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4 00:31:56| 人氣15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不懂得,我該離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像是結束一個旅途一樣,最終,還是要離開,這種感覺,很不思議,畢竟台南才是我的家,或許夢想高雄,我心中有一定的地位了吧?才會認為,自己還是要回高雄去的,那麼不協調,卻又應當如此!

台南跟高雄的距離,真的不遠,用走的也不過一天時間,至於為什麼會有些微的感傷,或許,我不想離開這裡吧?

這裡有我最熟悉的呼吸,有最親切的人們,還有我曾經踏過的足跡,雖然現在我依舊年輕,卻疲累的不像話!

這個假期,我是滿足的,在看過夜裡的雲霧,還有那片寧靜卻悲傷的一席之地,佇立在我眼前的,不是實體,而我,卻真正的是,是滿足的,不僅僅是滿足,還是深深地,想哭泣的!

好久,已經忘記那種感覺了!
那種哭泣的感覺,我不想哭,哭的感覺,會讓人不再堅強!

若是軟弱,就無法承接後來的種種了,不是嗎?

我不想倨在自己的痛苦之中,以眼淚搏取誰的愛憐,那不是我,不是真實的我!

『我真不知道妳那個叫不叫成熟!』徐文亦說著!

『我是成熟的啊!』抽了一口好久不曾碰過的七星菸!

『該哭的時候不哭,該笑的時候不笑!』他搖搖頭.

『我已經不是孩子了,在大便的時候還要哭給你知道,叫你拿衛生紙給我吧?』我笑著把菸氣吐在他身上!

『不是那種意思,像小米說的,妳就像在倔強一些什麼!』

『承認我成熟,有這麼困難嗎?』

『當然不是這樣!妳很奇怪,難過的應該哭泣,卻再也見不到妳懦弱的樣子,開心的應該狂笑,也沒再看過你笑的掉眼淚的樣子!妳真的不正常,淚腺發生問題了嗎?』他把那口菸分好幾斷才吐完!

『沒有,我正常的很!我只是不再懦弱了!』

『妳像是在壓抑什麼一樣!』

說的這麼玄?『徐大少爺,你懂嗎?懦弱會讓人墮落!我要學會可以自己承受問題!』我輕笑著把只抽了三分之一的菸頭拈掉!

換抽我的esse:『我其實不像你們說的一樣,人其實沒有什麼個性,重點還是環境,唯有環境會改變一個人的個性!』

『妳!這句話是誰給你的觀念啊!媽的,這不是你的個性喔!』

『看吧!你已經認定我是怎樣子的人了!』

『是他吧?』徐文亦把窗戶搖的更低了!

『那不怎樣啊!誰給我的又如何,只是現在也是我的觀念之一啊,你說對嗎?』

『他既然讓妳改變這麼多,為什麼不再去找他?』
這才是他的最終問題吧!

『你應該知道我找過!』

『妳沒有!』他堅決地說著!

『你說對了!』我一副他答對的樣子!

『依妳的衝勁兒,如果要找他,一定會等到他進門,不然就直接殺進去,雖然妳改變了,但是,我相信不會改變的依然會是如此!』

『聰明的徐大少啊!』我拍拍手,將菸刁在嘴巴上!

『那是為什麼?』

我看著外面的漆黑,眼睛看的很遠,可是更遠的,卻不是這個方向,我試著找尋一些什麼,才發現,我看不到的,這裡的黑暗,比不上我心中的黑暗,既然是黑色的個體,又如何光亮呢?

『回答哪!』他輕輕說著!

我繼續抽著菸:『怕!』

『唷,咱大小姐也會怕呢!』他那賤死人的口氣真的讓人火大!

『你不懂得.......』

『什麼?』他把音響的聲量降低!

『不說了!』我把菸放入口中!

既然說了也沒用!

『妳知道嗎?一個人真正用心愛一個人的機率有多低嗎?』他這樣問我!

『嗯!』

『多低?』

『倒掉的8!』我看著外面,差點被菸屎燙到!

『什麼意思?』

『無限大!』

他怒罵了一聲:『靠,微積分很好啊!』

『並沒有!』

『那說說看,怎麼無限大?』他繼續問著!

『彼此真心相愛,只為對方好,這種機率,當然是無限大的低,就像是,一個班級哩,要找一個AB型一個B型,男的高於女的,國高中都是學長學妹,又加上碰巧在聊天室遇見,又加上愛了兩年九個月,因為家庭因素分手,一模一樣!』我亂講一通!

『好難!』

『愛一個人,會很痛苦,你知道嗎?我總不說自己累,自己難過,自己悲傷,自己痛苦,自己如何又怎樣,因為,我還要花很多時間去遺忘他,你懂嗎?記住一個人很難,忘記一個人很簡單,可是,如果那個你需要忘記的人,卻是你這輩子,可能是最深愛的人,那你要付出的時間,就是你失去他的時候那種痛苦多乘以十倍,或許無法換算,可是你懂嗎?』

我抽了一口菸,他看著我!

『你懂嗎?我說不出來,我到底有多愛他,也說不出來,自己到底有多痛!你告訴我,怎麼算好不好?』

『鵑,妳......這種愛說出來,就無法道盡妳的感覺,那種痛,如果說出來,妳會更痛吧!』

我回過頭去,又點上一根菸:『一句話是那麼容易,而我的掙扎和努力,卻都那麼困難,我真的無力,無力改變什麼!只能在原地,我什麼都不要求了,是真的!』

他開著車,我的眼睛,還是無法濕潤,腦袋哩,依舊翻騰著過往的回憶,唯有那些是屬於我的,也唯有那些,才會讓我快樂一點!



我不想放棄,我狂喊著!

只是,我該離開了!

不僅僅是台南,也是你的生活!

台長: bluewings
人氣(15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微涼。
妳真的有戀愛學家的FU : &quot)
2007-02-24 21:09:51
版主回應
哈哈,
戀愛學家是嗎?

我本來就是啦!
30分鐘一罐海尼根!
2007-03-09 12:11:34
°o〝〃啾。o°兔兔
鵑..你比我勇敢的多了..真的很佩服妳
2007-03-08 00:59:25
版主回應
我的勇敢,無法改變現實。

就像我總要你遺忘一些什麼一樣,
你只要記得,自己必須認清現實,
你就能提升自我,也就可以成長,
感情對妳的,不只只是那些傷害,
應該給妳的,還有你應所得的成長。
懂嗎?

勇敢,或者不勇敢?
虛偽,亦或真實?
中間的那條線,很容易扭曲,
或許,我不是勇敢,只是,
不這樣藉著這樣的方式,我就無法生存。
2007-03-09 12:10:50
寒煙
這篇的名字

讓人想哭
2007-04-03 18:40:27
版主回應
不要哭。

我也只能說不要哭。

離開要是讓對方也不知道的話,那也就不會說再見,如果不用說再見,那就少了一份淡淡哀傷了吧?如果少了一份悲傷,心就不會那麼痛了。
2007-04-04 07:45: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