次來,所以忍不住又拍了幾張~

這張是妍媽咪幫我們側拍的,老蔡先生拍的這張感覺還不錯唷~

前面PO了!猜猜!是哪張呢!?

整個巡過一趟,確定團友都離開後,我們匆促的要閃人

但是...這次我們因為忙,所以沒啥合照耶!何不趁機拍一下

結果我竟然請了個對岸的,還是不太會拍的媽媽

只好喬好角度再衝回來請她拍,結果

人家PO酥、表情還沒擺好啦!看那嘴巴多怪!

還好我的小紫美肌又發功,所以也算佳作啦!

以為完了嗎!?還沒~還沒~

照原路再走回去,下坡果然好走快多了,一下子就到平地

剛好遇到團友再買西瓜,很客氣的也分一帶給我們呢!

就是塗小弟的他們家啦!西瓜又甜有沙

就以上面照片作為這篇文的END~

PS.西瓜我們沒吃完,後來妍媽咪塞到她家冰箱塞到忘記了!

未完,待續~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啾啾-0
人氣(9,371) | 回應(4)|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省都高雄2日遊~義大世界END篇
此分類上一篇:省都高雄2日遊~華園飯店&愛之船浪漫夜遊篇

闊瀨老叟
我覺得妳們三個真的很累
要負責帶團又要忙著拍照
真是辛苦耶~~~

我喜歡妳的構圖 真的很有fu~~~
週末假日 端午佳節愉快~~~
2011-06-04 01:24:53
版主回應
累是一定的~
可是也是另外一種體驗,
尤其和麻吉的人一起去更好玩嚕~

謝謝你的ㄜ樂~
也祝你佳節愉快~
2011-06-04 11:53:59
ㄚ修仔
現在終於知道為啥 宣妍媽咪 要取叫 慢活行 了!
你們 慢慢走,悠閒的拍...
老人家卻要跑東跑西,顧前顧後...
沒啥空閒拍美美的照片!
我覺得叫 趕快行 才對唄~
2011-06-04 11:17:06
版主回應
快別這麼說~
我們這叫做押後~
總要有人在後面顧著呀~
你顧前(1車),我們(2車)顧後麻~

其實拍照也都拍的很匆忙,許多都是糊的,囧囧照~
不過我也覺得我們真的是"趕快行"
2011-06-04 12:27:50
宣妍媽咪
好啦~下次再去我們的漫活行啦

不然老人家一直說他都沒拍到照片

變成快活行啦
2011-06-05 09:49:09
版主回應
哈哈~
如果真的是"快活"行,那就算啦~
這次帶團一點都不快活~
想要快活,還是要自己去~
PS.另外要輕鬆快活,記得小隻的不能帶呀~呵呵~
2011-06-05 19:46:20
samnei_baby
這地方真的很適合拍照
怎麼拍怎麼美
不過重點也是拍的人技術夠厲害啦
2011-06-05 20:40:53
版主回應
是阿~這地方很有意境呢!
要是時間多一些,我們應該會拍得更多吧! ^_^
2011-06-05 21:42: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