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9 00:44:51| 人氣21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的,我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人是我的,愛情的部份是屬於你的;

我的手機是我的,簡訊收件夾有一半是你佔據著的;

七星菸是我買的,可是習慣是你賦予的;

眼睛是我的,眼淚是為了你流的。


你的人是你的,關於你的夢想是我建築的;

房間是你的,房間是我整理的;

襯衫是你選的,怕你沒有衣服穿時是我洗的;

房子是你買的,你說是為了我挑的。


你的生活中有我,我的生活中有你,卻不曉得這樣的交集,是我們的刻意抑或是我們的命中注定。
宿命論在你與我之間映證,這是碰巧?還是真的?
有一種撕裂的感覺出現在我的左邊心口上,夜裡的鐵軌轟隆隆的聲音已經停止,而我仍然在焦躁不安。

鏡子裡的我有點狼狽,剛洗完澡,卻像淋了一場莫名奇妙惟獨在我上頭狂瀉的雨。
浴巾圍在我的脖子上,鬆鬆的,但是就像一條皮鞭勒著,不能呼吸。

半夜十二點,想狂吼些什麼,卻害怕吵到隔壁鄰居,音樂聲在耳旁,卻不能盡情地搖滾,因為怕吵到室友。

那個夜裡,我們依然談天到凌晨,坐起身來,聊著天、抽著菸,一切就如此自然而然,沒有誰因為手機上的時間而先在對方唇上吻一下,然後道晚安。
說起了房子的事情,那是交屋的前一天晚上。
「有一種感覺,像小學生隔天就要去遠足的感覺,很緊張。」你說著。
「買房子的人是你,可是卻不知道為什麼我也被你傳染了。」
然後我們互視著對方微笑。
「你有想過要打一把鑰匙給我嗎?」我試探地問著。
你抒情而緩慢地說:「嗯,今天找仲介要講的就是這件事情,希望他可以給我多一把鑰匙跟磁卡。」
我點點頭。
「從交往到現在我都沒有送過妳什麼比較像樣的禮物。」
我想了想,對。
他給過了我一本貼紙簿還有一盒森永的糖果。
「這間房子其實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妳而買的,這我說過了不下十次,既然要做就要送大的,這間房子有一半是你的,一半是我的。」
「我覺得不必這樣,這樣會給我很大的期待。」我說著。

你搖搖頭:「以後未來,我不知道我們會不會在一起,會不會結婚,但總有一種預感,如果有一天我們分手,最終,我會一輩子在一起的人,還是妳。」
我意外著你會說出這樣的話來。
「跟我在一起,沒能讓妳過著很富裕的生活,但是簡簡單單才是我們所追尋的,買了這間房子算是奠定了一些什麼,也希望我們可以這樣走下去。」你說。

「寶貝,我真的很喜歡妳,很愛妳啊!」
我安靜地聆聽著。
「房子以後是我們的,所以妳也要乖乖打掃才行,知道嗎?」
嗯,我點點頭。
「未來不知道會如何,那都是未知數,不過我們一起努力,好嗎?因為會買這間房子有一半以上的原因是因為妳。」
「嗯?」我疑問著。

你微笑看著我的眼睛說:「我記得有一次妳說過,以後要嫁不想嫁的太遠,想嫁在台南就好,雖然沒有辦法買在離妳家更近的地方,不過永康算近了吧?我一直記得妳這句話,所以我決定買房子在台南,也說明了一件事情。」
聽的我很感動:「什麼事情?」
「我會留在台南。」

「那......」
「所以我把戶籍遷來台南,其實要離開屏東把戶口遷走,其實蠻難過的,不過這也表示我要獨立了。」
「嗯。」
「我是戶長了。」你滿意地說著。


今天,你媽媽要來台南替你打掃永康的家,在家抽著菸,等著時間好去搭車。
小駱在要去買飯前問我:「他媽媽怎麼最近這麼常來啊?」
啊!
我吱吱唔唔地說:「可能是家裡有什麼事情吧?!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講,我先問問他好了。」
打了電話給懷中叫他轉接給你,可你在樓上忙。
「幫我轉告,他的事情我告訴小駱了。」然後掛了電話,我告訴小駱,你買房子的事情。
「因為他覺得大家感情都很好,不想破壞這種感情,所以才一直瞞著你們。」
小駱說:「拜託!這又不是什麼大事,我以為怎麼了。」
「不然你和小文可以一起過來啊!因為原本他就有這樣打算了。」我說著。
「不行啦!那是他買的耶!要是租的就沒話說,而且我和小文都有寵物,這怎麼說得過去?」
「蛤!我覺得大家住在一起很好。」
「其實這間租的房子又要簽約了,我原本是有在想說如果他沒有要繼續住下來的話,那就要去租別的地方了。」小駱這樣說,也帶著幾分歉意。
「既然要退租了,那就搬過來吧?!」我問著。
「不好啦!」
「我覺得買房子不是什麼壞事,所以沒必要偷偷摸摸的,其實我很早就想告訴你們了,因為入厝的時候總要有人來給他請客。」
小駱笑著說:「對啊!不然他要請誰啊?」

接著,你打來了電話:「幹嘛跟小駱講那個?」
「這又沒什麼不好講的,這又不是壞事。」
他生氣地說:「就是因為怕壞了感情啊!我們的關係不只是朋友耶!那是另外一種感情。」
「我知道,我知道那叫做親人,所以不想分開,可是這樣可以瞞多久?好,是我太多嘴,對不起。」

小駱就在旁邊。

「妳幹嘛這麼雞婆?什麼事情都要講?這是我的事情,我自己決定。」
那種冷從腳底開始,然後心寒。
「我知道了。」帶著一點哽咽的聲音。
然後想哭,然後又把眼淚給含回去,這沒什麼。
算了!

你的,本來一切都是你的,拿回去吧!

腦袋很緊繃,連呼吸都很急促。

小駱說:「不要在意那麼多,他回來我會好好罵他。」
「不用了小駱,是我太雞婆,不要罵他。」

幫了洗了衣服的手在顫抖,已經破皮而且還起水泡,因為袖口很髒領口很髒,洗起來了,很乾淨,很清楚,很明白。

買房子是壞事嗎?為什麼總要隱瞞?

連我都是偷偷摸摸的,因為你媽媽要來,所以我不得回高雄?是這樣嗎?別臭美了,高雄也有我的家,台南也有。

我討厭在你的同事面前遇見你,你生疏地說:「好久不見。」
這句話真是刺耳。
明明昨晚還擁抱著對方入睡。

我討厭在出入許多人的場合裡,總是把我的手晾在一旁,而沒有人時才說:「妳都不牽我!」
這句話真是諷刺。

害怕什麼?
我很差?所以必須這樣躲藏嗎?

那是你的生活,你不容侵犯,連我也是。

分清楚點吧!

你是你的,而我是我的。

或許明天一早起床又會不同,我會發現那是我的氣話,但希望你明天一早起床也會不同,你會發現:

你總是帶著我,偷偷摸摸、躲躲藏藏。

台長: bluewings
人氣(213)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公主
如果這是一個真的故事,我會替妳感到惋惜
如果這是一個虛擬的故事,我會讚嘆妳的文筆

不管怎麼樣,兩個人之間要達到真正有效的溝通才是最重要的
真的!
2007-10-30 19:43:19
版主回應
真實的故事,我會難過。
虛擬的故事,我也會難過。

有人說吵架也是一種溝通。
有效地交流,或許就不會爭執嗎?
難以避免吧?!
2007-10-31 13:01:16
寶貝
還記得我嗎
我的旗下經紀人
:)
2007-10-30 23:08:25
版主回應
我記得妳喔!
哈哈~
已經等好久了,什麼時候幫我發片哪?!
2007-10-31 13:01:42
Taira
想不到如此悲哀...
2007-10-31 01:27:04
版主回應
是悲哀嗎?
小豪,你已認定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還是已經早認為我是個悲傷的人物角色呢?
2007-10-31 13:00:28
Taira
故事很寫實,因為是真的所以不悲傷
你的話簡直是徹頭徹尾的自HIGH機器啊
是我悲哀啦~

這幾天走SORROW風,所以很悲哀

尤其是我還是不懂愛情

好悲哀...好悲哀...
2007-11-02 01:54:32
版主回應
我也不見得多懂愛情,許多人把我想像的太過於利害,我描寫愛情敘述愛情,在我以為我真的懂得的時候,總會讓我失望。
2007-11-21 19:07:00
Fiona AL.
好喜歡你一開始的短文
有一種淡淡的愁
2007-11-14 08:17:27
版主回應
你的,我的嗎?

那本是如此,本來就是如此!
2007-11-21 19:06:48
♫[ 筱Y☺
晾在一邊ˊˋ...
這種感覺很...


但害羞或許是關鍵吧~
何況並不是每個男生都那麼大膽的...


但由以上,
可以了解,他應該還是滿愛你搭^^...



祝~幸福唷^^~
2007-11-14 22:57:42
版主回應
呵呵。

誰愛誰,誰又在乎誰呢?

太過於迷戀愛情給我的衝擊了,所以才在發生一點失誤時,會那麼的不可承受。
2007-11-21 19:08: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