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4 22:17:43| 人氣7,46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得的全家旅遊-新竹一日遊-動物園篇08.29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標題這麼下呢?難得的全家旅遊!沒錯!因為我們家好久沒有全家都到齊一起出遊了!每次不是缺哥就是缺弟、缺我、缺嫂、缺爸...反正就是這麼回事~

 

沒辦法,大家工作或私生活忙碌,要湊一起都要喬一下,其實這次也是巧合,本來小洲要加班,結果去到公司才被告知,客戶以為他沒有要去,所以沒帶鑰匙,無法開門...

 

小洲都已經生病發燒了,為了公司還特別搭車去,說到這個,就...

 

本來我們要去新竹,小洲也要去新竹上班,但是因為我們出發時間比較晚,所以媽咪還在早上特別開車接送他去台中搭車,浪費了時間和車錢..

 

雖然後來大嫂說如果跟她講,她就不會去同學的店開幕慶(後來還是沒去,哎~),可以早點出發順便載小洲去就好,就不用多跑好幾趟...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因為客戶搞烏龍,最後小洲還是和我們一起去,不過他因抱病,沒有參加全程,只有到中午吃完午餐就回租屋處休息了~

 

我們的計畫是去新竹市立動物園、玻璃藝術館、吃午餐、下午南寮漁港~

不過前兩者根本是同樣的地方,只是有隔開而已,都在公園內,體育場邊~

 

我們是從玻璃館那邊的入口走進去,因為車位超難找,繞來繞去,後來也不知道老爸停哪去?所以我們從公園繞一圈走過去動物園入口。

 

 

動物園門票只要10元,因為它很小,是市立的公家的。還是木柵又大又便宜,台北果然福利較好!...題外話。

這幾天還有2010動漫展,可是有老人家,所以當然我沒去看囉!好像只要幾十元吧!?

小弟代表,在此留念!

 

 

 

 

本來都已經掏好錢了,後來發現!我們去的那天竟然是第一屆的祖父母節,所以就免費嚕!雖然只有10元,但是還是有那種賺到的FU~呵呵~

 

 

 

雖然說它小,不過也還蠻能逛的啦!它一樣有分好幾區,但是我們沒有照順序走,所以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全部逛到,反正照片就是照我們走的路線PO的囉!

這隻河馬部是我不拍它,是我根本沒印象有看,這段走的超匆忙~怪!現在都不知道為啥勒?

 

 

這是某段路看到的黑水鴨?還是黑天鵝?我也摸哉央?!

   

 

這一區寫著天鵝,然後卻混雜著一般的家鵝,怎麼那麼奇怪!?結果很多父母也搞不清楚,直筆著家鵝對小孩說:那就是天鵝喔~~我勒~~

 

 

阿它又是啥玩意?某鴨?某鵝?原諒我鄉下只養雞沒養鴨認不出來啦~

 

 

三鵝戲水?

 

 

這隻鴕鳥很大很漂亮,可是拍得很模糊,因為這是小Q的傑作,她手還不穩卻很愛拍,好像小孩都這樣耶!?事後我要拍,它一直躲著,所以就作罷啦!

 

 

很神奇的,這裡怎麼有個革命烈士紀念碑?不能靠近,這是拉鏡頭拍的,因為它就在在養鴕鳥的旁邊,很怪的組合!?

我和老爸一直研究,到底是張玉寬?還是張王寬?因為後者很怪,但是前者的話,那個字怎麼看都少那一點呀!

 

 

 

沒拍到大鴕鳥,拍小隻的,可是醜多啦!還在懷疑,牠真的是鴕鳥嗎?還是鵝鶓偽裝的!

 

 

然後這個是某鳥?別打我,我知道我很遜,拍啥玩意都不知道~可是當天如果你有去就知道為啥~因為那天好悶熱,我整個人快融化,所以許多都東西都像走馬看花般,很快速拍拍就當看過了~

PS.發文後突然想起,牠好像是某個國家的XX鷹!了不起了勒!可是我還是忘記牠速水?

 

 

這是梅花鹿!是一隻很瘦的梅花鹿!是一隻很孤單的梅花鹿!因為整個區很大,卻只有他一隻,為啥會這樣哩?一般不是都會有一對好作伴嗎?

我沒有真的碰它,因為只要一碰,它整個身體抖的~~~~~

我的姿勢怎麼那麼XXX~

 

 

小Q也只敢遠遠的拍張照,而且表情很僵!從這個角度看小鹿,瘦的可憐!皮包骨~

 

 

阿嬤牽著小Q,也不知道她到底在樂個啥勁!? 

 

 

你看看、你看看,人家有伴的就是不一樣,多麼【肥軟澎皮】呀~ 

 

 

 

這是拍照的新招嗎?小Q:對阿~

 

  

 

我們是倒著走,出來了才知道原來這區是鹿的樂圓,後面那兩隻應該是樂啦!但是那隻瘦皮鹿恐怕不太樂吧!

 

 

出現了一隻老鹿,就連鹿角都已經硬化,也好,沒人來偷採鹿茸~

 

 

前面哪隻是最高等級的,我菇計牠一定超過看板年齡四歲啦!

 

 

小Q:ㄟ~阿嬤?你看那是什麼?

 

 

阿嬤:什麼?我看看!

 

 

小Q:喔~原來是那個~~!

 

 

答案揭曉!其實是黑熊啦!畫面中有兩隻,請仔細找找囉!

話說前面那隻黑熊,我懷疑它有強迫症,因為牠會一直繞著邊邊走,真的是很靠水邊,然後在我們看的10分鐘裡,都再繞圈圈,一度還差點掉進水裡。

他屁股有個舊傷痕,我想該部會是摔下去受傷的吧!呵呵~

 

 

隔壁還有孟加拉虎,不過沒有很猛的身型和很漂亮的毛色,和電視中看到的不一樣,沒辦法,關在小小的地方,沒有大量獵捕的活動,不變神經質也變乖乖虎了!

 

 

在隔壁一區的紅毛猩猩,雖然有幾隻,但是好像都更喜歡獨處~

 

 

牠叫做伊蘭羚羊!哇~不得了,有我記得的動物耶!還知道是伊蘭唷!

看起來有點像牛耶!?

 

 

因為有點飄毛毛雨,所以小Q撐著她的愛傘,小粉紅,又想看羚羊,又膽小不敢靠近!

 

 

看小Q看得滿臉愁容~大概又再講什麼:我不敢靠近,我會怕~~

 

 

哈哈!穿幫了!沒錯!其實我根本不記得他是啥!如果沒有這張牌子,我一定又會寫某牛,呵呵~考驗眼力,小字介紹用火眼睛睛看看,能某讀出來~

 

 

這張照片到底再拍啥呢?仔細看,有一隻在吃榕樹鬚的白山羊,而且是真的吃唷!奇怪!羊不是吃草嗎?還是老樹鬚有特殊風味呢?

看牠吃的整個站起來,甚至有點下腰後仰了嘞!

 

 

這張的爆點在羊的蛋蛋!啥米!看不清楚!就是垂在後腳前那大大的一球,照片不想拍的太清楚,因為有點驚悚!我們都覺得,要斷了!要掉了!好痛唷~~ >_<

 

 

再來到的是猴子區,看起來明明就是台灣獼猴,可是立牌卻寫著-馬來猴!

然後隔壁的台灣獼猴反而人去樓空?WHY?

不過說實在,我也認不出兩者相同或是不同的地方啦!

 

 

因為他們毛色比較淺一點,和木頭整個融合成一團,有點像是保護色一樣,所以畫面中整個一團亂!

 

 

馬來猴是也。

 

 

猴子區除了剛剛馬來猴是室外,還有許多室內區,可是真的悶爆了!而且籠子都是細網型,所以隨便拍兩張應付一下,都拿不出來見人。

再後來又到大鳥區,我自己亂取的,因為裡面許多大隻的鳥類,這個是啥我也不知道,因為沒拍立牌!

  

 

最後這隻,照例,我還是不知道牠是誰?呵呵呵~~尷尬的一笑~結束今天的動物園之旅~

 

 

最後還是從原入口出來,再看一眼新竹市立動物園整個大門口,這次才看清楚,原來長這樣,大象頭上還有兩隻石獅子呢!這個組合設計只能:妙!

剛好是中午時刻,肚子餓了,決定去吃小洲介紹的,很出名的曾家乾麵~

  

 

ㄝ~不是說要去吃午餐,怎麼又變成去玻璃藝術節呢?

不是啦!前面有說過,動物園和玻璃館都是在公園內,也是在體育場旁,所以我們走另一條小路,就是體育場旁的小街去吃麵,然後這也是藝術節的另一個入口,右邊是游泳池呢!剛好有比賽!

 

 

動物園篇到此告一段落!後面有時間,我會再發餐食篇、玻璃藝術館篇、南寮漁港篇...如果有的話!呵呵~~ 就這樣,再~~見~~啦~~

 

台長: 啾啾-0
人氣(7,467)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很虛的東石一日遊~
此分類上一篇:總要給個交待~沐心泉-休憩篇99.07.04

闊瀨老叟
新竹動物園10元真的很便宜
但上次去覺得裡面鳥糞真的太多都沒清理
是美中不足的
2010-09-15 12:56:57
版主回應
ㄝ~有鳥糞唷!這次都沒發現耶!
還是我都抬頭看,拼命照相,自己踩到也不知道!呵呵~
2010-09-15 22:45:35
ㄚ修仔
這個 阿嬤 真孝順
看它對小Q細心呵護的樣子
有沒有想要趕快....
2010-09-16 11:51:13
版主回應
呵呵~~如果這麼可愛這麼Q~
當然不錯嚕~
2010-09-16 12:51:56
宣妍媽咪
奇怪...照片看不到ㄟ!
2010-09-22 10:47:17
版主回應
偶看的到耶~
難道是劈西烘又秀逗!
過兩天看看嚕!
2010-09-22 18:42: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