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4 17:51:06| 人氣3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給一個人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專用相簿


說給一個人聽。


 

開始了,一個雨季。

 

下雨總好像都帶著一點離愁,像是離開了天空那樣的水滴,落寞的滴在未知的土壤裡頭,然後被吸收,被分化,結果就是失去了自己原有的樣子,變成某些東西的一部分,幸運的可以隱藏在樹葉的脈絡裡頭,可以有掙扎的時間。

 

五月了,理當是春暖花開的日子,鼻子老是過敏的我,卻非常害怕花粉在風中飄逸,一種過敏原、木棉花或者其他棉絮正在找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而我卻希望盡量不去看到這樣的情景。

 

衣服漸漸地從長袖換成了短袖,頭髮也漸漸地從短髮又蓄成了長髮,有一些事情正悄悄的改變,很無法抗拒,卻不時仍回著頭看著。

 

我懷念的,其實只是一些事情,發現成長這件事情跟想像中的不大一樣,以為時間的推進讓年紀逐年增加,正常而言,會變的懂事,變的成熟,但是卻不然,時間的推化若是成長的只有年齡,那麼總像是在蹉跎光陰一樣,會希望自己有所成就,會希望自己可以再更上一層樓,希望自己可以擁有智慧在控管自己的任何事情,包含,情緒。

 

有時,還是會懷念,懷念自以為可以永遠不長大的我們,為青春無敵還有真愛無敵拼命的燃燒發亮,以為手上握有的幾千塊錢可以擁有全世界的快樂,以為聰明的可以揣測各式各樣的人性,以為可以控制好最容易失控的愛情,以為可以堅貞的守護著最單純的友誼,以為那是熱血,多懷念那時候總是自以為是的自己。

 

天真的非常可愛。

 

我們到底失去了什麼呢?

 

其實會不會我們什麼都沒失去,只是因為擁有了更多,所以只是變得複雜了而已,你知道嗎?我們手上不只是幾千塊,甚至在社會上砥礪出了更多歷練,有更高層次的人可以給我們愛情,也認識了更多值得交往的好朋友,可是,怎麼會這麼空虛,這麼害怕?

 

最近我總看著我們以前的照片,衣服俗俗的,褲子垮垮的,臉上素素的,眼神嫩嫩的,臉蛋圓圓的,就像來到這個高雄城市仍然帶著一包泥土說:「我媽說,這樣比較不會水土不服。」於是,硬是在每天晚上六點半吃完晚餐之後,台南的水合著高雄的水,像是吃藥一樣,得喝個一小口,才能告訴自己其實很平安。

 

還記得我們那時候總聽著「路人」嗎?

到現在我才好好的聽過並看著他的歌詞,原來這麼灑脫也是一種態度,可是我並不是個灑脫的人,所以我仍然回頭望著,在人群裡,盲目追尋,和你有著相同背影的人,可是我知道,那段時光不會再來過,所以很失望。

 

當然這還是屬於心靈層面的,在現實上,我佯裝的適應了得,很意外的那時候傷了我最深的吳先生,我們又繼續聯繫,他有了老婆和孩子,坐在那時候買的房子的同棟同層樓,可以大家一起坐著聊天,談起過往也不尷尬。

 

我,不想再咄咄逼人,不放過他,也等同不放過我自己,我很相信自己有那個成熟度可以去面對,不免強也不逞強,心裡若是有一幅圖畫,那想必是風平浪靜,沒有仇恨,可以談笑著,沒有勾心鬥角,卻多了處之泰然的平靜。

 

我是這樣長大了。

 

在面對挑戰和逃避挑戰的過程當中,知道了宿命論仍然還是宿命,躲不掉的緣分還是會再繞回來,只是真的明白了很多,也可以運用上。

 

在這,就像是說給一個人聽。

 

很絮亂,卻很真實。

台長: bluewings
人氣(3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